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愛唱歌的「口愛」楊丞琳


從「Fill In Love」這個女子團體出道,失敗的經驗並沒有擊退楊丞琳這個小女生,從戲劇到主持、從沒沒無聞到人氣暴漲,就在大家幾乎都忘記她會「唱歌」這件事情,隨著偶像劇「惡魔在身邊」主題曲《曖昧》的火紅,帶動個人首張專輯「曖昧」的大賣,楊丞琳終於重拾這個她最愛的歌手身分,而且十足是個暢銷歌手。

然而她還是當初那個愛唱歌的楊丞琳,並沒有因為『曖昧』的好成績而昏了頭,『遇上愛』整張專輯的每一步驟都用著戰戰兢競的態度面對著。從收歌開始就參與自己對於歌曲風格的意見,同時還大突破的自己創作歌曲,為自己寫下了第一首歌詞《找不到》,在歌曲表達的情緒和唱腔上比起『曖昧』這張專輯也來的豐富且深刻。

視覺的部分當然是楊丞琳的強項,擁有亮麗外表的她,讓唱片公司毫不客氣強調偶像的部分,無論是預購或是正式的專輯,「大頭貼本」、「寫真冊」中可愛的楊丞琳百分百滿足歌迷對她的喜愛。

就專輯音樂概念來看,延續了上一張的模式,很多歌曲可以找到共通點:《過敏》保留丞琳內心深情、敏感的一面,歌曲嗅的到《曖昧》的味道;專輯同名歌曲《遇上愛》跟上一張的《理想情人》一樣,都是超甜蜜的約會主打;《芥末巧克力》一如《單眼皮》,表現出倔強小女生不一樣的愛情觀;自己參與填詞的《找不到》也很自然的可以跟首張專輯的《只想愛你》在音樂風格上擺在一起。

當然完全作出一張主體風格一致的專輯是有必要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沒有任何變化豈不讓人失望?這點大家倒是不用過於擔心,參與填詞是一個令人驚喜的突破,《慶祝》、《甜心咒》的舞曲風格是第一張專輯中沒有出現的,只可惜兩首歌曲都是翻唱的作品。《可愛》是首一點也不可愛的歌曲,反倒是寫出只是因為可愛而成為替代的無奈感受;睡美人因為想念情人而失眠,讓《失眠的睡美人》這首歌曲在文字創意上是非常成功的。《左邊》的歌詞是我最喜歡的,「你總是用右手牽著我 但是心卻跳動在左邊」讓所有的情人都該想想,體貼不是行動或是簡單的問候,而是真正感受對方的感覺。

「口愛」的外型,加上愛唱歌的堅持;當你遇上楊丞琳的音樂,說實話,就算不喜歡也絕對無法討厭,這樣的一張專輯,不賣很難吧!


文字版權所有:KK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