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回聲樂團
回聲樂團echo,成立於台灣新竹清華大學迴聲社。作品交融中國近代詩文與英式搖滾風格。組團初期開始不斷受邀參加多個大型搖滾音樂節、以及台灣各地中小型演唱會。2002年獨立製作完成首張專輯《感官駕馭》,獲得數十位音樂人和媒體界好評推薦,更在中國得到華語流行樂傳媒大獎第一季選的評審團肯定而拿下最佳新人獎。2003年開始跨界嘗試影片配樂製作。2004年發行概念EP《少年的最後旅行 1999-2003 Love Song Collection》。2005年受邀參加中國廣州現代音樂節,是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演出者之中,唯一的台灣樂團。同年9月 於香港舉行首場專屬演唱會,10月再度受邀擔任香港Rockit音樂節行前系列演唱會的來賓樂團。2006年獨立發行雙單曲《無奈|被溺愛的渴望》。2007年獨立發行雙單曲《煙硝》。


最新發行專輯《巴士底之日》從2007 年中展開〈巴士底之日〉全面甦醒!部落格串連活動,短短一週即造成廣大迴響,超過一萬人次下載巴士底之日單曲。之後進而在Ezpeer上推出專輯十首歌全部免費下載活動,創下華語音樂界的首例!野台開唱正式發行暌違五年的第二張專輯《巴士底之日》,半小時內兩百張專輯銷售一空。發行首週更空降各大銷售排行榜前十名。目前已展開為期一年的全台巡迴演唱,並由《翻滾吧!男孩》《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拍攝樂團巡迴紀錄電影。


《巴士底之日》:
當我們安全地藏身在富麗的洞穴裡。革命的號角,是否依然被期待?
新的世紀來臨,一切的慾望都得以在狹小的居室獲得滿足。人際、權力、金錢、情慾,都變得簡單不過。我們敲擊鍵盤口沫橫飛地說,扮演帝王不負責地燒殺掠奪,挑選影片進行著一廂情願的性愛。這是自願的監禁和完美的牢籠,巴士底之日描述著都市人安逸背後的怯懦,一些我們都知道的,卻都不願面對的脆弱。巴士底(Bastille)一詞為法文中的「監獄」,而巴士底之日(Bastille Day) 則為革命紀念日。透過新專輯,回聲樂團對「巴士底之日」提出重新詮釋,一則是過去那些被城市困住的日子,一則是那即將揭竿的革命之日。


成員︰
主唱、吉他–吳柏蒼 / 吉他–黃冠文 / 貝斯–邱文彥 / 鍵盤–吳新逸 / 鼓手–慕春佑
發表作品:
2000年 合輯《光榮時刻》(赤聲搖滾發行):收錄歌曲「感官駕馭」、「晚宴」
2001年 合輯《少年ㄞ國》(角頭音樂發行):收錄歌曲「繞」
 合輯《崩代紀事.貳》(水晶唱片發行):收錄歌曲「OK?」
2002年 專輯《感官駕馭》(水晶唱片發行)
 合輯《十六½》(水晶唱片發行):收錄歌曲「感官駕馭」、「木雕輪盤」
2003年 綠島人權紀念館裝置影片配樂、〈夏日陣雨〉影片配樂
2004年 合輯《迴聲volume II》(清華大學迴聲社發行):收錄影片配樂「夏日陣雨」
 EP《少年的最後旅行 1999-2003 Love Song Collection》(藍萊姆藝科發行)
2005年 合輯《The 5th Element》(香港89268發行):收錄歌曲「Please Stay」
2006年 雙單曲《無奈|被溺愛的渴望》
2007年 單曲《煙硝》獨立發行,專輯《巴士底之日》(林暐哲音樂社發行)
專屬網站︰http://www.echoba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