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ya來個下午茶的音樂約會



第1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這個頭銜對蔡健雅而言,無疑是出道十年來最好的一份禮物與肯定!也讓『t-time』這張新歌加精選,不僅成為Tanya在音樂上的重整與回顧,更象徵了一個全新的開始。

將精選輯名稱訂為t-time,除了代表是Tanya時光,也有下午茶tea time的諧音,讓Tanya音樂中舒服輕鬆的特質,如同下午茶一樣讓人放鬆的感覺相互吻合,是這張新歌加精選在文案概念上相當成功的地方。專輯分為人氣點選(You)和主廚推薦(Me)兩大項,意即歌迷最愛的膾炙人口歌曲和Tanya自己最喜歡的歌曲,不管是哪一項,對Tanya都別具意義,因此分為雙CD收錄。

這並不是Tanya第一次的新歌加精選,在2001年舊東家環球唱片就曾經發行過「默契 新歌+精選」,當然兩張精選有部分歌曲是重疊的,清一色都是過去專輯中的主打,例如《呼吸》、《紀念》、《可以愛你真好》、《True Color》…等等歌曲;當然『t-time新歌+精選』多了些華納時期的作品,例如《無底洞》、還有剛鍍金的《雙棲動物》這些歌曲。相當難得的這是一張跨公司的作品收錄,並非只是華納時期的精選而已,更可以說是Tanya出道以來的音樂日記。可惜的是既然已是第二張的精選,可以多一些驚喜,嚐試收錄一些非主打歌曲,例如《與你無關》(1999Tanya)、《體會》(2000紀念)、《Day&Night》(2001相信)、《下一站》(2003陌生人),大膽的藉由新歌加精選的方式,讓大家認識過去可能沒有發現的Tanya,畢竟像她這樣的創作歌手,很多非主打歌曲也是非常具有推薦價值的!

另外在五首新歌的部分,聽過之後,會驚訝於原來那個向來被定位為都會女性情歌代言人的Tanya,是多元而複雜難懂的。《Beautiful Love》是Tanya全新少見的傳唱型磅礡力作,《路口》則是一首很完美的小品,用太陽黑子能量11年週期的概念巧妙比喻戀愛中兩個人的親密與疏離,陳綺貞寫詞的功力的確有自己的一套。最喜歡的新歌莫過於《過動兒》這首歌曲,是加盟華納之後,這幾年Tanya少見的快歌創作,舒服輕快的民謠節奏,不自覺掉回第一張Tanya專輯中《好無聊》這首歌曲的感動。
 
t-time是一張精選,也是一張全新嘗試;有過去的Tanya,也有未來無可限量的音樂能量!

文字版權:KK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