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福新專輯破天荒多元曲風  感謝歌迷兩年等待預購送限量肖像撲克牌
MV找廖人帥導演天馬行空玩KUSO  團長Ringo現場重複聽歌聽到吐


被稱為『台灣夏日團』的旺福終於即將推出新專輯『青春舞曲』,兩年果然磨出亮眼的成績,破天荒的多元曲風充斥其中,從四年級到八年級都可以從專輯中找到屬於自己TONE調的歌曲,一向台式復古的造型也加入了可愛的洋味。不過自知讓歌迷等太久,旺福這次新專輯預購活動特別負『金』請罪,將贈送歌迷限量特製的肖像撲克牌,要讓歌迷朋友『有聽擱有抓』。


一向以復古造型、歡樂曲風及無厘頭的行為和發言博得歌迷喜愛的旺福樂團即將發行最新專輯「青春舞曲」,這張專輯也是新成員瑪靡加入後的第一張正式專輯,活潑可愛的瑪靡這一年多來與旺福團員一起練團、參加許多國內外重要的演唱會,很快的便產生極佳的默契,也為旺福成功吸引另一票歌迷,讓旺福其他團員很開心當初的選擇沒有錯,只是小民不忘搞笑表示:『當初是想說瑪靡在電台做新聞主播很有侯佩岑的氣質,沒想到她本質也是跟我們一樣搞笑,有點看走眼……』瑪靡不服氣的說:『這是被同化好嗎?你說有誰跟你們長時間在一起不會被同化的!』。不過瑪靡也透露,加入旺福後才發現到,旺福表演時是很自然的極盡搞笑之能事,私底下練團、開會卻是異常的冷靜、嚴肅,雖然唱的都是小民的創作,但是大家對每一首歌都會主動提出自己的意見,這種音樂態度是她沒有加入旺福前很難想像的。


向來音樂跟造型都很有『台灣精神』的旺福,這次為專輯做了許多的突破,音樂上除了傳統台式曲風,更加入許多西洋復古的旋律,企圖讓這張專輯成為四年級到八年級都會喜歡的作品。在造型上,四個人雖然強調沒有什麼不敢的,但也都做了各自第一次超乎預期的嚐試,小民燙了一頭及肩捲髮,加上原本就很深邃立體的五官,看起來活脫像個混血兒。鼓手肚皮跟小民一樣,也是第一次將頭髮燙捲,而且造型比照日韓偶像辦理,貝斯手推機擁有一雙性感長腿,這回不管褲裝或裙裝也多有強調,還嚐試用羽毛製成的假睫毛來襯托出性感又復古的風情。瑪靡則是染了一頭亞麻色的復古短髮,不過為了這個髮色她一共漂了三次,為此頭皮痛了好一段時間。


除了音樂和造型上的突破,這次主打歌『天天天天』的音樂錄影帶也特別找來KUSO天團『CIRCUS』裡的廖人帥擔任導演;旺福會想找廖人帥跨刀主要是因為覺得CIRCUS跟旺福一樣『熱血』,而且看CIRCUS的節目發現廖人帥運鏡太特別了。而CIRCUS雖然正在忙著拍自己新一季的節目,也為此推掉了很多活動代言及幕後工作的邀約,但是旺福一直是CIRCUS四名團員一致都喜歡的樂團,而且每到夏天出外景,他們都一定會帶著旺福的專輯一路聽,所以這次廖人帥一接到邀約,馬上排出萬難接任導演,而且發揮創意讓旺福的團員們在MV中以『紙片人演動畫』的方式出現,所以團員們必須像動畫般以靜止動作一個一個慢慢拍,後製時再以連續鏡頭做處理,MV中連旺福使用的樂器和麥克風都是紙做的,呈現出一種粗糙中的細緻感。而一直被形容是『不做事只拿錢』的旺福團長Ringo也『參與』MV拍攝,已經太習慣鏡頭的團長非常配合的任人擺佈,拍出各種不同角度的鏡頭,只是才上場拍攝五分鐘,Ringo就『狗體欠安』莫名其妙吐了,讓廖人帥不敢讓牠繼續拍,不過大家都笑說Ringo是從家裡、錄音室到片場,一直重複聽了幾百遍『天天天天』,已經聽到吐出來了。MV共拍了兩個結局版本,另一個版本是團員們拿自己的樂器當武器,互相以砸爛對方的樂器為樂,而四面八方還有一堆巨型大球飛來攻擊四人,大家都被海K到披頭散髮,由於畫面實在太KUSO,唱片公司正在考慮用哪一個版本。


旺福這次新專輯也將首次做預購,並且製作了非常充滿旺福精神的肖像撲克牌作為預購贈品,為此旺福全團都特別拍了極富個人特色的大頭照製作成牌面,讓歌迷用來玩樂之餘也能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