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最後兩天的特休假,安排了一趟很悠哉的墾丁冬之旅。因為墾丁從小到大實在去過太多次了,所以這次並不打算安排類似鵝鸞鼻燈塔、關山、貓鼻頭、社頂公園…等等這些行程。說穿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看看海,聞聞海的味道,休息放鬆一下。

開著車一路看到海岸開始,天空還是灰濛濛的,有點擔心天氣是否不好,接近南灣的同時,這樣的擔心都是多餘的,聽著車上的鄉村音樂,看著一路迎接自己的藍天大海,假期開始囉!



第一站就是落腳南灣,南灣又稱藍灣,也就是墾丁遊客最多的一片沙灘。白沙、碧海、藍天,加上各式七彩遮陽傘,以及穿著泳衣、泳褲,在海裡、路上四處跑的人們…不過現在已經是冬天了,更不是假日,以上的情景只能用想像的啦^^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來到一家洋溢著南洋風味的餐廳Bossa Nova 巴沙諾瓦,面向碧藍的南灣享受著不ㄧ樣的美食風情,店內放的音樂就是讓人完全放鬆的Bossa Nova。聽說老闆娘也是當地衝浪,風帆,趴板的第一女好手。





好吃的墨西哥雞肉捲



很有特色的店內設計

用完餐,休息一下後,先前往之前來墾丁經常路過,卻始終沒有進去看看的貝殼砂展示館,位於展示館的後面是墾丁最純淨的貝殼沙灘,沙灘的碳酸鈣含量達97.6%,以前遊客就常把沙子一包一包的帶走,甚至被卡車大量的偷運出去販賣,破壞非常嚴重。如今為了保護這片世界級的沙灘,目前已經現制措施,遊客只能遠觀,不能下去玩沙弄潮了哦。不過這個「貝殼砂展示館」實在年久失修,照片褪色不說,一些顯微鏡設備都還生鏽了,台灣的觀光產業真的還要多下點功夫才行。





後面那片白白的沙灘,就是貝殼砂灘了,現在已經列為管制


時間接近下午三點,準備前往入住的地方,這次旅遊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幫遠在杜哈的中華隊加油啦!!這次因為有貴賓券,所以就不打算住在民宿了,沒想到傳說中的統茂高山青飯店還真是讓人大失所望…既來之則安之,只能說下次絕對不會考慮這裡。Anyway,精采的棒球賽事開始囉!!



一開局就處於落後



好樣的耿胖,接替狀況不佳的先發投手姜建銘,挺住了不斷失分的危機。



火哥張建銘七局追平比數的關鍵安打



轟炸"基"



幸運的第七局



八局上日本的全壘打,讓戰局緊張到頂點



"智勝"的一擊!!!



勝利的淚水!



恭喜賀喜中華隊拿下史上第一面亞運棒球金牌!!!
 
看完了棒球,肚子也餓了,逛街去吧!很冷清的墾丁大街,說實話真有點不習慣,還是要夏天來比較有fu一點,奚奚落落的人群,我看夏天颱風來都比這時候人還要多。逛一逛,決定買個燒烤跟啤酒回去慶祝中華隊拿金牌。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非常不符合我們渡假的原則,原因就是起來吃早餐,因為飯店有早餐券,當然也無須過多的期待,之後再來個回籠覺。睡到自然醒已經是中午了…出發,開著車去享受大海藍天的自在了!



天空實在藍的不像話



先出發前往小灣,凱撒前的沙灘,人氣也很旺,算是離墾丁街上最近的沙灘之一,住宿於墾丁街上的人走路就可以到達。以前很亂,現在由凱撒飯店管理,比較清潔了,階梯下還設了一間海灘的露天BAR。悠閒來杯啤酒,享受著大海跟陽光,唯一的缺點是,露天BAR放的是完全不符合感覺的搖滾樂不放音樂聽聽海浪聲都好一些


之後就一路前往佳樂水方向,心情好就停在路邊拍拍照。



船帆石



冬天的太陽還是挺大的



路邊還有牛兒跟白鷺鷥




大海、天空、我



美麗的地平線



如影隨形


一路開車逛著逛著,來到進入佳樂水前的沖浪民宿,頗有日劇Beach Boys的感覺,當然民宿的房子長相不同,不過感覺上住在這裡,就是會有一種隨興自在的感受,很多喜歡衝浪的老外會來住這邊。





挺有特色的飲料BAR



回程的路上特地去找台灣最南點!比起一些知名的景點,最南點算是很少人知道的所在。最南點並不在鵝鸞鼻公園內,而在於鵝鸞鼻轉往龍磐、佳樂水方向的路邊,上去一點右轉進鵝鸞鼻露營區的路,順著露營區的指示走,就可以看到入口。這兒算是台灣的最南點,左邊屬太平洋,右邊巴士海峽,聽說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見七星岩,不過我看了老半天……看不到




晚餐就交給在墾丁最有名的迪迪小吃了,以南洋菜為主,著重酸辣口味,店裡的菜色都很道地,口味足,香料都是由泰國進口,配合墾丁這兒的地理條件,吸引了不少饕客前來品嚐。




來到充滿異國風的墾丁,想看看純正的熱帶夏威夷風格嗎?位於迪迪小吃隔壁的Duggar Hawaii,是一間可愛夏威夷風小店,店長是以前在凱撒飯店的Duggar,因為音近豬哥,於是自己開的這麼一間店,店裡有許多夏威夷進口的新鮮飾品!我看上了一把價格不斐的小吉他,實在買不下手…貴夏威夷的豬哥現在在南灣還有新的分店,而且還提供民宿,現在正在規劃當中,明年夏天會更完美喔!


第三天一樣先起來吃早餐,再睡到自然醒,就準備慢慢回高雄囉,因為要投票啊!不過悠哉的墾丁冬遊記當然要吃過美味的萬巒豬腳才算畫下完美的句點!





還有千萬別忘記隨手在路邊買個洋蔥、鴨蛋、皮蛋,這可是名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