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本書,花了一些時間才大略看過了一遍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集合亞洲地區三位頂尖作者派翠克.潘(台灣)、流川美加(日本)、蔡虹(中國)共同創作,整理出在35歲以前一定要做到的33件事,並以三個步驟來區分:第一步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第二步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第三步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當然我還不到35歲,不過...好像也相去不遠勒
我很簡單的整理了書裡面提到的33件事情,到底哪些事情自己已經做到了,有哪些是還沒有做到的...
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這個我倒是經歷過了...莫名其妙唱片公司被合併,硬生生看著剛剛起步的音樂夢想夭折...
擁有自己的一個角落:應該就是我的工作室吧,光是在裡面聽音樂都很過癮!
結交幾個知己:嚴格說來,我不算是朋友很多的人,或許接觸的人真的不少,當然最珍惜的,還是那些志同道合的麻吉們。
至少進一次大公司:大公司並不一定指規模大的公司,而是在各行各業中口碑和風評領先的公司,當然大公司不一定好,卻是累積工作資歷和經驗的重要方法。← 舉雙手雙腳贊成!
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這個我想我應該算是做到了吧?!
不要吝於許諾父母:其實這個不難,可是很多人都容易忘記,就連我自己也是,即使你最後沒做到,但讓他們感受到你願意付出的心意,有這份孝心,他們就會感到幸福了...
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我算是很晩才開始懂得投資理財的,但至少開始了!不過偶而還是會小小敗家就是了

上面這些,是幾個我已經做到的事情,當然還有很多也已經做到了,不過沒有必要一條一條寫出來。重點是...還有很多我完全忽略的事情

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我...是夜貓子
制定自己的keep fit計畫: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考幾張證照:一張都沒有
對世界懷抱一個希望:無言以對 至少目前對我們的政府,提不起一點點希望
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奔波:這個...太難了,現在無法體會
真的可以說「不」:這裡指的是拒絕的時候保持溫和而堅定的態度,我 經常還是會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一些事情,要不就很不溫和的拒絕
定下人生的目標清單:這個真的很重要!整本書寫的最好的應該就是這一部分了,每個人應該都要清楚自己的短、中、長期目標,而且認真的朝目標前進。

其實在35歲之前,你必須做些什麼?
每個人要做的事情也許不同
也可能不只33件
書裡面有一句話說的非常認同:每個人都必須塑造自己的核心價值,也就是『不可替代性』
也因此,這本書提到的33件事情,其實是很教條式的,如果只是把事情列出來做成表格,做過了打個勾,這樣似乎反而變得有點愚蠢。其實沒有任何人的人生,是可以照一個標準的進度來走的,這本書的標題雖然是『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其實並不是要我們侷限自己、規範自己,好像沒在35歲以前做完這些事就失敗了似的。只是要我們從現在起,為自己的夢想或目標盡一分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