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說 "I'm Fine, and you? "   
我現在只問 " I'm Fine, am I ? "
 
2008 第一個 MSN 暱稱:我很好!
2008 第一句見面招呼語:我很好!
2008 第一次比說 我愛你 更期待實現的 我很好!
2007,再見了。 2008 ,我很好!
2008劉若英領銜主唱  全新生活感聲音鉅作「我很好」2008.1.11  誠摯分享

       劉若英 我很好


對於劉若英 RENE 奶茶  我們都很瞭解 也很陌生 
她很聰明  很漂亮  文筆很好 很會演戲 很會唱情歌 得很多獎
她感覺有點冷  好像什麼都不怕  也好像什麼都懂 什麼都很會
我們知道的劉若英 有熟悉 有陌生 有感動  有距離
她總是唱出我們的故事 她總是說出我們的愛情 她總是表演著我們的生活
那 真實的她  是什麼樣的面貌呢?
瞭解劉若英  就從下列問題開始進一步探索…
愛情 生活 工作  20問
※ RENE V.S.愛情
1.現在對愛情的想法是…  瘋狂的在街上擁吻,盡情享受,不管一切,開心就好。
2.現在對愛情恐懼嗎?   怕承諾。
3.現在對愛情還有期盼嗎?  有,以前覺得被傷害很痛,現在才知道,傷人更痛苦。
4.欣賞愛情裡什麼美好成分? 分享,溫暖,小小的猜測,希望。
是平凡的關懷,是不可控制的吸引力,是熟悉的預感…
5.認為愛情的快樂來自於… 累積而來、片片段段的快樂,例如摸摸頭、擁抱、相視,就是一種快樂。
6.怎麼面對愛情裡的負面主題? 視而不見,然後逃避,然後溝通。
比方說,背叛與等待,比方說,控制與不安,
比方誰愛誰比較多,比方為什麼總是愛到不該愛。
7. 在每一段愛情裡不斷重複的課題是… 過於縱容對方,沒有底線。
8. 有能力好好愛一個人嗎? 我有的能力不一定是那個人需要的。
9. 現在習慣愛別人還是習慣被愛呢? 習慣愛別人,但是,現在希望可以平衡一點,
因為需要被照顧的感覺加重了。
10.關於愛情,我想繼續說的話…  如果可以,想跟愛情請個假。
※ RENE V.S.生活 工作 
1. 年過30,有什麼是我現在關心的?   我希望能開心一點。 
2. 喜歡現在的工作嗎?     喜歡,但是需要進步。
3. 飛來飛去的工作,讓你感到…  永遠沒有一個歸屬感。每一樣東西都要分類、裝瓶,包括愛情,什麼都很臨時,將就且短暫。
4. 覺得自己的哪一個好個性隨著時間消失了? 堅持。
5. 覺得最耗損的是什麼?   飛行、旅程的時間。
6. 覺得最有成就感的是…  把家人安定下來了。
歌迷、觀眾因為我的作品還相信有感動。
7. 最近會對什麼感到難過?   人性,原來自己不是那個我以為的自己。
8. 最近什麼會鼓勵到你?  自己的小小錄音間完成。
9. 最近什麼會感動你?   哭倒在好友懷裡,突然更加覺得,
愛情裡如果沒有朋友在身邊就慘了。
10. 什麼是接下來生活的座右銘呢?   隨緣或著接受吧。
這就是劉若英,這才是劉若英,
她不像外表顯露得那樣俐落鮮明,她不是鏡頭前的那種聰明伶俐,
原來她跟我們一樣,
在生活裡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在愛情裡歡樂悲傷孤單等待 ….
原來我們聽得唱得說得都是相同的故事。
過去的片段就要成為歷史,未來的日子即將到來,
以往的挫敗是我們微笑昂首的最大力量。
2007,再見了。 2008 ,我很好!
2008 第一個 MSN 暱稱:我很好!
2008 第一句見面招呼語:我很好!
2008 第一次比說「我愛你」更期待實現的 我很好!


讓劉若英揭發我不為人知的   不勇敢
讓劉若英陪伴我     暫時逃避戀愛中理所當然的不完美
因為劉若英 讓我知道   我很好
2008 劉若英 全新生活感 聲音鉅作「我很好」
我很好 專輯概念__// 回歸音樂,蓄勢待發  熟悉的 全新的 久違的  劉若英
熟悉的劉若英。延續以往音樂曲風,新作網羅熟識的製作班底:五月天阿信+袁惟仁+陳小霞+姚若龍+葛大為+施立+易桀齊共襄盛舉。劉若英詮釋這些相知甚深音樂知己們的作品時,演唱情緒游刃有餘絲微入扣,充分展現情歌手的本能。
全新的劉若英。此張專輯更是力邀陶晶瑩、韋禮安、陳忠義幾位音樂創作人的作品,首度合作激盪出的火花,讓人驚艷劉若英不常被探見的細膩與輕快,也為專輯增添新鮮的聆聽感。
久違的劉若英。許久不曾在專輯小露身手的她,特地挖寶獻出3首詞曲創作,顯見劉若英為此張專輯的專注與誠摯。透過這3首作品,更完整表達了劉若英對愛情、生活的人生哲學與態度。
明亮俐落,透明清晰,劉若英的音樂魅力鮮明;沒有矯揉粉飾、匠氣唱腔,她紮實純淨的演唱實力讓所有人願意信服她訴說的愛情理論,從音樂到歌詞,完全感染生活在都會裡每一個期待被安撫的心靈。專輯裡的11 首歌曲,各自代表11種愛情、生活的自我訓練,11則劉若英與我們的真愛極短篇,


我很好 專輯製作__//  demo、錄製、配唱 親力親為 展現回歸音樂的誠意
重回音樂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造專屬的錄音室。入行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製作助理的劉若英,多年來專注於戲劇演出,儘管贏得眾人掌聲與喝采,依舊未能忘卻對音樂的熱愛。
暫別長期的奔波與飛行,從拍片空檔中給自己喘息的機會,劉若英決定把時間留給最愛的音樂,第一步就是擁有自己的錄音室。進行多月的專輯製作,從收歌、選詞到配唱,所有環節皆親力親為,專輯所有的demo也全都是在劉若英的錄音室裡完成。在錄製配唱期間不厭其煩的要求重唱,就只為追求一小音節的準確與完美,更是為了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案。
專輯拋開文藝,生活感滿溢。此次劉若英的聲線讓人覺得溫暖而明亮,唱腔也展現以往不常見的中高音色,音樂仍是她擅長的都會情歌氛圍。揮別以往「成全式的情歌態度」,此張專輯可以明顯嗅到一股「自覺式的愛情哲學」氣味:我選擇開始,我決定結束,我要自己的幸福,劉若英感性的說:「不再成全別人了,要努力訓練自己,變成積極進取的人。」褪下以往文藝壓抑調性,作品處處顯現生活裡的原汁原味。極度生活的句子,直白簡單的口氣,訴說對現代人對愛情的觀點。「相信幸福,練習幸福,就可以幸福!」這也是劉若英一路以來始終相信堅持的生活信仰。不管經歷多少挫折、錯誤與失敗,不管拿過多少獎、受過多少稱讚,「就算週刊上瑪法達,說這禮拜,我運氣不太好,生活還是得過,那又怎樣」,從劉若英第一人稱出發,貼近且誠實的坦白更讓人進一步認識全新生活感的劉若英。
首波單曲 我很好__// 生活感第一主打 阿信與奶茶 首度情歌合作 
首波主打網羅音樂新能手陳忠義譜曲,更是情商五月天阿信填詞。接下重責大任的阿信苦磨數月,量身訂作送劉若英,阿信苦笑坦言:「這是我寫最久的歌詞!」,不枉劉若英苦等多日,最終成果果然令眾人滿意,所有工作人員幾乎一面倒的票選此曲為首波主打。此曲的靈感源自日劇的「螢之光」裡描寫乾物女的角色。阿信說「想寫一首主題是『即便是城市傾倒也要愛下去,那般轟轟烈烈的愛情』給奶茶,鼓勵她勇敢去愛、決心去愛!」。當阿信告知奶茶我覺得你好像乾物女喔,奶茶率性回答:「當乾物女也沒什麼不好啊!我就是乾物女!」
在錄音室配唱時,阿信還跟奶茶打趣說這首歌可以談很多廣告代言了,「啤酒」「麵條」「沙發」「地鐵」「床單」等許多名詞,呈現出真實「生活感」,連「心痛如絞」都笑說要找「水餃」廣告搭歌,惹得現場哄堂大笑。連在決定歌名時,都打趣說乾脆叫「青島啤酒」通俗又好記。(傾倒音同=青島) 


首支MV 我很好__// 失敗到挫折到試煉,逃避到調適到接受 最後放聲說出:我很好
 
歌詞細膩描繪現代女性集體的共同情緒,熟女經歷失敗、挫折與試煉,可能會逃避、可能會調適,但經由對自己充分了解與認識,對頓悟後所散發出生存與生活的微妙光芒。為了貼切精準掌握歌詞中女主角的思緒,唱片公司大手筆邀請知名導演彭文淳掌鏡〈*拍攝金城武、裴勇俊、李英愛、孫燕姿…等人知名導演〉,以生活記錄片的手法,集結各地優秀菁英團隊齊心拍攝,透過細膩精確的鏡頭語言,展現「我很好」裏光明正面、具有生命力的生活態度。
「我很好」裡的劉若英,由壓抑到釋放,由封閉到伸開雙臂,走出自溺空間,選擇10件讓自己開心的事,藉由體驗生活中許多美好的事物證明自己過的很好,例如自在的騎腳踏車在街上奔馳、請自己吃一頓貴死人但好吃到爆的高級法國菜、激烈運動讓自己發洩、逗弄路邊可愛的小貓、卯起來瘋狂大血拼…,甚至對著天空大喊「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任何生活中的細微都可以是證明自己過很好的重要小事,所有的細瑣渺小,也都具有足以讓自己勇敢開懷的巨大力量。
陰鬱的天氣在開拍的第一天終於放晴,讓所有工作人員為之欣喜。在難得的陽光中拍攝,或許好天氣感染了心情,劉若英演出時格外投入。此次MV拍攝地點皆為一時之選,不論是在老舊住宅的弄堂,櫛比鱗次的樓群之間,滿佈金黃落葉的公園,精緻高貴的餐廳,吵雜喧鬧的渡輪,遼闊寬敞的天台…透過鏡頭呈現,讓人讚嘆場景的唯美與浪漫。為期四天大手筆大製作的MV,除了漂亮的場景令人心情大好,與導演重擊出的化學火花,更是完全盡顯MV裡,劉若英的沉靜、自在、開懷、孤單、期待、微笑、瞭悟與堅強,導演無不遺漏的掌握住完全的劉若英。敬業的劉若英和求好心切的導演兩人聯手,果然打造出堪稱年度最佳MV作品。



“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 …我很好?”


大聲唸10次「我很好」 你確定自己,真的很好嗎?
這是最誠實的自我訓練。
我很好。 專輯精選曲目__//
11 種 愛情、生活的自我訓練   11 則 劉若英與我的真愛極短篇
※『我很好』 【生活課題: 樂觀】
五月天阿信+陳忠義聯手打造 全新都會自覺曲


比說「我愛你」更應該實現的  我很好!


當我們從所有不明所以的矛盾與掙扎中頓悟後,才能深刻體認到:


只有讓自己幸福 才能帶給別人幸福


只有誠實面對自己 才能夠忠實面對愛情


※ 落跑新娘  【生活課題: 誠實】
奶茶私密的真實情事 這一次我竟沒有對你說「I do.」,而是「I’m fine.」…
這時代的愛情談到天長地久 彷彿就會快速死亡
明明每個人都等待那個可以過一生的人出現 等待點頭「say yes」
為什麼還是自私地逃避責任 無法承擔 對自己對愛情 沒有自信的逃避
「相處終究比相愛更困難」 似乎這年頭大家都是這樣過的
輕易地相愛 輕易地同居 輕易地說出…分手 卻絕不輕易地承諾永遠
彷彿是「生日快樂」的小米的音樂篇章
詞中刻意引用「後來」的歌詞 無形中也替眾人解釋了那女孩未完成的後續 


※訓練  【生活課題: 成長】
久違的劉若英情歌詞曲創作 鋼琴編曲情意真切
現代的女子總是被要求著獨立 堅強 瀟灑
逃避雙人沙發 逃避雙人床 堅強的背後又該埋藏起多少軟弱?


※給你  【生活課題: 祝福】
陶晶瑩+袁惟仁擅長的微酸抒情創作 劉若英「情歌敘事體」再添經典
在「聽說」以後…
當收到了前任情人的喜帖
面對前任情人的幸福 祝福 是不是更是一種逃避
應該無所謂嗎? 但也搞不清楚自己還是不是真的在意了?
沒有愛也沒有恨的兩個人 竟然比陌生人還不堪?


※梔子花   【生活課題: 期盼】
奶茶氣質原味創作
等待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等待落單的牙刷 變成雙人並排的牙刷
偶爾也要逃開寂寞 也要逃開悲觀 勇敢去迎接新生活


※熊    【生活課題: 轉移】
對玩偶的寄託 是不是因為對現實的逃避?
每個女生心中都有個玩偶
代表著 想要溫暖的擁抱 想要回到單純的時光 想要傾聽 想要訴說
奶茶一直很愛熊玩偶 上山下海也帶著它 甚至連官網主題都是「熊」
歌中呈現孤單中懂得快樂的樂觀 勢必成為歌迷最愛溫暖單曲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生活課題: 傾訴】
與范瑋琪友情對唱 奶茶最熟悉的姚若龍+陳小霞金牌詞曲組合
對朋友的訴說 也是一種規避愛情問題的紓解方法
友情的語氣 剖心的交流
軟化對情人的激動情緒與埋怨 逃避愛情裡的針鋒相對


劉若英 我很好 RENE


我不再說 "I'm Fine, and you? "   
我現在只問 " I'm Fine, am I ? "


劉若英領銜主唱  全新生活感聲音鉅作「我很好」


很熟悉的劉若英 VS 五月天阿信+姚若龍+陳小霞+袁惟仁+葛大為+易桀齊+施立 重聚述情
很期待的劉若英 VS 陶晶瑩+陳忠義+韋禮安 嶄新激盪
很誠實的劉若英 VS 劉若英3首 摯情創作
劉若英與我 11篇 愛情與生活的自我訓練
1.我很好      4:31
2.熊       3:55
3.落跑新娘     3:49
4.給你      4:14
5.還是一樣     4:11
6.梔子花      3:46
7.靜靜坐著     4:40
8.口香糖      4:43
9.12月3日,北京    5:22
10.訓練      3:55
11.不能跟情人說的話(合唱:范瑋琪)5:05
Bonus DVD 劉若英代言年度廣告曲達芙妮《好心情Just be yourself 》CF/ MV影像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