三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的事情。

可以讓一個嗷嗷待哺的Baby,變成一個活碰亂跳的搗蛋鬼;可以讓一個少不更事的毛頭小子,變成一個成熟穩重的大人樣;也讓蕭蕭,這個掘起於香港模特兒界的漂亮寶貝,發行過一張專輯就在歌壇消聲匿跡,時隔三年,終於加入新東家,打破『花瓶形象』搖身一便成為創作歌手再次出發。

當然三年的時間,也可以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如果不是蕭蕭因為堅持音樂的夢想,做足了努力。在演藝事業沉寂的那段時間,媽媽一直力勸她回香港從商或者出國唸書,但蕭蕭為了音樂夢想還是堅持留在台灣,即使辛苦也沒關係,甚至將她嬌嬌女的脾氣給完全磨掉,學會忍氣吞聲,自己烹飪,騎腳踏車到住家附近買菜,完全不依賴他人。


為了有別過往的表現,蕭蕭開始學習創作、學習吉他與鋼琴,雖然不識樂譜還是把腦海中的旋律哼給朋友聽,這次的專輯中除了蕭蕭自己的五首創作曲,還有情歌大師李宗盛、師兄林俊傑、昔日恩師許常德、好友許哲珮、亂彈阿翔為蕭蕭量身定作的歌詞,他們針對蕭蕭獨特的咬字與唱法,不玩文字遊戲,不作文章,寫出簡單卻又最貼近情緒的歌詞。

首波個人創作主打「想忘了」是首搭配氣勢磅礡弦樂的抒情搖滾歌曲,「握不住的他」是由林俊傑創作,八六拍略帶點巴洛克古典華麗曲風的輕快R&B;同樣來自蕭蕭自己的創作「爸爸別緊張」則是一首70年代披頭四風格的復古搖滾,「忽略」是蕭蕭唯一一首用鋼琴創作的悲傷歌,還有民謠搖滾「笨鳥」、Dance加搖滾風的「放了」也是她的創作。

相信從新出發的蕭蕭要你不只感受她的美麗,也要你感受她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