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厲害」的伍佰


 


能夠訪問到伍佰老師,對我來說,有種很特殊的意義。當初能夠簽約成為唱片歌手,是因為參加了唱片公司舉辦的比賽,而所選擇的歌曲正是「牽掛」和「浪人情歌」。在訪問之前閒聊到這段「往事」,居然挑起了伍佰老師的興趣,一路詢問怎麼會挑他的歌曲來比賽?後來怎麼沒有繼續發行專輯?可以繼續寫歌啊…原本因為訪問偶像而情緒澎湃不已的我,這個時候感覺平靜了許多,心跳也比較正常了一點。


 


那一天的伍佰,跟舞台上的感覺截然不同。簡單的牛仔褲襠配個人專屬T袖,可是一聊到音樂,那個我熟悉的伍佰又回來了!訪問一開始安排了收錄在Go Pa《人面鯊》專輯中的「厲害」開場,一方面在我心目中,伍佰絕對是個「厲害」的人物,再來是非常好奇這位台灣搖滾教父怎麼會對混音舞曲有興趣。伍佰說:「在上一張發行的台語搖滾專輯《雙面人》裡,就已大膽的將電子音樂型態融入可靜可動的搖滾裡,這次更是希望以DJ的角度完成一張混音專輯。」不過這位台灣搖滾教父當然不可能就此割捨他最愛的搖滾音樂,而是要挑戰音樂的更多可能!為了區隔伍佰在搖滾與混音兩種音樂型態的身分轉換,今後伍佰將仍然堅持搖滾創作路線;而另以GO PA名稱再創品牌,與世界各國的DJ激盪出精采的混音作品!


之所以選擇GO PA這個名稱,有兩個意義:第一個就是這是“伍佰”台語唸法的諧音,另一個就是Go Party。說到Party,出道以來場場演唱會都爆滿的伍佰,每次的演唱會就像是一場最精采的搖滾Party。因為叫好又叫座的新莊「厲害」演唱會結束後,加場的要求聲不斷,為了滿足更多歌迷的期待,主辦單位更是決定在高雄鳳山體育館重現「厲害」盛況。說到新莊那一場演唱會,伍佰老師說:「很滿意,我覺得是120分。」


 


由於這是是伍佰首次擔任老闆所舉辦的演唱會,因此除了曲目之外,演唱會大大小小的細節都親自規劃,為了要求演唱會品質與演出細節的精緻度,不惜成本,只為了做到做好,不過伍佰也開玩笑說:「沒想到預算還真高呢!」相信一定是「厲害」演唱會的成功讓伍佰開心很久,當天的訪問,看來心情輕鬆愉快,真的讓我感受到120分的滿意一直沒有結束,結果伍佰老師笑著問我:「我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嗎?」偷偷告訴大家,伍佰老師笑起來,其實蠻可愛的。不過他還是最「厲害」的伍佰,永遠要超越自己,永遠不滿足於現在。


 




PS:舊文章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