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南寧、煙台、溫州之後,我因為出差來到了太原這個城市。
IMG_1372.JPG

早上的飛機是
9:00,過去都是搭出租車的我,突發奇想想說地鐵已經通到虹橋2號航站樓了,就搭地鐵吧!反正早上的上海肯定都會塞車。
算一算應該7:30出門就可以,沒想到….慘劇發生了!

沒想到地鐵到了淞虹路居然就聽到這是終點站,問題是虹橋2號航站樓還在下一站,原來上海的地鐵是會調節的,所以有些班次不是每個站都會到達。

就這樣我就浪費了時間等待會繼續往下的地鐵,一到的機場立刻飛奔
CHECK IN,就差五分鐘

上海虹橋機場起飛前45分就停止辦票,就算問了值班主任也不給上,我都說了我行李不需託運而且班機現在都還沒開始登機呢,不給上就不給上!只好等下一班飛機了,重點是下一班10:45客滿要等候補,不然就要到12:40…..
IMG_1309.JPG


只好保佑能後補上了,也要等到
10點才能確定。

時間還早只好拖著行李先去吃個早餐。
IMG_1307.JPG

運氣好正好可以後補上,但是還要補差價,辦一辦也搞到快10:20,拖著行李直奔,過了安檢來到了Gate我是最後一名旅客,狼狽了上了飛機想說還好至少可以出發了,沒…..多久…..廣播傳來:尊貴的旅客,因為航空管制的原因,飛機還要40分鐘之後才能起飛。

什麼!!!我整個腦袋只有Today is  fxxking not my day
SNC00420.jpg 

同時間我想到,當我只差五分鐘趕到機場的時候,根本就是可以上飛機的!!!就當我是候補不就得了…..真是昏倒

 

所以結論就是:我下次再也不搭地鐵去機場了!!!

 

從上海到太原要兩個小時,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IMG_1405.JPG
(照片是回程才拍的)

來介紹太原這個城市吧!
IMG_1322.JPG 
IMG_1313.JPG

 

太原(Tàiyuán)是山西省的省會,瀕臨汾河,三面環山,自古就有“錦繡太原城”的美譽。太原是山西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交通、資訊中心,是以冶金、機械、化工、煤炭為支柱,以輸出能源、原材料、礦山機械產品為主要特徵的全國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城市,是我國北方最著名的歷史名城之一。現在,太原已經發展成為一個以冶金、機械、化工、煤炭工業為主體,輕紡、電子、食品、醫藥、電力和建材工業具有相當規模,工業門類比較齊全的現代化工業城市。(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基本上太原有錢人不少,就是傳說中的煤老闆。
IMG_1370.JPG  

 

這次來太原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跟台裡的領導見面,同時跟電台DJ一對一面談,瞭解目前節目的狀況和意見,同時進行節目內容的調整和討論。另外一方面也要跟分公司的同事開會討論一些節目上的修正狀況,同時讓分公司瞭解從我到職之後在總部這邊對節目上的規劃和已經進行的改進方案。
IMG_1356.JPG 
IMG_1316.JPG
 IMG_1317.JPG
IMG_1378.JPG
IMG_1320.JPG

 

每次出差,不管是電台領導還是分公司總經理都會請吃飯,讓我嚐嚐當地特色菜,能吃到美食當然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實在非常害怕自己的體重會….哈哈
IMG_1379.JPG
IMG_1328.JPG

 

太原的麵食最為有名,品種多,歷史久,製作方法各異,澆頭菜碼考究。炒蓧面、拉麵、刀削麵、撥面、揪片、貓耳朵、搓魚兒、蓧面烤佬、紅麵糊糊、剔尖等,這些都特色獨具。除麵食外,風味食品首推特色早點“太原頭腦”(八珍湯),小吃如,“三倒手”硬面饃、撥魚、刀削麵、豆腐腦、砍三刀、孟封餅、面麻片、清和元“頭腦”、“認一力”蒸餃、六味齋醬肉、百花稍梅、雞蛋醪糟、蕎面灌腸、羊雜割湯、過油肉、豌豆花糕、桂花元宵等,都是值得一嘗的美味。
IMG_1344.JPG
IMG_1341.JPG
 IMG_1332.JPG

豁子飯其實就是菜、飯加水,變成菜粥一樣的東西
IMG_1384.JPG

 

山西人愛吃的考姥姥,用蕎面卷蒸的,粘上調料吃
IMG_1339.JPG 

山西灌腸 跟香腸一點關係都沒有
盛行于山西祁縣、太谷、文水一帶,為民間著名小吃。可以下酒,也可以作為零食,或者直接當作一頓飯也可以。山西灌腸製作方法神秘,多為家庭代傳,原料以當地特產蕎麥為主,素食,口感精道細膩,爽滑利口,久吃不膩,調製簡單,隨吃隨切,是堪與全國知名的陝西涼皮媲美的小吃。
IMG_1394.JPG
    

山西汾酒是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工藝精湛,源遠流長,素以入口綿、落口甜、飲後餘香、回味悠長特色而著稱
IMG_1345.JPG  

過油肉是山西最著名的傳統特色菜肴,歷經代代廚師精心烹製相傳至今。

IMG_1337.JPG
IMG_1340.JPG IMG_1338.JPG  

陳醋之所以區別與別的醋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陳醋的釀造方法,陳醋中最出名的要數山西陳醋------
山西老陳醋是中國四大名醋之一,它的生產至今已有300餘年的歷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譽。

IMG_1329.JPG      

這次的任務順利完成,星期五下午搭飛機返回上海,在機場看到了現在太原也可以直飛台北了。
IMG_1408.JPG

 

更多的照片請看:http://muziken.pixnet.net/album/set/16025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