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歌手到偶像劇男主角;從微笑男孩到捍衛愛情的王子!

張棟樑在音樂上的轉變就如同他在從歌手到男主角的轉變般,具張力卻不會失去其原有的本質。
首波主打歌王子,抒情搖滾的中快版,是棟樑在之前幾張專輯中比較少見的作品,從微笑pasta原聲帶的「就微笑了」初試啼聲之後,這次在相似的類型中甚至加上了Rap 的音樂型式,這也是棟樑在之前沒有試過的元素,而更為大氣的副歌,除了告訴大家棟樑的蛻變,更讓大家重新認識了棟樑的歌唱實力。

第二波主打歌錯了再錯,由製作人李偲菘打造的動人情歌,編曲上加了一些中國五聲音階的弦律,帶進了一個悲情的抒情歌,副歌的「你可以痛了再痛,我可以錯了再錯」簡單的段落卻讓人聽了就忘不了,是一首繼「黃昏」「寂寞邊界」後,又一悲情動人代表作;相同於悲情代表情歌,第三波主打歌幸福的理由,則又回到了「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陽光溫暖情歌,簡單的弦律,溫暖的唱法,又讓人重新想起了那陽光溫暖又平易近人的張棟樑。

而專輯中更有了新的嘗試,放在第一首的遊戲是一首帶有Hip-hop及R&B節奏的中快歌,後段的「走吧走吧走著唱~」更是巧妙地讓聽者跟著他的引領進入了他的改變。

相信如果也是他所擅長的抒情芭樂歌,聽著棟樑唱著「我相信愛是真的,我相信你是對的~」及「現在的我,不缺什麼~」,也再一次的認識了棟樑的愛情觀;陌路則是帶著一點人文氣息的抒情歌,以理性來看待愛情的失利,可能也是棟樑的一種愛情觀吧!

「Super Idol」,是製作人李偉菘為棟樑量身打造的一首快歌,輕快俏皮的節奏,帶著一點disco的味道,也是一首新嘗試的舞曲。而其實幸福很簡單更是一首大氣卻簡單的抒情歌,用大量的弦樂作基底,配合著一些古典的樂器,營造出非常大氣又有氣質的抒情歌;晚安寶貝,是曹格寫給棟樑的一首溫暖情歌,詞則是由棟樑自己填上,是由搖籃曲為主題而寫下的一首好歌,編曲也加上了搖籃曲的弦律,和副歌的做了巧妙的結合。

1.遊戲 Game
2.錯了再錯 Mistake
3.王子 Prince
4.幸福的理由 Happiness
5.如果 Perhaps
6.陌路 Strange
7.Super Idol
8.其實幸福很簡單 Simple Love
9.相信 Believe
10.晚安,寶貝 Goodnight, Babe
11.北極星的眼淚 Tears of Pole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