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舒服無壓的氣氛裡,聽見熟悉的蘇慧倫

打開五年級後段班到六年級前段班的玉女歌手排行榜,相信蘇慧倫肯定是榜上有名的!突然消失了四年的時間,再次回來歌壇,單從外表實在感覺不出Tarcy有了什麼樣的改變,一如當年首張專輯『追得過一切』的清新舒服。那音樂呢?其實過去的蘇慧倫,曲風是很多元化的,可以是「Lemon Tree」、「鴨子」的青春洋溢,當然悲傷情歌一如「我一個人住」、「被動」也拿捏自如,就很好奇陳子鴻、偲菘、偉菘以及Jim Lee這四位重量級的製作人該如何替她打造這張大家引領企盼的專輯?單單是拿到專輯的剎那,答案似乎已經揭曉了。典雅、簡潔的白色系,沒有過多無負擔的包裝,這張專輯似乎並不打算刻意呈現求新的蘇慧倫,而是回歸到最單純的蘇慧倫,有你印象中的熟悉、也有你看到不需多加說明的蛻變。

從戲劇的磨練與對生活的體驗融入聲音中,是聽到歌曲後的第一個感覺。沒有過多的唱歌技巧,也不需要華麗複雜的編曲,彷彿說故事一般,自然寫意地唱出十首不同類型的情歌,各自代表了不同階段的愛情。從一開始曖昧不明的『Hey Boy』,進入甜蜜愛戀的『愛情華爾滋』、『我的勇敢我的快樂』;還有面對無奈分手的『告訴我』、『失眠特快車』,再到經歷愛過沉澱出的『不想想太多』、『愛了就懂了』、『找到幸福那年』,而『我們』以及『輪廓』則是最後最美的留白。可惜的是曲目安排還是順著唱片公司的主打順序,聽下來少了點畫面跟感覺。

蘇慧倫的歌聲真的很適合簡單的編曲,無論是吉他或是鋼琴,只需配上淡淡的弦樂和節奏就夠了,最喜歡「告訴我」這首歌曲,很驚訝小安能夠寫出這樣適合Tarcy歌聲的小品單曲,不匱是這幾年表現相當精采的創作人。這張專輯其實真的不需要過多文字的介紹,靜靜地讓自己在一個人的晚上,簡單而舒服地沈浸在每一首歌曲當中,真的是一種無壓力的享受。

文字版權所有:KK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