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叫做謝和弦 謝和弦是我的本名』的創作EP到『雖然很芭樂』,謝和弦真的是我在這幾年當中覺得很有趣的年輕音樂創作人之一,這次推出的『地球其實沒有那麼危險 圖文誌+樂團創作EP』讓這樣的想法更為深刻。圖文誌精選謝和弦這些年的網誌文章、攝影集、首部長篇小說【當你的不成熟在裝熟】完整版,更有因為喜愛看漫畫的他特別附錄【牽心萬苦】的初戀情事漫畫別冊(R.CHORD還說這真的是自己真實的初戀故事,現在想起來還會痛痛的),當然也別忘記謝和弦v.s海平面樂團合體第一發創作EP。

地球其實沒有那麼危險.jpg 
 
笑著對R.CHORD說這次做得很猛喔!他很開心的說:因為就要去當兵了,希望能夠留下一個讓自己很滿意的記錄,就如同圖文誌當中說到的,有時候商業沒有什麼不好,因為可以填飽肚子,但吃飽了要卯足全力幹自己的夢想。第二次來到娛樂Party,謝和弦還是那個南投埔里來的熱血音樂小子,很用心的敘述著自己的音樂夢想。為什麼會是『地球其實沒有那麼危險』,R.CHORD說其實危險的是生活在這個地球的人類,同名歌曲就說的很明白,之所以危險來自人類越來越缺乏自我意識,心情跟著運勢走,穿著打扮跟著時尚流行走,認真想起來其實挺危險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到底在哪裡。

這次音樂的部分找回來自己最初組團的夥伴--海平面樂團,同樣來自埔里的年輕人,有著同樣的搖滾夢想和想法,音樂風格是非常重非常有殺氣的!如果你喜歡『雖然很芭樂』的謝和弦,可能要調整一下心態來享受這張專輯的音樂。「海平面」這首歌曲算是「謝和弦」的升級版(PS:這裡的謝和弦不是指本人,是指歌曲,同時收錄在『我叫做謝和弦 謝和弦是我的本名』的創作EP和『雖然很芭樂』專輯當中)。如果你以為「牧羊人」是延續上一張專輯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樣的想法可以不太正確,因為「牧羊人」這首歌曲是海平面樂團的第一首創作,創作的動機來自己對音樂的熱血卻被當時老師認為未來會沒有出息,從歌曲後半段的吶喊與嘶吼可以聽出這群牧羊人對於世俗眼光的批判。

經過了爆炸性音樂的震撼後,再來細細咀嚼R.CHORD的文字。裡面有著七年級生的幽默和無厘頭的創意,例如:化悲〝糞〞為力量,所以我總是在上完大號之後變的超有精神。心想〝四〞成,所以四成是心裡想的,其他六成是靠行動去實現。當然最經典的就是夢想只是個名詞,你要想辦法把它變成動詞。裡面還有著他對爺爺、奶奶、朋友、媽媽、愛情的深刻描寫,以及很多看似簡單卻又發人深省的文字等待大家自己去發掘,相信你會認同我:這個謝和弦真的是個很不一樣的七年級生,看似憤世忌俗卻有著自己特有的細膩心思。

謝和弦.jpg 
(這是我在KISS主持的最後一場簽唱會 是我很喜歡的熱血小子 來自南投埔里的 謝 和 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