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很奇怪   下午主持黑澀會美眉的活動
原本是很熱的 突然啪拉下了一場大雨
活動結束後回去爸媽家當當乖寶寶
打開電視正好轉到超級星光大道    最近實在紅到一個不像話
其實我一向不是那種會迷上什麼非看不可的
硬要說有 大概就只有棒球了
不過這麼紅的節目當然不可能沒看過
裡面幾位小朋友的唱功跟潛藏的實力也實在讓我為他們鼓掌
這個節目最好的地方在於   打造一個舞台 讓有夢想有實力的人
能在站在上面發光發亮    我想 楊宗緯就是一個最實際的例子
如果你問我   楊宗緯是不是真的這麼會唱歌
憑良心說    我跟林志炫的看法是一樣的   
我總覺得他唱歌在情緒的部分都太滿(支持他的朋友千萬不要打我)
但是就歌唱技巧跟整體表現上的確早就具備發片歌手的實力了
但是成為錄音室歌手 有些更細膩的部分   也是未來他必須學習的
如果聲音情緒跟表情的問題沒有改善跟進步
我不確定一整張專輯10首歌曲聽下來都是這樣的味道  能夠獲得多少人的認同
更放大一點說 如果三張專輯下來都是這樣的感覺
會不會讓買專輯的人少了一些新鮮的感覺
不過至少這扇門已經為他打開了   能有多少新人能夠在連新專輯在哪都還不知道的時候
就已經有這麼多死忠的粉絲臣服在他的聲音之下呢?
過去有這樣的例子多半是因為擁有偶像的外表或是戲劇的加持
這個跟楊宗緯目前的情形可是大大的不同的

剛剛說這個節目很好 就是讓這樣的聲音可以這麼直接的被注意到
其實楊宗緯早就比過大大小小的比賽了
怎麼之前都沒有人發現 怎麼一卡車的唱片公司跟經紀人沒有聽見
因為沒有話題跟延續性

如果今天超級星光大道 只是比個區域賽 再來個複賽
最後來個總決賽    我想 楊宗緯最後或許還是得到冠軍
就算真的發片了 命運還很難說
當時我也是參加了唱片公司大費周章舉辦的TOP YOUNG音樂新人獎
但是所引發的效應  跟超級星光大道實在是無法比擬的
這個節目運作的非常成功    幾乎讓全球海外華人都注意到這個其貌不揚(但是真的很有特色)
可是唱起歌來的催淚功力實在是滿分

不過媒體就是這樣 紅了 就是焦點    開始挖出問題來考驗當初懷抱夢想的單純
今天消息正式出來了:楊宗緯公開說明年齡問題,坦承他已經29歲,當初少報了五歲,是想要以一個大四學生的身分參賽,沒想到引起這麼大風波,除了哽咽道歉,也確定退出『超級星光大道』的後續比賽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壓根沒有注意到這個節目跟活動
所以不清楚是不是有所謂年齡上的限制
不過我想他是勇敢的   也正式上了一堂難得的媒體課程
這個不會是個句點的    當正式發片的時候    年齡就不是重點了
今天會因為你知道他29歲  就影響了你被他的感動嗎?
我想是不會的....

楊宗緯事件  算是星光幫的一個意外的插曲
但也讓我們見識到    所謂星光幫效應的魅力
期許唱片公司能夠好好規劃這些有實力的明日之星
而不要在未來只是曇花一現
讓這個模式可以變成使更多有實力的人 更容易實現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