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到南寧~
 IMG_0677.JPG

從上海虹橋機場搭飛機要三個多小時....真是遠
 IMG_0675.JPG    
南寧市(拼音:Nánníng;壯文:Namzningz)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簡稱邕,具有1680多年歷史。土地面積22112平方公里,市區面積6479平方公里,地處亞熱帶,北回歸線以南,介於北緯22°12′~24°02′,東經107°19′~109°38′之間。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技中心。南寧民族眾多,少數民族中國第一。人口以漢族占大多數,還有壯族、瑤族、苗族等多個少數民族。南寧人通用南寧白話(粵語方言之一),以及混雜粵語元素的普通話。
...引用自維基百科

南寧的天氣跟台灣很像,看到的植物也跟台灣差不多。
IMG_0702.JPG

車很多,但是都非常不遵守交通規則,打車非常難打,有時候可以站在路邊將近20分鐘打不到車,一來是因為出租車少,二來搭的人多。IMG_0701.JPG

寧的風味小吃種類繁多,但是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南寧老友粉”了,光是名字就洋溢著一種濃濃的溫情,仿佛吃過一碗粉,就可以體會到老友的關懷與照顧。“衣服新的好,而朋友則是老的好"。如果你是個念舊的人,如果你在孤獨的時候總是想起多年相交的老友,那麼不妨來一碗“老友粉”,在那份濃郁而特殊的香味中,懷念朋友。
傳説,百年前有一老翁每天光顧周記茶館,時間久了,老翁就和周記老闆成了老朋友。有一天老翁因為感冒沒有去,周記老闆便以精製麵條,佐以爆香的蒜末、豆豉、辣椒、酸筍、牛肉末、胡椒粉等,煮成一碗熱麵條,送給這位老友吃。老翁吃後出了一身汗,病狀減輕,故“老友面”因此得名。後來又由此衍生出老友粉。老友粉食之開胃驅寒,而價格卻十分便宜,因此深受食客歡迎而經久不衰,南寧市隨處可見老友粉店,老友粉便成了南寧眾所週知的一大招牌名吃。
由於老友粉裏配有特製“酸筍”,因此口味獨特,第一次品嘗的客人可能有些吃不慣。如同北京人對豆汁的鍾愛一樣,第一次可能不習慣,但是細品之後,便可體會其中滋味。老友粉通常有兩種吃法:一種是配以湯料連湯一起吃下。另一種則是南寧人比較喜歡的“幹吃”法,將煮過的米粉用熱油炒過。老友粉經過油的浸潤更加爽口筋道,而酸筍的味道也更加濃郁。酸筍的酸,胡椒粉的辣,牛肉碎末的濃香,豆豉的厚重交織成了一道濃香四溢“老友粉”。可以作為正餐,亦可當作夜宵。但是腸胃不好,不能吃刺激性食物的朋友最好不要嘗試。

以上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介紹...但是我光聞味道都受不了,更別說嘗試了!
還鬧了一個笑話,酒店對面有個商場裡面有超市,想說去買點飲料水果之類的,逛進去很乾淨,但是走著走著聞到一股臭味...心裡納悶著,怎麼超市裡面會有個怪味?後來跟電台裡的DJ吃飯時聊到才知道原來就是老友粉的味道,還特地點了給我嚐嚐 @_@
我硬著頭皮吃了一點就放棄了 哈

基本上我還是比較習慣檸檬鴨!
IMG_0705.JPG

南寧老友粉,以其獨特的“味道”成為家喻戶曉的美食。與老友粉同為南寧最具特色的地域美食--檸檬鴨,也是南寧人引以為榮推薦給外地親友的招牌美食。南寧當地人常說:“沒吃過老友粉和檸檬鴨,就不算來過南寧”,由此可見,檸檬鴨在老南寧人心中的地位。做檸檬鴨用料很講究,選的鴨子是1.5公斤左右的正宗穀糠喂大的土鴨或北京鴨。配料是陳年醃制的檸檬,另外還有酸蕎頭、酸辣椒、酸梅、豆腐乳、白糖、黃酒和鮮薑等。其味酸辣適宜,清新爽口,香而不膩,是一道極其開胃的菜。看其外觀,冒著油汁,金黃誘人;聞其香,檸檬與鴨肉香飄撲鼻;品其味,檸檬的酸香中透著梅子的甜味,微辣中藏著鴨肉的細膩。即便是吃到了配料,也覺得美味無比。

路邊的燒烤也不賴~口味跟台灣還挺接近的。
IMG_0713.JPG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邊的餐廳都會把餐具像這樣包起來,然後餐巾紙都會有誇張的香味...怪~
IMG_0707.JPG

接下來咱們看圖說故事吧~GO

在南寧中午休息時間很長,所以街上很多人,這個是平常日的中午。也因此在南寧的交通高峰段有三個:早、中、晚。跟部分城市不太一樣,因此在規劃節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個特色!
IMG_0719.JPG

別懷疑  中間有一塊招牌就是貴族世家!
IMG_0717.JPG

五光十色的夜生活是南寧人生活的重要部分
IMG_0685.JPG 

離開南寧的時候,他們提醒我早點到機場,因為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很小,所以光是Check IN就大排長龍,也算是另類的特色! 
IMG_0723.JPG

說了老半天沒說到重點,我出差並不是去吃吃喝喝的!這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合作電台4月1日全新改版,目前從3月1日起南寧電台已經開始進行頻道洗牌。所以過去了解DJ的特性,然後確定節目主持的時段。以及最重要的就是跟當地的DJ進行教育訓練,讓他們對於Music Format Radio有初步的了解,以及音樂類型化電台的DJ應該具備怎樣的功能和主持風格。另外要跟當地分公司的總經理了解他對總部節目部的看法,初來乍到想多聽聽大家的意見,方便我做未來整體的規劃。
IMG_0703.JPG

因為上海住的地方還沒找到,所以只有三天就回上海了!這次沒拍到老友粉的料理,月底正式改版前還要過去出差再補拍....但是肯定不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