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真摯、勇敢的三面夏娃--蕭亞軒

上次隔了1087個日子才發行專輯,沒想到腳一受傷影響了後半段的宣傳,讓蓄勢待發的蕭亞軒被迫乖乖養傷,不過這點小挫折並沒有打擊到這個出道已經九年的小天后,重回新東家後在今年發行了全新專輯『三面夏娃』。從製作到專輯概念,從工作人員到Elva自己本身,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用心的一張專輯,Elva說簡直是一張專輯當成三張專輯在做,自主、真摯、勇敢分別代表了Elva的三種不同個性,也用這三種不同的Elva來與音樂做連結。

真摯代表歌曲為「衝動」。以一位女孩愛上好友,卻始終沒有那個「衝動」向他告白,因為太過在意,所以怕失去的故事。自主代表歌曲為「More More More」,展現了Elva以往快歌的動感,搭配著Elva的慵懶唱腔,性感味十足。勇敢代表歌曲為「兩個人的寂寞」,唱著剛失戀的女性,如何決定勇敢地重新開始,而這首歌也是Elva自己製作的歌曲。

出道已經九年的Elva,原來常被稱為「舞台下一條蟲,舞台上著了魔」,一踏上舞台就換了個人似的,精神全都來了。不過,九年的時間,志堅不禁要問怎麼讓自己越來越美麗?Elva也大方分享自己的小秘訣。她說,保持心情愉快是最重要的,再來就得靠運動及飲食來維持,像她就喜歡做瑜珈;飲食上則是保持清淡和少量多餐,而且要細嚼「慢」嚥,「我都顧著講話啦」!另一個奇怪的妙招,就是「穿高跟鞋」,訓練自己的腿部跟腹部,另外Elva也說泡澡除了可以充分消除疲勞,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保持健康與年輕活力。

Elva雖然貴為天后,碰到愛情一樣變成傻傻的小女人,談到過去受傷的那段情,Elva也坦然地說,自己認為愛情是要付出、要包容,不會要求對方為她改變。愛上了,有時還會失去了理智,「對愛情,我很傳統」。而談到前一陣子,和方大同合作引來的八卦傳聞,她說方大同的特殊信仰,讓他的靈魂很乾淨,像個「師兄」一般的境界,「跟他比起來,我像個小惡魔」。Elva表示,自己很欣賞方大同的音樂,但對於愛情,就像她的歌一樣:要先「暫停戀愛」。

本身學過服裝設計的Elva,對於時尚知識的強度,連設計師孫華都讚不絕口。不過,兩人的交手,卻也稱的上是諜對諜。當天Call Out給孫華更是爆料,Elva雖然是喝過洋墨水的人,但在穿著上卻是相當保守,好不容易讓Elva無意間多露一點,Elva卻又趁孫華不注意,不知不覺地多加了一件背心。孫華除了對Elva的努力表示認同外,也只好說出了「I服了You」!當然也祝福Elva這次三面夏娃的出輯能夠擁有很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