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天秤-1   

2月17日…這天是我當兵差四個月滿一年的日子。


天氣??不記得了,就在收到交往了快四年的女友寫信告知分手的那刻,就好像瞬間失去記憶了。腦中一片空白

「兵變」,這個傳說中每個當兵的男人都害怕的事情,就這麼巧,被我碰到了。


三年多的感情,完全比不過只認識了三個星期的“任性感覺”--她說的,她說她決定追求這種任性的感覺,要我忘了她,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

忘?怎麼忘?遺忘,對受了傷的人而言,是困難的,或許時間久了,傷口是會癒合,但總會留下一道明顯的疤痕,不經意撇見,仍會有種說不出口的痛…

通常我處理痛的方式,就是讓它痛到底,把自己封閉起來,狠狠痛個一個月,把全部的傷一次痛完,決不分期付款。然而這次,居然失手了。


一直到Monica的出現,已經是五月多的事了…

***  ***  ***  ***  ***  ***  ***  ***  ***

她,其實是我當兵前工作的同事,第一次見到她,也是在五月。

那一年的五月,應該還算是夏天剛開始的季節,卻已經熱的讓人覺得胸口喘不過氣來了。一個研究所沒能畢業的學生,同時被國防部拒絕征召入伍的我,暫時選擇了一個自己想都沒想過的工作,兒童美語老師。唯一能夠接受的理由,就是自己實在很喜歡小孩子吧。


教書的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每天上課前,就是把自己埋在一堆學生的作業及今天上課要準備的教案上面。每天並沒有什麼特別,直到她的出現….

「Hello,今天我們來了一個新同事,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
「Hi,my name is Monica,nice to meet you all here…..」

從小,或許因為學畫畫的緣故,所以對於“美”,是很主觀的。就如同我認為的漂亮的女生,毫無疑問一定要是長頭髮,而且最好能是直髮,眼睛大大的,雙眼皮,皮膚白白的,笑起來甜甜的,聲音要很溫柔,最好再帶有一點“ㄋㄞ”的甜味。聲音對我來說,也是同等重要的,你實在無法想像一個像徐若瑄這樣的美女,配上了像開喜婆婆那樣的聲音會是怎樣的情形。

而現在眼前的這位女生,完全符合的我對漂亮女生的想像,說正確一點,她的美,是我在現實生活中未曾見過的。有些女生的美,是很眩麗的,但總少了一份真實的感覺,不像她,簡簡單單,美的很透明….

有一個漂亮的美女在你工作的地方是令人愉悅的,相信所有的男性同胞應該都會認同我這樣的想法才是。有時候,甚至覺得班上那些原本讓自己頭痛的學生也變得可愛了起來。

***  ***  ***  ***  ***  ***  ***  ***  ***

接下來的日子,坦白說,我只能很簡單的抱著“欣賞”的心態來面對她,對話也僅止於基本禮貌上的問候。每天不外乎是“ Hi,how are you today?”“ I wanna go around,do you need anything ?”再不然就是“ Bye,see you tomorrow。” 原因很簡單: 我們各自都有男女朋友。我有個當時交往即將邁入第三年的女友;而她,經常在下班後看到一輛很拉風的跑車來接她。一直到那一次的聚餐,這樣簡單的欣賞開始在我心裡起了不簡單的化學作用…

基本上我教書的地方每個月幾乎都會有聚餐,通常是下了班後大家約在KTV唱個歌什麼的,那次大家居然提議在一家新開幕的美式餐廳吃中飯,時間約十一點。這對我這個經常瞎晃整個晚上,非要到太陽先生起床我才準備睡覺的夜貓子來說,約早上十一點,不如把我殺了還比較直接一點。所以….我遲到了,我幾乎是十二點半才半睡半醒的到了那個天殺的美式餐廳。

「大少爺,你終於到了啊?」
「ㄟ,你不是住很近嗎?人家Monica住國父紀念館那裡,都比你早到喔。」
「Evan,我們快吃飽了耶…」
才一進去,我們那群對小朋友都很和藹可親的teacher們,就東一句西一句的數落起我來。奇怪,平時對待小朋友的善良都跑哪裡去了?

「sorry…sorry….I am so so so sorry…」
我很狼狽的找到了唯一的空位坐了下來,而她,就正好坐在我旁邊的位置,然後對我淺淺的微笑

『睡過頭了ㄏㄡ,趕快點餐吧。』
還是美女比較有良心,不會落井下石。

我點了份美國沙朗和大杯的可口可樂,我特別喜歡喝可樂,那種一堆氣泡在嘴裡劈哩啪啦的感覺很舒服,我曾經在Fridays餐廳一下午一共續了四大杯的可樂,弄得waitress看我的眼神都變得怪怪的。不過今天坐在美女的旁邊,當然是收斂了許多。

「Monica,妳怎麼會想到來當兒童美語老師呢?」
吃飽了,喝足了,大夥也已經完全聊開了,完全忘記了老師的優良形象,倒像是菜市場買菜的歐巴桑。只剩下她或許是因為剛到了這個新環境跟別人還不熟,以及剛吃飽還來不及加入“戰局”的我。兩個人就這樣“晾”在那邊,為了避免尷尬,沒頭沒尾的問了個問題。

『我喜歡小朋友囉,而且我覺得這個工作對我來說應該蠻有挑戰性的。我以前當過經紀公司的model,拍過幾次廣告還有單元劇。可是我很不喜歡那個工作環境,所以我想試試看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囉!』
「是喔…可是妳長那麼漂亮,不走演藝圈有點可惜呢,多少人擠破頭想進去卻沒有這樣的條件。」
『我覺得那個環境太複雜了,人與人的相處也不真實,反而我覺得現在教小朋友的工作讓我很有成就感,雖然我知道自己教的還不是那麼好啦,可是我覺得和小朋友及現在的同事相處,讓我覺得每天都很開心….其實我還想再唸大學,總覺得只有專科的學歷是不夠的,說不定過一陣子我就會開始準備考試…ㄟ,你呢?你為什麼會來教兒童美語啊?我聽別人說你不是唸研究所嗎?』
「跟妳一樣,我很喜歡小朋友。至於研究所…其實我沒有拿到碩士學位啦。」
『為什麼呢?都考的上了,為什麼不唸完呢?很可惜耶!』
「這…說來話長了…反正就是突然覺得根本不是為了自己在唸書,覺得唸的很不知所謂…就放棄囉。」

那天,是我們認識以來,話最多的一次。發現眼前的這個女生,不只是漂亮而已,還很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反觀自己….將來在哪根本不知道,而夢想,好像也只是在夢裡想一想罷了…壓根子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或不想要什麼…

經過了這次,我和Monica之間的話題複雜多了,有時她會問我一些教學上的問題,而我也會十分“樂意”的告訴她一些我的經驗,甚至不惜將我費盡心思整理出來的教案筆記借給她參考參考。

原本簡單的欣賞,慢慢在我的心裡變成了喜歡。當然,只有我自己知道。

有時候,我會從我的位子偷偷看著隔著兩張桌子的她,認真的在準備上課的內容。


有時候,我會刻意問她教學上有沒有什麼問題,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然而,這樣的喜歡並沒有維持多久,她突然離職了….

原因是因為她想和男朋友分手,但對方卻不肯放手,經常在我們教書的附近“堵”她,讓她不堪其擾。另外一方面,她覺得對於這份工作,自己仍無法勝任,怕會誤人子弟。在雙重的壓力下,索性離職了。而我所僅有的,是她給過大家的手機號碼和E-mail,以及對她那不能說出口,淡淡的喜歡。

在她離職後的最開始,還往返通了幾次E-mail,知道她如願考上了大學,生活的非常忙碌。至於她和男朋友之間的事後來如何,並沒有刻意去問些什麼。一直到寄給她的E-mail都一一被退回,大概是換了信箱了吧,我想。再來,也就沒有她的任何消息了,我也並沒有試著打過手機給她,就把這樣單純的喜歡放在心中。


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知道。


 


To be continue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