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愛的好聲音-弦子

認識弦子的歌聲,是因為潘瑋柏的<不得不愛>,當初並沒有刻意強調與宣傳,MV也僅止於隱隱約約的出現,不過乾淨有個性的聲音仍舊引起不少人的注意。


當然這並不是弦子接觸音樂的開始,有記憶以來,弦子的生活裡始終少不了音樂。父親是廣西藝術學院音樂系畢業的高材生,從事教育工作,在家的時候總是喜歡放著各式古典音樂,母親則是在文工團參與舞蹈的工作。小小年紀的弦子一聽到音樂聲,就會跑到音響的面前隨著節奏起舞,展露其遺傳自父母親的獨特天分。2004年就讀廣東星海音樂學院時,弦子因緣際會演唱了網路歌曲<醉清風>,並且推出自我原創歌曲<對豬彈琴>、<很想你>、<戀愛晴天>及<愛人>等歌曲,在內地網路上獲得不錯的迴響,因此受到陳子鴻老師的邀約,於2005年與潘瑋柏合唱<不得不愛>;更讓她成為臺灣喜歡音樂的簽約歌手,在公司的安排下,接受相關課程訓練,為迎接夢想而努力,展開屬於自己的音樂之旅。


2006年,20歲的弦子在天堂來的孩子原聲帶中,演唱了片尾曲<沿海地帶>,除了適時的喚醒了大家對於<不得不愛>當時的記憶,同時也宣告了個人專輯已經箭在弦上、蓄勢待發。個人首張同名專輯中,一共收錄了10首歌曲,以一個新人來說,聲音的表現張力的確值得肯定;不同的音樂風格表現出弦子特有的歌聲魅力,以及面對愛情與生活的態度和個性。輕搖滾曲風的<西藏天邊>,有一種俐落且自由自在的灑脫;<風箏>、<是我不可愛>則延續<沿海地帶>的風格,展現對於悲傷情歌的演唱功力,其實弦子唱起這樣的歌曲,並沒有痛的死去活來的悲苦,卻讓人多了一絲不捨的情緒。<太任性>這首歌曲,開頭略帶任性的唱腔讓人覺得新鮮,可惜副歌在高音的部分少了點搖滾的爆炸力。<圈套>由同門師姐戴佩妮創作,可能是Penny的音樂風格太強烈,弦子唱起來在某些轉音的地方有太多Penny的影子,少了點個人的特色。金曲歌王阿弟仔創作的<搖尾巴>是首很Q的歌曲,符合弦子20歲的年紀,同樣的問題還是出在副歌的部分,總覺得弦子對於這樣比較用力的唱法還無法拿捏自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弦子來自內地,專輯中很多首歌曲的編曲都加入了中國的樂器,不過都運用的恰到好處,頗有畫龍點睛之妙。就如韓國原創作者FREE STYLE重新編曲並擔任RAP的新版<不得不愛>,就讓人拍手叫好,原來中國風的<不得不愛>也是很不賴的。這張專輯很可惜的因為無法來台宣傳的緣故,似乎在台灣的銷售成績不如預期的亮眼,但整體表現仍是今年新人中相當優異且值得推薦的一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