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雨”,恐怕是下不停了


2003年第一次認識這個壞男人的時候,很難想像他會用這麼短的時間紅遍全亞洲。儘管一出道就在韓國就拿下各大新人獎的肯定,知名度始終無法成功跨出韓國,甚至後來在台灣並沒有唱片公司代理第二張專輯「Rain2(躲避太陽的方法)」的發行。不過這一切都在韓劇「浪漫滿屋」之後完全改觀,第三張專輯「It’s Raining(呼風喚雨)」不僅日本公信榜拿下TOP15的驚人成績,在台灣也是殺遍各大銷售排行榜。


一切水到渠成之後,2005年Rain正式進軍日本,一連三張日文單曲「Sad Tango」、「Free Way」、「Move On」,走的都不截然不同的曲風:開創新局的“Sad Tango”灌注探戈風味於嘻哈節奏,J-Pop輕快的“Free Way”流露Rain可愛的一面,而“Move On”渾厚轉音再現雨式情歌,並在MV中展現一鏡到底、一氣呵成的表演實力。2006年9月一如預期推出個人的第一張日文大碟「Eternal Rain永恆的雨」,在這張專輯中,由韓日兩地炙手可熱的音樂人,韓國R&B教父J.Y. Park與日本Hip Hop大師今井了介打造全新的Rain,在發行當天就打入公信榜TOP6,為自己在日本的成績又推進一步。


這張【Eternal Rain(永恆的雨)】共收錄12首精彩作品,其中除了包括三張日文單曲之外,也重新詮釋之前發行的兩首韓文單曲,歌曲無論快慢,都脫離不了Rain最擅長的R&B曲風。擁有184公分的身高搭配迷死人的笑容,舞藝精湛更是他最大的武器,至於唱歌的功力也是不惶多讓。或許因為有著舞蹈的底子,唱起快歌總是能夠精準的掌握歌曲的律動,而慢歌又能運用他低沉渾厚的嗓音,讓所有人都融化在他的柔情之中。特別喜歡Rain和日本首席嘻哈歌后AI合唱的「Oh yeah!」,兩人盡情散發性感舞動的魅力,也算是搭上這陣子R&B嘻哈界很流行的男女對唱風潮。


Rain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時間確定從12月起展開,這次演唱會定名為「RAIN’S COMING」,預計進行5個月的巡迴,將會在美國、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香港、台灣、日本、大陸、南韓等12國35場演出,將是南韓歌手中最大規模的世界性巡迴演出,可媲美美國天后瑪丹娜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看來這場“雨”,恐怕是會下不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