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
祝全天下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
我的爸爸  是一個很標準的嚴父
小時候 很怕他
我出生的時候 家裡的家境還非常的不好
爸爸除了工作 還很上進的在唸夜校  所以 我對他 沒有太多的印象
媽媽說 我甚至有什候看到他還會哭  從小到大 其實一直沒有太多的互動
弟弟就跟我不同了  他出生的時候 爸爸晚上已經不用上課了
所以 弟第比較不怕他 甚至趕踩在他的肚子上玩耍
這對小小年紀的我來說 是從不會發生的事情

唸書的時候 爸爸倒是從沒管過我的功課  另一方面是   其實我的成績一直都還不差
高中放榜的時候 他突然說要陪我去看放榜
就騎著摩托車  大老遠從楠梓跑到前鎮高中看榜  天知道 那年的高中 考的一踏糊塗
雄中找不到我的名字 爸爸的臉已經開始沉下來
附中、鳳中還是沒有我的名字 臉色鐵青  是的    我只考上了前鎮高中
回家訓話了一頓 不兇 也不破口大罵  只是說 五專如果也考不好 就重考

父子關係冷到冰點 每天 他出門上班 我就去打球  他下班 我還是跑去打球 沒有同桌吃飯
後來我唸了文藻語專  父子的關係 一直都是相敬如冰
不知道 當時就是生氣  從小到大你都不管 為什麼考不好的時候
要如此霸道決定我的命運

一直到了專四上成功嶺  那是第一次離家
當年的成功嶺 還不是所謂的育樂營
什麼都是來真的 晚上睡覺前就是先來個五十下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 交互蹲跳
到也不是苦到撐不下去  就是想家  收到第一封信 原本以為會是媽媽寫來的
居然是爸爸 真的很驚訝  滿滿的兩大張紙
告訴我為什麼當年他如此生氣  因為他覺得我有能力 卻不用心
如果是能力不夠 他不會強求   像弟弟就是不愛唸書 只要他不變壞
他覺得就很心安了  可是我明明是會唸書的 怎麼可以不用心
我就在蚊帳裡面哭的悉哩花啦

這封信 是一個改變 改變了我跟爸爸的關係 也改變了我很多的想法
不應該小看自己的天份    用心做任何的事情 只要用心 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後來我出唱片 發行專輯 爸爸都沒有反對
因為他知道我會用心去做
只要是南部的表演活動 他也都會出現
甚至公司安排專輯的發片記者會 他都到了

我的正式出道單曲  其實我懂你的心
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也是我想告訴爸爸的一句話
雖然我不是一個聽話的小孩
但是謝謝他一路對我的支持
當初為了表演 需要一把比較像樣的吉他
是他帶著我去買的
當初偷偷瞞著家人 跑去民歌餐廳演唱
他知道後 也沒有反對
甚至最後因為唱片的關係 研究所論文寫不出來
學歷最後還被取消了 他也沒有生氣

其實我一直在乎你 心理的感受  只是有些話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你 是不是也像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有些話不知道怎麼跟爸爸說呢?
記得告訴爸爸 其實我懂你的心
爸爸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