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說「乖~~~~~」






櫻桃幫2007最新創作專輯【乖乖】



CHERRY2BOOM …… GOODY  GOODY


 


沒玩過團  沒吃過苦  沒拼命過 


怎麼會知道什麼是搖滾精神


..


【第二年 再度引言  你聽櫻桃幫的方式】


千萬別用正常的方式聽櫻桃幫


從第一張專輯問世開始  我們一直小心告訴你


聽櫻桃幫  可不要被櫻桃幫的音樂騙了


看起來是紅的  其實  是黑的


她們的黑色幽默  一直在告訴你人間有情 


但現實下手殘忍  事實就在歌詞裡………….


純真的聲音  激烈的情緒  紅白黑分明的殘酷現實論


愛最美也最殘忍  愛最甜也最苦辣


跳動的紅色心臟  白色的純潔靈魂  黑色的華麗翅膀


越輕快的節奏  說的是最殘酷的故事


越悲傷的旋律  講的卻是尋求快樂的途徑


 


這就是櫻桃幫


絕對新世代邏輯的創作樂團  台灣樂壇的正妹搖滾


歡迎繼續深入櫻桃幫樂團的音樂夢想結界


 


 


 






誰模仿誰  不管


但就是有人不需要模仿



2006發行第一張專輯之後,讓很多女生的穿著,甚至是電視廣告上看得見的個性少女,都穿得像櫻桃幫。Ex.A牌口香糖廣告。


PUNK & ROCK 就是這樣穿,所以不用說什麼少女學院風,音樂這樣玩,人就這樣穿,哪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形容詞呀。


櫻桃幫這個名字,聽起來就是酸甜甘脆,這樣的女生應該是可愛又調皮,可能還有古怪跟一點小個性,無論有多少成長,總之跟青春脫不了關係。 






音樂超熱,話超冷



 


 


 



櫻桃幫的幽默感很難一時半刻經過言語表現被接收到,因此她們極有可能的確是史上最耍冷的搖滾樂團。


很慶幸的是,經過一年的長期表演跟台上的說話,是有那麼一群屬於[櫻樂派]的歌迷能夠即時接收這種同樂的訊息。


 


 






所以  櫻桃幫是怎樣的女生呢?



      她們是搖滾掛的   但堅持必須保有女生意識


      做創作的         但好聽跟不好聽  都很負責任


      說實話的         但會盡力不傷感情的說


      是可以當女朋友的 但不會黏人黏得緊緊的  最好男生也要給點空間吧


      是很正面思考的   但相信負面思考也會帶給人生一點新啟示


      外表看起來很猛   其實真的很溫柔喔


      真的一點也不壞     討厭偽善者……..這張專輯的主題唷!







拜託


多談點音樂跟態度



亞洲樂壇已經跟世界一樣,搖滾,早就是主流了。


櫻桃幫的音樂定論執著在創作能讓人感受好聽的音樂,寫出她們眼中看見的真實世界。


亞洲流行搖滾以容易聆聽與上口為基準,但唱腔與詞意都是以觀察生命與認同而產生感動。櫻桃幫的樂風正是如此。


這張櫻桃幫的創作歌曲在旋律上顯得更easy listening,但編曲部分仍採取更多創意讓情緒能與歌詞一起有更大激烈度的發揮。部分創意採樣來自前一張唱片的故事性塑造,情節的危機感讓人有讀童話的身歷其境;或有民謠式的簡單編曲讓人感動;或有稱之為美式YA啦啦隊搖滾曲風……豐富性凌駕首張專輯,樂團演出魅力聽起來更臻成熟。……這可以從每個月在台北[河岸留言]演唱盛況、爆滿歌迷,以及林正如老闆對她們成長的欣賞,得到證明。


 


櫻桃幫很傳統,搖滾的傳統血液超HIGH,但是一沒有音樂傍身就太乖。


櫻桃幫很現代,創作裡充滿青少年觀點,也加了新世代的電子樂色表現。


櫻桃幫是絕對的美眉,打扮還是要美要酷。


英式搖滾、日系風格、台灣精神、自我時尚觀點、殘酷純愛代言人。


2007年的現在,台灣搖滾樂界還是只有這一團是純正妹團。






關於這一張創作專輯的


精神



 


1.我真的有話要說  為青春純愛與搖滾 而唱的正妹名團         


大人的價值早就亂了,謊言比實話更好聽的時代判斷,跟熱血的年輕人已經越走越遠;說實話會被誤解,要說話會被叫閉嘴,年輕人不是拒絕溝通,而是被冠上[你不懂]而被拒絕。


百分百台灣製造的搖滾正妹,堅持理想仗義執言,歡迎有相同遭遇者前來共相盛會。



2.唱的比說的熱血  玩band比跟男朋友玩要開心


說穿了,這個年紀還是感情最大。如果不談戀愛,那才叫虛度青春華年。「不自私的人類」真的是連續劇跟童話創造情聖這種生物的最高條件,可惜我們光用想像的,是不能成為幸福女主角的。


看來,跟好朋友分享一杯櫻桃可樂是比較具有建設性的作為,至少不用被逼到楚楚可憐,或是一定要演到明是理辨是非;省了口水的激辯來回,一起玩band的夥伴還可以不花心思相處,努力的把自我表現出來。


這才叫爽。


 


3.為你(妳)喉舌 棄絕愛的偽善者


在我們的世界只有真實能被尊貴,那些看來好吃卻沒營養的名為愛情與音樂的假象請都離開吧!


櫻桃幫樂團在這張唱片的態度上依然推崇真愛,然而對於被假愛之名行傷害欺騙之實的假浪子是絕對唾棄的。


Goody 很ok,但goody goody給我們走開。對於付出過真愛的人呀,櫻桃幫是頌揚妳們,也跟心疼自己一樣心疼妳的。 


 


4. 不做愛情倫理下的受害者


在近年莫名其妙的愛情倫理中出現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女孩不乖  男孩不甩  的奇妙觀點


沙文主義盲目摯愛追求刺激並要求絕對的順服


男孩不愛溫室的玫瑰都是虛偽的


女孩只好偽裝成刺猬保護自己


 


5. 更美味好吸收的音樂櫻桃包


櫻桃搖滾詩歌有10首。包括了悲戚如絹柔絲般的童話《庭院》;安徒生式童謠真相版的《GREEN》。無敵青春啦啦隊的節奏《呼啦啦》;重裝搖滾音樂《受夠》;冷眼綻放的心靈告白《色彩》;熱血無悔的瘋狂奉《(Liar》;不標準版阿信型愛受害搖滾情歌《七》;亞洲標準版搖滾情詩《你愛我嗎》、《再一刺》,以及最正宗櫻桃幫精神的快樂抗議歌《乖乖》


音樂主題延續了首張專輯,但設計角度讓大眾更容易吸收;音樂型態仍然善用電子樂色,更貼近時下年輕人對音樂要求的時尚感。


只能說,這是一張非常貼身的青春搖滾創作,貼近櫻桃幫,更貼近聽了歌的每一個人。


 


 






關於新專輯的造型



沒錯!還是搖滾。


首波主打歌【乖乖】是襯衫、黑領帶加上龐克靴的組合,只是很強烈的告訴大家:制服這種規矩,是制服不了創意的。精神這種氣勢,依然可以美麗。


相信新一波的制服改裝風,也將要席捲全台的學校囉。


第二波主打歌【你愛我嗎】提供所有戀愛男女對於愛情的偉大的想像,即使愛得像張愛玲小說那樣山崩地裂,每位在愛中的女孩都是最美的公主。因此除了黑白分明外,又加上了華麗的金色系來襯托愛情的顏色。


接下來無論是紫色的青春款與紅黑交錯的服裝搭配,都還是以搖滾與龐克作為直接的傳達,相信能讓歌迷們都有可以參考的搖滾風選擇。當然,這就是櫻桃幫的服裝精神。






關於新專輯的設計



延續第一張專輯對於剖看愛情真相的殘酷音樂詩的風格,第二張專輯同樣讓專輯變成一本更好看的真愛讀本。


為愛成為一隻粉紅綿羊的女孩呀,終究將在尋找愛情真相的過程後變回那黑貓的原形。每一首歌與每一次看見的歌詞,都將為妳的愛情成長註釋最佳的圖解。


 






怎麼聽主打歌



《乖乖》


你一定會被前奏中那段波斯風味的電子半音所吸引,然後你就知道為什麼這段愛情讓你


天懸地轉,最後才知道對方的莫名其妙,讓你心思紊亂、一團生氣。


《乖乖》直白地說了一段大多數人在被愛情初期甜蜜的包圍下而產生了「什麼錯都是我」


的錯覺。而《乖乖》對抗的那個對象,就是在妳那偉大愛情中(七)負妳的偽善者。


MV當中更可以發現:精采的人生有那麼多鮮豔的色彩,覺悟才能讓你回到青春的彩色世界,而不再為他陷入一片黑白無色。妳的黑白制服就是妳的純潔、妳的是非分明;妳的黑白制服可以更有創意的生存,而不要被錯誤的規則限制。


妳絕對不是玩具!爲妳的愛情跟人生抗議吧!爲妳的愛情跟人生奮戰吧!



《你愛我嗎》


絕對是一首標準的搖滾派情歌。搖滾精神是用盡全力去愛,也能用盡全力心碎。


張愛玲的「傾城之戀」說天崩地裂的發生只是為了成就一段愛情;櫻桃幫對於愛情的觀點是:童話一旦消失,就是黑色天空。


《你愛我嗎》絕對不否認愛情對於個人身心將有多大損害,尤其當愛情不再是堅持到底的認真的時分。因此,追尋愛與維護愛的過程更是值得天與地崩裂,值得高樓大廈在戰爭的瞬間全部銷毀。


櫻桃幫在MV中就像雅典娜一般金碧輝煌的女神們傾訴著愛,也將看著愛情戰爭的堅貞與劇烈。而所有的少男少女,愛情在她們的生命中哪一個不是這麼激烈與偉大呢。


《七》


這是一個命定的數字。它是幸運、是成就;它是等待、是完全。


櫻桃幫以這首創作來談一個人的愛情故事,談幸福的得到、忍耐與逝去。


由於歌曲速度相當流暢,整個抒情的悲傷氣味顯得成熟而振作,在櫻桃幫抒情搖滾的創作中已經是相當成熟的作品。但口吻上仍然是以第一人稱來表達對愛情迷信的破解。


歌曲中的豪帥口氣,容易跟唱,也帶著唱歌的人看見海闊天空的瀟灑。



《受夠》


本創作專輯最濃烈的搖滾出現,全部都是重裝口味的刺激。


主題在傾說個人領域不該被橫加的理由破壞而承受悲哀的後果。


外裝看起來是愛情的的拉扯之戰,而內在卻是表達每個人都有自我的尊嚴,不應該被欲加之罪委屈,更不該接受無理的陷害。看得清楚的人,不但應該要求世界住嘴,更應該讓自己直接說出不合則散的健康訴求,不要再彼此戕害下去。



《庭院》


八零年代末,曾經有搖滾名團WHITE LION寫下「WHEN THE CHILD CRY」,感動了


許多非搖滾樂迷的耳朵;原來搖滾音樂的世界仍然有非常簡單而深刻感動人心的創作!


這也是一般流行音樂迷比較沒有注意到的。因為搖滾人的愛恨都顯得比一般人更深刻而


巨大,寫出來的抒情歌曲更能撼動人心。


櫻桃幫的抒情歌更像一首清新的民謠,以簡單的旋律跟故事悠悠唱出這種電擊,也是她


們創作中第一首跳脫典型搖滾風格的抒情佳作,甚至只用吉他伴奏或清唱都能傳達出這


份似淡而濃的淒情。在本創作專輯中依然是以樂團的搖滾形式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