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一道Super Sunshine
十年後依然Super動聽


亞洲新天王,傳媒強打情歌唱不停,真本領!!
音樂新教父,狠掃各大音樂獎不斷,夠霸氣!!


GARY曹格第三張全創作專輯
“Super Sunshine”


SUPERMAN、SUPERWOMAN、SUPERSUNSHINE
SUPER三部曲最光芒萬丈的一擊!! 


    走了一段路,回頭看過往,才發現自己,早已聽不到鬱悶和否定的喧嘩聲,天真靦腆的表情小到看不清,就連青澀的外衣也在上個路口蛻去,路旁風景黯然轉變,身邊開始有了鎂光燈照亮新環境,朋友來來去去,路上有人大聲唱著我的歌,連著名字也在人們嘴上流傳。可是,如果現在褪掉一切,我是誰,我還能剩下甚麼? 而你,還會愛我嗎?


在創作之前
    曹格曾說:『一首歌最重要的是它對於人的情感意義,如果這首歌能改變你的生命,那就是歌曲靈魂最精華的展現。如同Karyn White的"Super woman"帶領當初平凡的我了解,原來自己也能唱歌。』
      第三張全創作專輯”Super Sunshine”的主概念”溫暖”與”光”,其實是來自於
曹格對音樂的核心思想,對他來說,感情一直是音樂的魂魄,好歌能溫暖人心,
如之前傳唱一時的“世界唯一的你”、“兩隻戀人”不只唱出靈魂懷有的厚實,
也表達溫暖其實是情感的最高刻度,雖然它容易被忽略,卻和空氣與水一樣重
要;我們都知道它摸不著、看不見,聞不到,只希望某個當下,唱著曹格的歌,
能讓你能想起曾有過的溫暖感動,那就夠了。這次還特別準備了首極內心、非常
私密的歌曲,謝謝那些給過溫暖與認同並且支持他的大家。
    也如感情有苦有悲,有憤怒有快樂的一面,每首歌都因著曹格豐富的情感創作,而呈現出多樣變化的曲風,如此不受限制的風格,就像每日第一道晨曦的“Sunshine”一樣,透過豐富多變的晨光,給每個人溫暖與撫慰,自然轉換黑白夢境醒來的那刻,開始彩色美麗的一天。
    從第一張專輯開始,除了多首抒情暢銷的曲子,FALL IN LOVE顯露曹格潛在的創作野心,再到第二專輯愉快俏皮帶有80年代的"SUPERMAN "、撩撥分離戀人心弦的"背叛"、還有"3-7-20-1"重現百老匯般的曲風,再到最新專輯向貓王致敬,帶著濃濃a-go-go的“起床歌”,重返上海灘以大時代兒女情長為背景的“無辜”,還有將廣東戲曲意想不到的巧妙結合雷鬼,呈現喜氣洋洋的“愛愛”,如此多變的創作定義,根本無從定義,就像含著紅橙黃靛紫七彩光輪,和起來卻是無色無味無重量的白光。無色才是各種色的顏色,無拘束不受控的曹格才是他的風格!!



在掌聲之後


    在第二張創作專輯“Superman”後,台灣掀起一陣星光風潮,歌唱比賽如雨後春筍般開播,也因為曹格創作的音樂難度極高,所以成了各家參賽者挑戰的重點歌曲。其實曹格也是比賽出身的,他很明瞭這樣的過程與心情,自小出生馬來西亞卻長期在加拿大讀書,面對思鄉情緒和環境適應的問題,讓他變得仰鬱寡言,後來才靠著聽音樂發洩情緒,用唱歌創作來宣洩心中滿滿的情感,同時間,也開始參加許多歌唱比賽,在過程裡不管評審怎麼想、名次如何,其實他只是想大聲的唱出自己的情感罷了,這樣充沛的聲音感動了名製作人凃惠源老師,漸漸的石頭磨出它的璀璨,在2007年底閃爍開來;有人說曹格是經典情歌製造機、眾所期待的聲音、唱作俱佳沁入人心的男聲…等,無論這些有多響亮,在心底,他只知道,曹格,只是想唱歌給你聽的那個人而已。


完全釋放沉澱一年後的曹格,爆發最真實溫暖的聲音
  
    高效率已算是曹格的進錄音室的傳統,延續上一張專輯不到兩小時的配唱速度,一般歌手可能需要點時間錄音與修飾歌喉,但現在的曹格知道大家能接受自己不同於一般流行歌手的聲音,所以他毫不保留地將情感整個釋放出來,盡情展現,更重要的是,成果不因此變得粗糙,反而更具感情更真實,(老實說,工作人員常聽到DEMO就以為成品已經出來了)。
『這是曹格作的歌嗎?』這是所有人聽到“無辜”時,當下做出的反應。但對他來說,情感永遠是歌曲靈魂的最初及最後,所以曲風一直都不是綑綁自己的框架;開始創作時,曹格常強烈感受到歌曲畫面浮現腦海,接連創作力也源源不絕,所以猛力推薦希望能成為情歌主打,連起初不以為意的工作人員,都對DEMO詮釋深受感動。錄音室內,“無辜”濃烈的情感以及歌詞為愛悲愁的氛圍,讓平常七嘴八舌的企劃靜了下來,無不神寧靜聽,正當歌曲錄製進行到一半,曹格因為太過投入歌曲的氛圍,途中甚至哽咽著要求中斷錄音,讓他冷靜一分鐘;此時,整個空間內外都跟著陷入了無盡的悲傷氣息中,大家屏息靜待,直到曹格再度開口,才緩緩使“無辜”配唱完成。後來曹格說,其實自己沒有經歷過歌詞裡的傷痛,反而在配唱時,經由氣氛還有中言的詞,才深刻感受那樣巨大的離別痛楚。因為歌曲中濃烈的戲劇性,讓曹格主動提出,希望能擺脫過往拍 MV只專注唱歌的方式,直接參與演出。
因無辜是曹格嘔心濿血的音樂作品,所以藉由創作者自身的表演,更能讓歌曲強烈的傷悲顯露出來,,聲形合體的曹格,這次不只要作給你聽、唱給你聽,也要演給你看,絕對讓喜愛他的歌迷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敬請期待!!


 



好兄弟阿丹(顧瀚昀)這次也全力相助,才華與肉體完全付出!!!


   上張“Superman”專輯可以發現寫詞人裡竟有阿丹(顧瀚昀)出現,這才讓很多人恍然大悟,原來在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下,也有才華洋溢的一面;而這次除了寫詞更加碼他的肉體。今年曹格第三張全創作大碟Super Sunshine一共收錄了同名歌“Super Sunshine”、“起床歌”、“吹吹風”、“奈斯男孩”四首與曹格合作的詞,因為好兄弟的情誼,所以也與一般邀詞方式不同,例如“起床歌”就是在阿丹(顧瀚昀)去健身房的路上,突然接到曹格打來要他去聽聽剛寫好的歌曲,義不容辭過去試聽後很有感覺,於是乎,當場一瓶軒尼詩V.S.O.P配上互相的好默契下筆,只花了3個多小時就完成,不過老實說,歌詞半小時內就寫好了,剩下的2個小時其實都是在喝酒打屁啦!!


    真的是友情大付出!!不只幫忙助陣寫詞,還付出肉體不眠不休拍MV,特別碰上了磨戲和嚴厲出名的大導演周格泰,雖然之前經歷”Superwoman”MV拍攝後,心裡已有準備,但是這次要在三天內拍完無辜與起床歌兩首歌,所以曹格與阿丹(顧瀚昀)不管在演技或是體力上,都比過去更具有挑戰性;到最後表面上是拍MV,但幕後卻是真實上演著受難記阿!!
  
    問起為何要這麼勞心勞力的原因,累倒的阿丹(顧瀚昀)只說了『因為曹格是我的好兄弟阿』,一句話為他們的合作做了最好的註解!!


 


繼去年贊助陶喆演唱會
2008軒尼詩Hennessy V.S.O.P
獨具慧眼 全力支持贊助
活得痛快,挑戰自我
亞洲小天王 曹格 音樂電影首部曲
無辜



    身為創作人一路走來,曹格自初期一個寫歌沒人要,專輯發不了,離鄉背井的鬱悶小伙子,變成一個敢面對鏡頭,獲得許多獎項,自信滿滿創作力驚人的超級歌手,一步步經歷這些磨練後,不像一般人開始浮華起來,反而更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其實我就是這樣子,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世俗的評價影響自我堅持的態度, I’LL  ALWAYS  KNOW  WHAT  I  WANT ”活的痛快,我是曹格,沒人代替!!! 整個世界快速轉動,只有曹格堅信歌曲裡的靈魂,依然不變。或許就是這樣的態度與灑脫,正貼切軒尼詩Hennessy V.S.O.P的品牌精神。
    從去年度受邀軒尼詩Hennessy V.S.O.P全亞洲巡迴演出嘉賓後,新專輯發行的前夕,軒尼詩主動提出希望能有更緊密的合作,並與滾石唱片齊力將曹格推向亞洲新天王的巨星地位,也明白表示繼去年贊助陶喆全亞洲演唱會之後,這次2008開春大紅包,全力投資曹格的音樂電影首部曲[無辜]!!


曹格音樂創作+百萬大導周格泰的超品質影像,
交和出歌舞昇平也暗藏險機的百里洋場。


在那壓抑的年代,罪惡、良善還有愛情共存共生,檯面上的阿諛我詐啃蝕著不輕易顯露的情愫。
    因著曹格新一代亞洲天王的地位及高質感的樂曲製作,軒尼詩Hennessy V.S.O.P與滾石唱片砸下五百萬台幣預算,以電影規格製作真正的音樂“電影”,大場面展現歌舞昇平也暗藏險機的上海百里洋場,並因此為故事背景,重現無辜與起床歌兩首曲調相左,卻同樣內含強烈戲劇性的大時代音樂風格;此外還請來要求嚴謹的名導演周格泰拍攝。整體超高規製作,1個月內密集籌備,不停開會討論分鏡、腳本、場景內容,故事整合,連服裝也請專業造型師量身訂做,甚至到了最後幾天全體演員齊聚排練對詞,嚴厲的導演竟要求回家後都不可與身邊的工作人員甚或家人開口說話,力求演員們在開鏡前都能融入自己所飾演的角色之中,一直至開拍當天,所有人踏進片場大門看見導演精心的場景搭設,立即感受到大上海場景氛圍,不愧是全體動員200多人大場面,每個人不約而同都直呼太誇張了!!
    別於以往,不請品質參差不齊的臨時演員,直接與最真實殘酷的選秀節目TVBS“決戰第一名”做出唱片圈與電視業破天荒史上首次合作;曹格帶領數十位即將左右台灣模特兒界的新生軍一同演出,也因“決戰第一名”節目裡嚴格的評審機制還有導演嚴厲的演技要求,使得畫面不僅具有目不暇給的百里洋場大時代歌舞秀,更還有極高水準的MODEL華麗演出,讓無辜音樂電影更具可看及話題性!!!
    本次因為歌曲濃烈的戲劇感讓曹格主動提出,希望能擺脫過往只專注唱歌的拍攝方式,直接參與演出,雖然歌曲的原始情感是來自曹格本身,不過碰上了以磨戲出名的周格泰導演,這次希望不只唱,還要能演感情來。第一天曹格喝水時,導演就半下馬威半玩笑地說『要不要順便包尿布啊!』雖是句嘻笑話,但也帶出了接下來演技地獄的磨練開端;拍攝期間一場女主角狂槌曹格胸口的戲碼,起初因不敢真正槌打而被NG十幾次,導演見狀只說了句,"如果妳難過槌打的聲音沒法傳到我這裡,就算曹格會被打死了,我還是要妳繼續打!!"  最後整齣戲讓曹格胸口被打了500多次,就算打到胃痙攣也不敢說,直到真的受不了,才默默向導演要求墊布在胸口繼續拍攝。男主角不好過,連著女主角也跪到膝蓋紅腫瘀青,掌邊發紅才OK,一切真實上演不假打,周式風格果然在第一天就讓全體為之肅然起敬。


"拍你不如找替身!!"靦腆曹格首次體會甚麼是演員!!
    生性靦腆的曹格,常因為目光不敢直視鏡頭,讓周導在片場直接罵道"你當你是在拍洗髮精廣告喔,10次有9次全都看不到你的臉,你再不抬頭,那我直接叫替身來演好了,你就可以收工了嘛!還要這麼辛苦幹嘛呢",經過導演"愛"的嚴厲指導下,重新開拍後的曹格終於拿出自信面對,此後場場入戲極深,連呼吸都開始有演技,讓周導越來越滿意。最後拍攝結束,還偷偷的跟企劃說"你家歌手幹的不錯!!",整段由羞澀歌手到演技巨星的過程,更宛如一場劇中劇般,讓曹格學到難得的演出經驗。


活的痛快,超越自我
承諾要演的比唱的更好!!



    音樂電影殺青後,曹格笑說『除了唱歌外,最想碰的就是戲劇,直到今天才知道演戲真的沒想像中簡單,不過卻不覺得苦,反而蠻享受拍片過程,如劉德華、周潤發哪個不是被罵出來的,自己被罵後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結束後的兩三天還跳不出角色情緒,隔了兩三天還有在演戲的不真實感,我想可能太入戲了吧!』
    其實不只是想過戲癮,更是因為這次是曹格嘔心濿血的音樂作品,所以希望藉由創作者自身的表演,讓歌曲強烈的傷悲顯露出來,別於以往聲形合一的曹格,不只要作給你聽、唱給你聽,也要演給你看,完全體會“無辜” 外在壓抑,內心澎湃不息的情感張力!!,絕對讓喜愛他的歌迷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敬請期待!!


 



2008年1月18日晚上8點舉行
曹格Super Sunshine活得痛快派對
“無辜”音樂電影首映會
同時進行北京、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台灣全亞洲首映


你的夢裡有怎樣的愛情,她的瞳孔是甚麼顏色,吻與吻間漾出的,是奇幻或甜蜜的味道?!
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徐筠庭,最新意識流抒情力作“單數”


古人言: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但如果是三個諸葛亮呢?
大牌御用首席寫詞人李焯雄+金獎導演徐筠庭+音樂新教父曹格,
三位一體,詞、曲、MV,華語樂壇最高製作鐵三角,
   
MV開拍前,企劃群與徐筠庭導演開會時,因為徐導演十分喜愛"單數"這首歌,所以自前製期開始就特別要求與謹慎,無論場景、演員、甚至影片裡的擺設品,樣樣都需要一再挑選與確認,就是希望能拍出迷幻又真實的永恆氛圍。特別這次找了長期與曹格合作的氣質輕熟女化妝師SACHIE(上田幸枝)合作,除了本身的專業外,以前還做過模特兒與空姐,美麗迷濛的特殊氣質甚得要求嚴謹的徐導演喜愛,所以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找了她一同拍攝,雖是初試啼聲,但憑著MV的精湛演出,製片更不諱言說希望下次還能繼續合作。
    白沙灣外景拍攝時,本來還擔心SACHIE(上田幸枝)初次演戲會怯場,不過或許是因為長期與曹格合作的默契,整個演出過程十分專業,根本沒有出生之犢這回事,連參觀外景的民眾都誤以為她是日本來的名模;至於曹格也因經歷起床歌與無辜的拍攝後,演技大增,面對徐筠庭導演在情緒上細膩要求都一一呈現。本次有著恰好的際遇與完美的默契配上金獎大導的拍攝加持,"單數"絕對是08年開春奠定意識流抒情情歌王位之作!!


亞洲新天王  音樂新教父  曹格音樂之路


2005年   最不可思議的音樂新能量!「最會唱的新人」頭銜當之無愧!
        全亞洲各大電台DJ爭相推薦,未發片先轟動,期待度第一名!


2006年  SUPERMAN超級男聲。
歌唱實力眾人曹拜,流行歌壇再掀格命
大膽挑戰你‧最‧挑‧剔‧的耳朵
歌壇大改造,音樂新品種,完全無設限,絕對超刺激!
              橫掃各大KTV、鈴聲排行榜,以及G-music風雲榜冠軍


  豪奪各大音樂獎項:新加坡全球華語音樂獎 ─ 馬來西亞傑出歌手
                                馬來西亞娛協獎       ─ 最佳製作獎/少年
       十大原創歌曲獎/姑娘
       十大原創歌曲獎/少年
       十大原創歌曲獎組/睫毛彎彎
  廣州金曲金榜         ─ 最佳新人獎金獎
        Superwoman 單曲金曲獎
  香港TVB             ─ 年度最佳新人金獎


  眾歌手爭相邀歌合唱:王心凌-睫毛彎彎、07最新主打:飄飄;  
                      徐若瑄-I still believe;羅志祥-幸福獵人;
                      卓文萱-梁山伯與茱麗葉;張惠妹-一眼瞬間;
                             
          唱作俱優冠軍第一人,才氣逼人創作源源不絕,人氣居高不下!



2007年   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superman」轟動發行!
              錢櫃K歌排行榜  蟬聯點唱總冠軍
              玫瑰大眾音樂排行榜冠軍
              YAHOO年度十大鈴聲下載總冠軍
2007 / 01 / 滾石唱片發行個人第二張國語專輯『Superman』
2007 / 01 /  06年度加拿大至Hit中文歌曲排行榜男新人獎
2007 / 02 / 參加”第二屆KKBOX風雲榜”並獲(年度最佳新人獎)
2007 / 02 / 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07年第七期『3-7-20-1』冠軍
2007 / 04 / 參加北京第七屆音樂風雲榜並獲得最佳新人獎
2007 / 06 / 入圍”第18屆台灣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
2007 / 08 / 香港”新城國語力頒獎禮2007”獲得4項大獎*
2007 / 09 / 入圍”新加坡金曲獎2007”(最受歡迎男歌手)(最佳演繹男歌手獎)
2007 / 10 / 參加“第七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並獲4項大獎(馬來西亞傑出歌手獎)(最受
            歡迎創作歌手)(最佳編曲《Superman》)(最受歡迎20大金曲《Superman》)


2007 / 12 / 參加”2007年度TVB8金曲榜”獲得3項大獎(最佳唱作歌手獎金獎)(金曲獎 
           《SuperMan》)(最佳作曲獎《SuperMan》)
2007 / 12 / 馬來西亞娛樂新聞從業員協會(娛協)歡慶成立20周年特頒(20優歌手獎)
2007 / 12 / 溫嵐-採花賊 張惠妹-一眼瞬間、
           薇多利亞秘密
           張棟樑-寶貝晚安 王心凌-飄飄 
           卓文萱-被你愛過快樂 新專輯創作、
          
2007年末  第三張全創作專輯”Super Sunshine”發行,
              全亞洲華語樂壇最光芒萬丈的一擊!!
 


“Super Sunshine”│歌曲推薦│


《Super Sunshine》


溫暖是情感的最高刻度


●初生的嬰孩第一件事,就是張著小手索求母親的懷抱。
●情人間最私密的分享,就是在對方的暖懷中,像是想躲掉世間冷漠,進行著
●夜裡與死黨的啤酒趴,就算不說也知道他是為了你今天的哭泣而來
Super Sunshine其實是來自於曹格對音樂的核心思想,對他來說,感情一直是音樂的魂魄,愛能溫暖人心,好歌也是;如傳唱一時的SUPERMAN、世界唯一的你、兩隻戀人、3721…等,眾多的音樂風格,唯一不變就是曹格對於歌曲深處的情感,也表達溫暖其實是情感的最高刻度,雖然它容易被忽略,卻和空氣與水一樣重要;我們都知道它摸不著、看不見,聞不到,只希望某個當下,唱著曹格的歌,能讓你能想起曾有過的溫暖感動,那就夠了。



《起床歌》


一大早邱比特的Morning Call,叫起大家的好心情,叫出活躍幸福的戀情!! 曹格”叫床”,誰還想賴床 !!!
創作力大爆發,有JAZZ、有恰恰、有搖擺、有吉魯巴,新年開張潮流混搭曲,讓你嘗嘗最夯的MIXMATCH混血舞曲大爆裂啦!!!


《無辜》


軒尼詩Hennessy V.S.O.P獨具慧眼押定亞洲新天王曹格,
邀請為V.S.O.P全亞洲巡迴演唱嘉賓,
也全力支援音樂電影“無辜”拍攝。
並將於2008年1月18日晚上8點舉行
曹格Super Sunshine活得痛快派對
“無辜”音樂電影首映會
同時進行
北京、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台灣
全亞洲首映


那壓抑的年代,罪惡、良善還有愛情共存共生,
檯面上的阿諛我詐啃蝕著不輕易顯露的情愫。


    因著曹格亞洲新天王的地位,唱片公司高預算高標準護航,請來大導演周格泰拍攝,並斥資五百萬以電影規格製作真正的音樂“電影”,動員200多人,服裝為專業造型師量身訂做。大場面展現歌舞昇平也暗藏險機的上海百里洋場,並因此作為故事背景,重現無辜與起床歌兩首曲調相左,卻同樣內含強烈戲劇性的大時代音樂風格。
    本次也讓曹格以創作者身分出發,初次演譯音樂電影,聲形合一完全表現出歌曲強烈的情感與傷悲,不只要創作、還唱給你聽,演給你看,絕對讓喜愛他的歌迷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敬請期待!!



《單數》
愛情的雙數,在除號上等於了幸福;餘下單數憑弔除不盡的孤獨。
大牌御用首席寫詞人李焯雄+金獎導演徐筠庭+音樂新教父曹格,
三位一體,詞、曲、MV,華語樂壇最高製作鐵三角。


   像是數學家的愛情獨白,情感的習題連卡笛兒也無解,簡單旋律道盡一個人獨自退出的悲哀。感情難分難解的三角枷鎖,就讓李焯雄、徐筠庭、曹格,情歌華語樂壇鐵三角幫你說出來!!


《愛愛》
求愛經典新情歌,樂樂鬧鬧新愛年
誰說愛情只有苦悶,新的一年讓我們快快樂樂去“愛愛”
今年求婚唱的比說的還好聽。可以罵我傻、說我笨,但愛情裡最後的幸福,確信只有我能給你。曹格意想不到的將廣東戲曲巧妙結合雷鬼,雄厚音樂編曲實力呈現東方文化最喜氣的求愛新情歌。讓不婚族也婚頭,趕緊找人來愛愛吧!!!



《你的歌》
曹格自剖內在脈動,坦承自己的不安與內心對歌迷的真實感受。
面對自己吧!!2008年開始,聽他的歌,
跟曹格一起誠實開始新生活!
真實吐露自我的膽怯、不安與生存的意義,大家明瞭與不知的一切都在你的歌裡!!
還記不記得兩千零六年 一月二十六日 我說過 我不是一個音樂人
我只是一個很愛音樂的人 從不敢面對自己 我沒有自信 我沒有生存
的意義 到現在 我找到了自己 我相信自己 我就是唱歌給你聽的那一個人
那一個人 在這幾年 因為有你聽我的歌 聽我的聲音 改變了我的生命


我是一個平凡人 在做不平凡的事 謝謝你


Super Sunshine│曲目介紹│


01 Super Sunshine (OT:You are my sunshine) 4'00"


02 起床歌 4'00"


03 無辜 4'02"


04 妹妹要快樂 4'11"


05 吹吹風 3'42"


06 奈斯男孩 3'26"


07 單數  4'19"


08 愛到最後一秒也不委曲 4'36"


09 愛愛 3'38"


10 愛的弧度 4'22"


11 你的歌 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