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妮貝兒海邊、舊舞廳、600英呎山坡上錄專輯《淚海The Sea》!
《淚海》本週空降全英專輯榜第5名!勇奪當週新發行進榜名次最高!
 2010The Sea Cover.jpg
休息了4年、在上週推出個人第2張全新專輯《淚海The Sea》的英國創作歌手肯妮貝兒Corinne Bailey Rae,在甫揭榜的英國金榜空降第五名,勇奪全英當週新發行進榜名次最高(
http://www.bbc.co.uk/radio1/chart/albums/
當週在英國正式發行的新發行,還包括Ke$sha、Peter Andre、Lil Wayne...);此外,同門師弟、「英國最為風騷的電子混種樂隊」勁辣薯片Hot Chip第4張原創大碟《一生情One Life Stand》,發行首週也勇奪全英專輯榜第11名!

《淚海The Sea》這張專輯的錄音地點十分特殊,肯妮貝兒和他的樂團在英國人煙稀少的海邊、皇家北方音樂學院The 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曼徹斯特郊區一座由舊PUB改建而成的神祕房子、以及約克郡一間名為「六百英呎600 Feet」 錄音室裡頭錄音。

肯妮貝兒表示:「六百英呎600 Feet這間錄音室取做這名字,因為它名符其實就位在600英呎高的山坡上(笑~)!所有的歌都是來自於我、它們全都捕捉了我跟我信賴樂手的演出!」

曼徹斯特的錄音間尤其特別,它曾經是一間舞廳、之後改建成錄音室,在超大的鏡子的注視、簇擁在優雅老舊的傢俱與一台大鋼琴間的枝形吊燈的空間裡,肯妮貝兒與她的樂團、錄製她所創作的歌曲,她說:「我喜歡在那兒創作音樂,它擁有一種褪去風華的氛圍。我曾經去那兒參加過一些派對,那兒似乎是一個完美的錄音地點!」。

談到專輯標題曲〈淚海The Sea〉,來自里茲市Leeds、現年30歲的歌手肯妮貝兒說:「這首歌是新專輯所灌錄的第一首歌,我們在冬天時,於一間鄰近史卡布洛市區Scarborough的大房子中錄製的。那間房子非常靠近海,很冷、狂風猛吹,錄音那天晚上氣氛特別異常,天空星星堆滿天,好幾英里都沒有路燈照明。對我而言,那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錄音經驗。」

儘管《The Sea》專輯包含了人類情感的淚水地帶,不過,那兒同時也存在著最棒的愛,一種來自這位最真實、毫不畏縮的藝人內心深處的勇氣,「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只是想要真實的,誠實的做自己。」肯妮貝兒總結著說。無庸置疑的,這是近幾年來最真誠的一張專輯,同時也是最美的一張專輯。

*沉寂4年、首張專輯《追風箏的女孩Corinne Bailey Rae》締造400萬張專輯銷售之英國創作歌手肯妮貝兒Corinne Bailey Rae,第2張全新專輯《淚海 The Sea》2月5日金牌大風唱片已經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