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听徹,他的音樂 連天使都徹夜落淚。演唱/製作/詞曲創作。
a. 何潤東 百萬情歌『黑色翅膀』徵選創作者
b. 超級星光大道 默契合唱曲『手分手』創作者
c. 星光幫_陳亭慧 快樂幫_利得彙 友情跨刀合唱



這城市矯情的事情太多,我只是用我真心譜寫出來的旋律,對你說愛……


如果說徹是個很會談戀愛的人,那未免也太輕浮了,只是在《徹夜未眠》專輯中,你絕對可以感受到,這年輕的大男孩,是懂得什麼是愛的,因為歌曲中訴說的都是他自身的真實情感,毫無做作修飾,青澀嗓音,娓娓唱著,讓人意外地感受到他創作的真誠,真誠地用音符、文字寫下所有對愛的描述。


Intro俏皮可愛地銜接『繽紛』前奏的手風琴及乾淨清亮的木吉他,音符簡潔短促,主旋律帶出甜蜜變奏,挑開了戀人互唱為對方所寫的旋律的小浪漫。


[我是壞人],描寫著愛情稍縱即逝後,為了成全戀人,寧可把將所有的枷鎖都背負在自己身上,吶喊著:『我是壞人!』。


[手分手] 在發行前就因星光幫潘裕文與陳亭慧的合唱,成了網路詢問度最高的歌曲,而專輯錄音的同時,更受到陳亭慧和利得彙的熱情支持,演唱了兩個版本,不同的情感詮釋。


寫給過世外婆的[聽天使說],那哀傷的鋼琴似乎就像是來自天堂的旋律,敲擊著人心,徹用眼淚所寫下的歌詞,堆疊出多少的思念,是那樣的扣人心弦!


《徹夜未眠》專輯不同於華語流行樂壇那些過度消費所謂的愛,听徹創作的線條,是那樣的清新脫俗,個性鮮明,沒有他人的相似影子,他並不需要冠上其他天王的名號,就能獨樹一格。


在這矯情的城市,我們都需要吳听徹這樣一個真誠的新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