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一直有種神奇的力量!所有的喜、怒、哀、樂都能夠透過音樂讓聆聽者感受並有所共鳴。在某個層面上,音樂跟宗教有著相同的功能,更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事實上宗教音樂在古典樂中算是很重要的一環,更是所有音樂的基礎發展,在文藝復興時期到巴洛克時代都很盛行。一般來說,宗教音樂有令人驚心、感動、喜悅的力量,然而流行音樂如果能夠帶給聽者相同感受,這樣的力量更加平易近人。



來自新加坡的才女歌手何耀珊,可以說是華人流行樂壇的一則傳奇。1995年到2001年間她在新加坡共推出五張專輯,但並沒有得到太大的注意;一直到2002年四月,在台、港、星、馬等亞洲地區發行第一張國語大碟「Sun With Love」才讓台灣的樂迷注意到這位奇女子的實力。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何耀珊除了歌手身份外,另一個身分是「心理輔導師」,也是虔誠的基督徒。何耀珊發現因愛情、工作以及壓力所產生的憂傷、寂寞都是都會的文明病,而音樂正是最好的治療藥方。於是去年推出的「收穫」專輯,音樂製作方向以「都會心靈」為概念,從愛情、友情、親情作為出發點,不僅娓娓道來都會城市中的感動故事外,透過她的聲音音質感動許多空虛的心靈。如今,何耀珊再推出全新國語大碟「擁抱」,一共十首溫暖的好歌,更特別追思加贈創作音樂人馬兆駿深情動人的終作「我忘了笑」紀念單曲。這些深具正面意義樂觀的歌曲,真切地傳達她自己的內心世界,期望能與每個聽者深度分享,用歌聲緊緊擁抱每顆心。




一個從小與眾不同,認證為活佛後堅持以最親民最生活化的方式弘揚佛法。16歲迄今,從青海、尼泊爾、印度修法閉關,第二階段的弘法旅程,自新加坡、香港到台灣,像陽光普照十方,溫暖的照耀著每個曾與他接觸過的人,他就是盛噶仁波切。

儘管揹負一生弘法責任,盛噶仁波切沒有選擇坐在自己的寺廟讓成千上萬的信徒供養,他選擇遊走八方以身體力行的舉動弘揚大愛精神。今年更是藉著音樂將佛法融入的方式,讓更多的人能夠接受並且了解大愛與幸福的真意,也讓佛法在最自然、最簡單的方式締造全新格局的視野與聽覺。深印在仁波切心中的經文咒語,不論是HIP-POP的RAP,抑或是情歌皆有如信手拈來。原來任何佛經都可以唱誦,沒有一定的模式,但他也說:經文、咒語不能隨便竄改,只要心誠任何形式誦讀經文咒語都是最好的,都能自然順利領悟其中法門。這不禁讓人想起他的首部自傳「我就是這樣的活佛」,文字淺顯卻能動容成千上萬人的心靈一樣。

不同的宗教信仰,卻都相信有愛就能改變世界!即使面對社會混亂現狀、人生無常,對於心靈曾經受傷、需要安慰的人們,藉由他們的音樂,緩緩帶入一種美麗透明的氛圍…找到心中屬於自己的精神寄託。

※文章刊載於KISS 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