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為藝人大吐苦水!「我不配」MV描述藝人沒有私生活的無奈
MV風水輪流轉 與「困獸之鬥」角色相反 劉畊宏成了周董的司機
親密床戲讓曾愷玹臉紅害羞 先拍MV再寫歌 「我不配」反其道而行


     周杰倫新歌「我不配」未發片就受到各界矚目,不僅歌詞被廣泛討論,周杰倫自導的MV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透過音樂錄影帶,周董讓大家看到藝人私下感情生活的無奈,這首4分46秒的歌曲在周董掌鏡下猶如一部完整電影般精采!耗時兩天拍攝,轉換了十幾個場景,動員40多位臨演、40多位歌迷!女主角邀請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的曾愷玹演出,連經紀人楊峻榮、合作夥伴方文山、好友劉畊宏、舞蹈老師雪糕、髮型師Emily都入鏡,特別的是在拍攝MV時,這首歌的詞曲都還沒有寫好!成品出爐卻是無比流暢與成熟,這樣的功力,大概也只有集音樂製作人與MV導演於一身的周董才辦得到!


     MV中周董的角色就是藝人,曾愷玹飾演他的女友,在八卦媒體虎視眈眈的環伺下,明星名人沒有私生活,談戀愛談得相當辛苦,看場電影要分開坐;去餐廳吃飯也被人爆料,遭狗仔追逐;周董騎著機車去探女友班,還得低調戴上口罩;儘管兩人都換上一身便服出遊,還是彆扭的擔心會被人認出;遇到粉絲要求簽名,周董只得停下腳步,任由落寞的女友悵然離去。而藝人的另一半只能默默關心他的一舉一動,聆聽他上的每個電台、在家中獨自分享他每一個榮耀,最後如同方文山寫的歌詞「還來不及仔仔細細寫下你的關於,描述我如何愛妳,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這感覺已經不對,我努力在挽回…」最後忍受不了的女友選擇離開,留下的字條寫著「如果你不是周杰倫,那該有多好。」


     把藝人私下感情生活刻畫的如此微妙,周董說:「在這圈子7、8年了,感覺到很多藝人朋友在感情生活上的無奈,像看電影不方便、常有人爆料啊,這支MV像是為藝人們大吐苦水,不過這不是在講自己!大家不要有太多的揣測。很多藝人朋友談戀愛是不方便的,希望MV可以引起共鳴,大家會感同身受。」MV中周杰倫飾演藝人,舞蹈老師雪糕是他的助理,髮型師Emily飾演餐廳裡爆料的客人,而好友劉畊宏扮演他的司機,周杰倫說:「從以前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演過藝人,MV 的某些橋段跟之前『困獸之鬥』有點像,不過劇情不同,『困獸之鬥』MV裡畊宏飾演大明星,我是他的助理兼司機,這次畊宏則是變成我的司機,等著看吧!畊宏。」劉畊宏在MV中雖然畫面不多,驚鴻一瞥卻是令人印象深刻!周董從餐廳後巷逃跑躲避狗仔追逐,擔任司機的畊宏出現為他解圍,無預警的撐起黑色大傘讓狗仔無法跟拍,堪稱MV中一大「笑」果!


     周杰倫和曾愷玹在MV 裡扮演情侶也有不少親膩對手戲,甚至是甜蜜的床戲,剛以「不能說的秘密」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曾愷玹說:「MV的故事很浪漫,是導演的想法,我飾演他的女友,用我的感覺去表現出來,因為有一些親密戲碼,所以有點害羞。」這支MV轉換了十幾個場景,包括在周董的「杰威爾音樂」樓下上演藝人被媒體及歌迷包圍的真實情境,臨演加歌迷約100人參與演出,而公司辦公室開會的情景也放進MV,經紀人楊峻榮與合作伙伴方文山都入鏡了。


     有趣的是拍攝「我不配」MV當時,周董坦承詞曲都還沒寫好,他說:「這首歌要表現藝人私下感情生活的無奈,有點可憐,這次先拍好內容,之後會寫一首抒情歌曲。」果然最後與方文山聯手合作出這首抒情R&B曲風的「我不配」,MV也和「牛仔很忙」的MV同時收錄在新專輯贈送的DVD中,給歌迷收藏。周氏情歌「彩虹」同時間榮登六大電信來電答鈴下載冠軍!可說是創下手機數位排行榜的一大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