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歌聲-K

很多人認識K的歌聲,多半是因為改編安達充暢銷漫畫「H2好俅雙物語」的同名日劇片尾曲
over…」深情動人的歌聲擄獲許多日本上班族年輕女性的心,更讓許多男性歌迷也難以抵擋!

本名
姜尹成的K,出身於南韓首爾,是個道道地地的韓國人。從小即受到美聲福音、R&B等黑人音樂的感染,持續於教會中彈奏鋼琴表演,也造就他後來豐沛的音樂能量。2004年在韓國推出首張同名專輯「K」後,隔年跨海進軍日本,對於一個能在日本出道的新人來說,首張單曲就寫下ORICON榜最高名次TOP 5的記錄,是幸運的。在「over…」後,K接連發行單曲都在日本市場有很好的廣告效應。

進入2006年,在日本已經累積相當知名度之後,正式發行了他的首張日文專輯「飛越情海Beyond The Sea」,只花了一週的時間,確定寫下日本以外的亞洲男歌手所發行專輯中,史上首位亞洲男歌手打入日本ORICON專輯榜TOP3!從韓國漂洋過海到日本發片的K,以他被日本歌壇譽為「來自天堂的歌聲」感動了挑剔的日本歌迷,也宣告他的音樂實實在在跨過海洋攻佔了日本!

帶著憂鬱氣息的俊美臉龐,加上令人動容的堅強歌唱實力,這張專輯共收錄了日劇「H2好逑雙物語」主題曲「over…」、日本洗髮精廣告曲「擁抱」、旅遊節目片尾曲「Girlfriend」、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主題曲「Only Human」等12首歌曲。透過日本王牌製作人松尾潔的操刀,邀請多位日本樂壇中優秀的藝人跨刀,如川大口輔、黑澤薰等等,K也親自譜了專輯中的2首曲子的旋律,整張專輯聽來一氣呵成,完成度及精緻度都堪稱是當今樂壇的翹楚,更呈現出K的多種不同音樂風貌!除了前述四首值得推薦外,專輯同名曲「Beyond the Sea」跟「Bye My Friends」也是很不錯的歌。

可惜目前台灣並沒有代理K在韓國發行的兩張專輯(2004-同名、2006-美笑),大家不妨試著到他的韓國官方網站上(http://www.k2004.co.kr/)試聽看看,會發現唱起母語的K,唱腔收放更加自在,催淚效果更是滿分。也不難發現這張「飛越情海」的表現,絕非他的極限;相信十分認真努力學習日文的K,未來在日本的成績是無可限量的!

文字版權所有:KK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