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大陸會封鎖痞客邦...就算翻牆實在不好使,二來是一直也忙著--除了工作還有論文。趁著十一假期回來台灣度假上來寫一寫,寫什麼呢?就來告訴大家悲慘的返台經驗....

因為高雄沒有天天直航上海的原因,所以即使有直航但是每次往返上海高雄都還是必須經過香港轉機,是非常折騰人的一件事情。這次返台,機票一樣非常難定,最後只好選擇了東航從上海飛香港,華航從香港飛高雄。9/30下午兩點離開上海市區前往浦東機場,5點的班機居然delay,事實上用居然實在不太正確,應該說是果然!大陸的航空大概是全世界最會delay的,每次出差如果能夠準點起飛都會讓我心情異常愉快。目前我的最高紀錄是delay5小時,兩次--一次在候機室等,一次更慘直接在飛機上待了5個小時。平常出差delay我就認了,萬萬沒想到歸心似箭的時候居然也碰到delay~~~

IMG_0557.JPG


開始發餐點...傻了,那代表肯定是個嚴重delay,應該不是半小時一小時就能解決了....

IMG_0556.JPG
IMG_0559.JPG
IMG_0564.JPG

最後7點終於起飛了,但是我已經萬念俱灰了....因為到了香港飛高雄的班機應該是來不及了!
落地香港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班機已經在空中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折磨...
因為這已經是香港飛高雄的最後一班飛機!有沒有搞錯,晚上9點就是最後一班飛機了??
所以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住在過境機場酒店,等10月1日的候補機位,但是不保證候補的上,因為大假的原因班機全滿。
第二個選擇就是凌晨12點半有一班香港飛台北的班機,同樣要候補,但是機會比較大。

當下選擇立刻先後補飛台北的班機,同時請東航先把過境機場酒店房間開好,但是重點來了,如果你不主動跟東航要求,一開始也沒有說可以提供過境機場酒店,飛台北也不管你台北回到高雄的這段費用誰負責,這是非常差勁的行為!東航肯定可以入選全球最爛航空公司排行榜~~回到上海我肯定要提出北高這段費用的賠償要求,雖然我知道應該不會成功,但是還要讓東航知道這樣的行為是非常差勁的!(每次delay都推給空中流量管制,很奇怪每次都專挑東航管制?)

IMG_0808.JPG

後來華航在11:30通知候補上了台北,所以就飛到了台北,出了桃園機場再搭計程車到南崁轉搭和欣客運回高雄.....當我回到家門的時候,早上八點半!!!
下午2點離開上海住處,隔天早上八點回到台灣的家!!!
無法理解班機這麼滿,這麼難定,沒有天天高雄上海直航的原因為何??台北都可以松山機場直飛上海虹橋機場了,小港號稱國際機場就算直航也要到浦東,到底這是航空公司的問題還是高雄市政府的問題?

就這樣我在香港的機場開啟了我2010年的生日,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如果不是因為隔天香港飛高雄班機是否能夠候補上實在是一個太大的變數,我還真想選擇過境酒店,因為沒住過啊  呵呵.....

10月2日有家族聚會,很開心的~~ 越來越覺得能夠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IMG_0580.JPG
阿公阿嬤  酷吧 戴墨鏡呢~~

IMG_0766.JPGIMG_0784.JPG
大阿姨和阿公    PS:阿公很愛唱歌呢 而且唱的非常好  我應該是有遺傳到 哈

IMG_0772.JPG

爸爸 媽媽

IMG_0771.JPG
小時候阿公很疼我的

IMG_0740.JPGIMG_0723.JPG
弟弟的小孩 我們家的小鬼頭

IMG_0649.JPG
弟弟三口子 
  
IMG_0637.JPG  大阿姨
IMG_0661.JPG   小舅舅
IMG_0664.JPG  小阿姨
IMG_0663.JPG  四阿姨

IMG_0646.JPG
快退伍的表弟也回來了

IMG_0635.JPG
表弟表妹

IMG_0672.JPGIMG_0671.JPG
家族聚會小舅跟小舅媽必定上演的"濕背秀"  哈哈

IMG_0605.JPG
跟媽媽合照一張

IMG_0595.JPG
小阿姨還特別帶來老婆愛吃的


IMG_0665.JPG
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

回來看相機 才發現好多人沒拍到 也忘記大合照 ..... 過年的時候 再拍一次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