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傷  很痛      為了愛  你會願意承受 
有些痛  很傷      但你會想堅持到最後
Alan柯有綸 Don’t  Say Goodbye  不想放棄  渴望  愛

其中第一主打『Don’t Say Goodbye』,就是現在正在上演的偶像劇【美味關係】的片尾曲。由柯有綸,為了劇中自己主演的角色「河馬」所量身訂做的深情詞曲新作!Alan在寫這首歌的時候,跟製作人柴智屏聊過 。原本歌曲名稱叫做『Say  Goodbye』,是想寫一種就算告別也不想離開的說再見的感受,但在討論的過程中,柴姐便建議如果改成『Don’t Say Goodbye』應該更能表達這個角色裡執著深情且永不放棄的態度,所以這首代表「河馬」心聲的歌曲就定名成了  『Don’t Say Goodbye』。

        編曲上,Alan特別為了劇情的需要,跟編曲老師討論出一個像韓劇般的鋼琴前奏,彷彿就訴說了「河馬」溫柔守候的感情。一進歌時,Alan唱起了「看著你哭的時候特別奇怪 /想給的安慰總是說不出來 /為何這愛總是拼湊不起來 …」跟以往唱歌充滿力度及吶喊嗓音的不同,Alan說 「因為這首歌想要表現出他的柔情,製作人特別要他用不同以往的輕柔嗓音開始,唱歌的聲部及唱法都跟往常表現方式極不一樣」,所以悶壞了的Alan笑說:「他只好在後半部,要表現出不想離開感覺的副歌部份,加入自己的吶喊,一股腦的把之前收斂的情感發洩出來!整首歌,由男孩的溫柔到男人的堅定,從內斂到情感的暴發,呈現了Alan更成熟的唱功。

        第二主打『Save Me 』是一首搖滾曲風的歌曲,由柯有綸自己寫的詞,或許是最近一連串的心情轉變及沈澱,Alan就把自己的想法化成這首歌的意境,雖然描述的是一個對愛情的態度跟要求「我總是忘記慘痛的教訓,還不想放棄 / 就算有天你註定一樣會離去 / 我總是忘記慘痛的教訓, 還不想放棄 / 是因為有你,所以才有奇蹟 /Save me, Save me / 只說給你 一個人聽 / 直到沒有力氣言語 / Save me 愛你我沒有保留….」

        Alan一方面想堅持下去,一方面卻也希望對方拯救自己讓自己有堅持下去的理由的一種信仰與矛盾,藉由強烈的搖滾曲風,Alan略帶嘶啞的嗓音,呈現出痛楚卻強大的力量。

    專輯裡有三首歌,也許歌迷們聽了會發現跟之前的專輯收錄的歌名相同或曲子相似,像『黃皮膚 』這首歌,Alan當初在創作的時候,因為想要講的是所有黃皮膚的人的驕傲的感覺 ,這是Alan自己很喜歡的歌曲,連手機的鈴聲都是這首歌曲,  但之前因為歌詞審核的關係,沒辦法讓中國內地的聽眾聽到,而內地正是黃皮膚的華人最多的地方,於是Alan特地改了歌詞 ,希望還是可以讓所以黃皮膚的歌迷  無論是台灣人、 中國人 、亞洲人, 大家不分政治 ,不分種族 ,都能欣賞到這首歌曲。『 呼吸 』 跟『眼淚敵人』都是柯有綸的詞曲,則是改變編曲方式及歌詞,是在上一張專輯之後,Alan希望好還要更好的版本。 

    而包括『上癮』和『勝利 』, Alan其實都在透過他寫的詞,表達一些自己的態度及想法,大家可以發現在兩首歌詞裡,Alan都訴說著願為愛到最後,還有勇敢繼續向前 ,這樣的堅持。

        至於附贈的DVD裡面,包含了Alan飾演的「河馬」, 他跟仔仔飾演的「織田」還有侯佩岑飾演的「百惠」兩個的角色描寫簡介以及在這張專輯工作過程中的花絮還有兩支主打的MV。
對於想要支持Alan以及完整收錄Alan這個階段的歌迷這張專輯將是特別的收藏


【美味關係】片尾曲~『Don’t Say Goodbye』
河馬的單戀  柯有綸的堅持


        『Don’t Say Goodbye』是由周渝民(仔仔)、侯佩岑、柯有綸及賴雅妍主演,即將上檔偶像劇【美味關係】的片尾曲。也是劇中第二男主角柯有綸,為了劇中自己主演的角色「河馬」所量身訂做的深情詞曲新作!

    【美味關係】是由漫畫改編而成。柯有綸的角色「河馬」在劇中是餐廳裡的二廚,他愛上侯佩岑飾演的「百惠」,但卻漸漸發現百惠喜歡的,是由仔仔飾演的大廚「織田」…但在這個過程中,「河馬」仍然深情的守候著「百惠」,並期待有一天「百惠」能發現自己的優點。


  因為是為了劇中的自己量身訂做的歌曲,Alan在寫這首歌的時候,也跟製作人柴智屏好好聊過 。原本歌曲名稱叫做『Say  Goodbye』,是想寫一種就算告別也不想離開的說再見,但在討論的過程中,柴姐便建議如果改成『Don’t Say Goodbye』應該更能表達這個角色裡執著深情且永不放棄的態度,所以這首代表「河馬」心聲的歌曲就定名成了  『Don’t Say Goodbye』。


  編曲上,Alan也特別為了劇情的需要,跟編曲老師討論出一個像韓劇般的鋼琴前奏,彷彿就訴說了「河馬」溫柔守候的感情。一進歌時,Alan唱起了「看著你哭的時候特別奇怪 /想給的安慰總是說不出來 /為何這愛總是拼湊不起來 …」跟以往唱歌充滿力度及吶喊嗓音的不同,Alan說 「因為這首歌想要表現出他的柔情,製作人特別要他用不同以往的輕柔嗓音開始,唱歌的聲部及唱法都跟往常表現方式極不一樣」 , 所以悶壞了的Alan笑說:「他只好在後半部,要表現出不想離開感覺的副歌部份,加入自己的吶喊,一股腦的把之前收斂的情感發洩出來!整首歌,由男孩的溫柔到男人的堅定,從內斂到情感的暴發,呈現了Alan更成熟的唱功。

【Save Me】呈現柯有綸近一年半來的心情寫照
不想放棄  卻又渴望人拯救的  矛盾情緒
 


        『Save  Me』是一首極強烈的搖滾歌曲,柯有綸填詞,也是集結這一年多來自己心情寫照的新作!
         Alan在等待了六年於2005年發了第一張同名專輯,去年時間幾乎都在拍攝【美味關係】 ,其實Alan的心情是很忐忑的,一方面時間、經歷完全無法分割給唱片,眼看著同期發片的歌手都陸續發了專輯,不知道自己的第二張專輯要何時發行,漫長的煎熬讓Alan有了想要改變,又想繼續堅持的矛盾。加上其實父親一直是Alan心裡的支柱,父親去世後的這一段時間,他得扛起家計及一肩挑起家人的所有壓力跟原本大家對父親的依賴,對自己要求嚴格的Alan,累積多年之後,這樣的心理壓力對他造成不小的影響,『Save  Me』就是Alan在這樣的煎熬跟磨練底下,寫出來的歌詞。

        「我總是忘記慘痛的教訓,還不想放棄 / 就算有天你註定一樣會離去 / 我總是忘記慘痛的教訓, 還不想放棄 / 是因為有你,所以才有奇蹟 /Save me, Save me / 只說給你 一個人聽 / 直到沒有力氣言語 / Save me 愛你我沒有保留….」歌詞中表現出不想放棄的努力。
   


【Save Me】 MV 飛車特技  外加火場劇情
呈現柯有綸  承襲父親的豐富技巧  與近一年半來的戲劇磨練成績


       長期的偶像劇拍攝,加上曾赴香港一段時間拍攝電影,除了在唱片市場上發光發熱的Alan,承襲父親的戲感被磨練的更加豐富。
        拍攝『Save  Me』MV之前,工作人員與導演跟Alan充分的聊過這段時間的心情,於是導演設計了劇情式的MV呈現方式,也讓Alan親自演出。
        劇情內容,以意象式的呈現歌詞意境,一開場的時候,Alan與女主角不停的向前奔跑的戲碼,希望表達男主角一路的磨難。當然MV中就有跟女主角深情的對手戲,幾個望天吶喊以及發現女主角已經身負重傷而絕望的神情,還有為了解救深陷重圍的女主角,而讓Alan表現飛車特技衝入火場的危險鏡頭,Alan也都輕而易舉的就完成了這些演出。

【Save Me】 MV爆破場面浩大  工作人員嚴陣以待
拍攝近24小時  Alan上場嚴肅  下場已呈現瘋狂狀態


        拍攝MV時,因為有Alan飛車救女友的畫面,工作人員特別商借一台越野摩托車,只見現場男性工作人員各個躍躍欲試,輪番上陣試騎,結果輪到Alan上場,導演跟他溝通了一些技巧,Alan也馬上可以自行變化,還露了幾手特技給側拍的攝影師拍攝,騎車的英姿不僅讓女性工作人員連稱帥氣,也讓男性工作人員直說夠殺。

        因為劇情內容,Alan有表現飛車衝入火場的危險鏡頭,為了在廢墟現場營造火勢的感覺, 廢墟外因為風勢頗大, 劇組動用了所有的工作人員嚴陣以待,現場還準備了一台消防車,防止走火。而Alan跟女主角深陷火場往外衝出的戲碼,設計火場效果的師父還要求一定得把服裝弄濕,Alan上萬的造型服不但水裡來還火裡去,讓造型師哭笑不得,直說早知要這樣搞,也不用到日本購買這麼昂貴的服裝了。

        MV劇情雖不複雜,但幾個場景的轉換加上要顧及畫面的好看,Alan跟女主角的安全以及所有火勢跟特技的配套,現場從凌晨5點開始工作,直至深夜,拍攝當天剛好是中秋節前夕,Alan上場的時候表情認真,下場時邊靠跟現場拍攝Band的團員說笑提神,現場Alan的分貝越來越高,大家都笑說他已經呈現辦瘋狂狀態在硬撐了。拍攝完畢時早已到了中秋節的凌晨,Alan直說只要畫面好在怎麼辛苦也不要緊,也希望大家能喜歡這首寫出自己心聲並用心拍攝的MV。



<關於專輯曲目>
Alan柯有綸 Don’t Say Goodbye:美味關係先聽盤
CD附贈DVD  珍藏Alan的每一份執著


CD
1. Save Me
2. 黃皮膚(新版)
3. Don’t Say Goodbye
4. 呼吸(新版)
5. 勝利
6. 上癮
7. 眼淚敵人(原 “圓夢”詞曲改編)


DVD
1. 【美味關係】劇情介紹~河馬的夢想
2. 【美味關係】劇情介紹~河馬的單戀
3. 專輯封面拍攝美味花絮
4. 『Don’t Say Goodbye』MV花絮
5. 『Don’t Say Goodbye』MV
6. 『Save Me』MV花絮
7. 『Save Me』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