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真正快樂的Star-阿妹


要訪問阿妹,對我來說真的是件興奮的事情,倒不是說我是他的超級粉絲,而是如同這次新專輯名稱「Star」一樣,阿妹真的是這幾年華語樂壇的Super Star!能夠在節目當中訪問巨星,怎麼可能不讓人興奮呢!

今年阿妹成立了製作工作室,加入了新東家,在音樂之路上開展了不同的風景;上一張專輯唱著「我要快樂?」,而現在從各方面來看阿妹,是真正的開始快樂。為了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阿妹,這次從專輯封面就充滿驚喜,一整個桃紅色,阿妹自己還笑說居然連襪子都是大紅色的,讓她在拍照前還不斷的自我心理建設,雖然事後
覺得煥然一新的視覺效果真的很不錯,不過我想阿妹私底下還是鍾愛深色系的衣服,因為訪問當天幾乎是全身黑:黑色的帽子、黑色的T-Shirt。

在音樂上除了跟過去習慣合作的音樂人Jim Lee、歍裕康、陳子鴻、馬玉芬再次聯手出擊之外,另外也嚐試跟等周杰倫、曹格、林夕、陶晶瑩等優秀的詞曲創作人合作。演唱的部分更是找來話題性十足的蕭敬騰合唱「一眼瞬間」、以及大陸"加油,好男兒"全國總冠軍的蒲巴甲合唱「兩端」,阿妹希望未來在專輯中能夠跟更多的新人合作,因為會激起很多讓人無限想像的音樂火花。



聊到了主打歌曲「如果你也聽說」,阿妹開始有感而發的說,原本歌詞收不到滿意的版本,最後看到李焯雄的文字,就覺得感覺對了,完全寫出了她的心聲。阿妹認為現代人的生活充斥著很多無奈的八卦,那怕是學校、辦公室也多少有些流言蜚語,而演藝圈當然更是複雜,而阿妹自己也深受其害。
這首歌詞寫到「如果你也聽說,會不會相信我,對流言會附和,還是你知道我還是我」、「如果你也聽說,有沒有想過我,像普通舊朋友,還是你依然會心疼我」,阿妹說其實很多時候在意的是雖然感情失去了,但對方是不是還依然相信自己其實沒有改變,不會跟著八卦隨波逐流。

最近有香港神算預測今年是阿妹的桃花年,而妹妹Saya也幸福的結婚了,當然不免俗問問阿妹是不是會想“婚”了?
阿妹說:「現在的自己還不想結婚,現在過得很輕鬆、愉快!」話雖如此,志堅特地準備了心裡測驗,看看桃花運旺盛的阿妹衝動結婚的指數有多少?測驗結果真的只有20%,認為結婚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是需要考慮很多事情才能下決定的,讓阿妹直呼準準準!


這次的專輯,從動人深刻的情歌,實驗創新的搖滾High歌,到復古時尚的舞曲節奏,以及細膩單純的小品,甚至挑戰都會藍調或是英文詞曲完全原創的爵士風情,這次的阿妹唱的很開心。志堅一直覺得從雨生走了之後,雖然阿妹天后的地位始終無法撼動,但是在音樂上似乎失去了定位而找不到方向,上一次「我要快樂?」沒有過度的包裝,比較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唱著闡述內心世界的歌曲,找回了早期大家對阿妹的驚喜;而這次的「Star」,阿妹自己更進一步找回了她與身俱來自然發散的獨特光芒,這樣的阿妹無論在音樂上、在感情上,都是快樂的!




延伸聆聽:KISS RADIO娛樂Party訪問阿妹線上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