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10/20三天 前往教召
算是自己退伍三年多來第一次被教召到
原本聽曾經被教召過的朋友說
很輕鬆啦 就是上上課 無聊一下
就結束了
所以也沒想太多 抱著休息三天的心情前往



沒想到.....
現在政府的政策 開始進行精簡常備 廣儲後備
所以從今年7月份開始的教召 可沒那麼輕鬆了
當然是比不上真正當兵時候的精實
但是絕對也不是過去大家想像中 吹吹冷氣 上上課就好了

整個單位全部都是後備弟兄 上從營長、營級幕僚、連長
下到食勤兵  全部都不是現役的軍人
所以以前教召什麼有人幫你打飯洗餐盤的待遇
現在通通沒有 即使是連長 也得要自己洗自己的餐盤
這個還算小事啦   反正自己吃的自己洗 也還好
管他義務役還是志願役 大家通通都是不願意
所以也不會有人刻意刁難幹部



比較傻眼的是 只有三天 居然還要實彈射擊
我是人事士   所以負責的不是一般的步槍 而是T74機槍
就是第一集的藍波拿在手上 搭搭搭搭搭 亂掃一通的那一把
當然我們是不可能可以拿起來這樣射擊的
但是重點來啦 我服役的時候根本沒受過機槍訓練
連長說 反正應該只會讓你負責扣板機的部分
自己就想說 來都來了 要玩就玩大一點
不過最後的結果是 還是讓我做65K2的步槍實彈射擊而已
給它有點小小失望說

三天說不上很累 最頭痛的就是 三天上課都要全副武裝
戴鋼盔紮S腰帶
天啊~~~~~~~~~~~~
然後營區的環境又很差
蒼蠅很多 營舍很老舊  居然還沒有內務櫃
每個人就是發一個黃埔大背包讓你放床下塞東西
洗澡就是回到新訓中心一樣大家坦陳相見的大澡堂
當然吃的也跟一般新訓中心一樣   色香味俱不全



所以 已經退伍的弟兄們
當你接到教召令的時候
不要再認為是很輕鬆的
相信我 真的是會有基本的訓練的
晚上沒事還要上上愛國教育課程
當然我想 認真看的真的沒有幾個
一群人只想看「天下第一味」



不過也不是都沒有好處啦   既然接到教召令了
一定要去喔 不然可是真的會叛軍法的
教召期間也是視同現役軍人 所以萬一犯法   同樣適用軍法審判
去了 就算不像過去那樣輕鬆 就當複習複習
練練45秒槍支大部分解、9秒鐘戴上防毒面具、3角瞄準、CPR(很多人一退伍應該全忘記了吧)
我算是幸運囉 兵器連還真的跳了一整天的砲操耶(只要是砲兵退伍的 單位精實的 應該知道很累低)
然後認識一些朋友 也算是個收穫
說到這裡 讓我最不習慣的   我當兵的時候是軍事學校單位
人少素質高 能夠留在我們單位的 至少都要大學以上的學歷
突然教召的時候變成實兵單位   一個連那麼多人 什麼人都有
吃檳榔的、刺青滿身的、講話把三字經當逗點的...都有
最重要的是 奇怪 大家聊天都是用台語耶
當然我不是不會說台語   可是真的不是那種能夠拿來輕鬆聊天的等級
聊超過三分鐘 我就開始頭昏眼花了
看來 南部地區的母語教學相當落實喔

結論就是 原本以為是可以休息三天的
結果 當了三天的菜鳥兵

PS:規定是不可以帶相機的,當然我也沒必要冒險,這些都是用手機拍的
突然發現 應該來買一支照相功能強一點的照相手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