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時間未發國語專輯的劉德華即將在暑假推出全新的國語專輯,而到現在都還在爲此張新專輯努力費心做前置作業的華仔,在專輯發行前搶鮮將專輯裡的新歌『牧笛』首播,而MV也大製作的請來榮獲去年金曲獎最佳錄影帶導演獎的徐筠庭指導的『牧笛』動畫MV也將在6/15透過CHANNEL V做台港星馬大首播,大陸則由湖南衛視做首播。網路在台灣方面則由YAHOO作MV首播。而大家想像不到動畫居然也有的NG鏡頭,也將在今天透過報紙讓大家搶先看到。之前已在香港看到爲牧笛的插畫而相當喜歡的華仔在5月底到台灣爲暑假推出的國語新專輯開會、拍MV而忙到只睡三個小時的華仔還特別抽空到導演工作室觀看牧笛MV的製作過程、進度。看著已完成2/4的畫面,聽著導演的講述,華仔說:跟真人演出一樣受感動。三年前剛從英國學習動畫回台的插畫家-吳羚溦,同時也是華仔的忠實歌迷,生性相當害羞的她知道華仔要到工作室也不敢前來,只透過同事幫忙拿著需限時才搶到的海報和唱片請華仔簽名,而華仔反而拿起插畫笑說:應該是我請她簽名才對,真的很喜歡她畫的「牛郎織女」那種有現代感又細膩漂亮的畫風,希望下次有空可以見見這位插畫家。導演-徐筠庭也說在收到這首歌時深深被這首華仔用其歌聲所闡述而將歌曲的意境、曲風表達的淋漓盡致所感動。還說自己其實在五年前即見過華仔,當時還是助理的他也參與華仔當時MV的拍攝工作,對於華仔親切和敬業的態度印象相當深刻,五年後再見到華仔,覺得他還是一樣敬業和親切,而且樣子一點都沒變,很想知道華仔是怎麼保養的。華仔笑說:啊~我都沒變,但是你已經是拿過金曲獎的導演了,還是你比較厲害啊。



這首將導演工作室的每個人感動到一個多月來願意犧牲睡眠,無法和家人、情人相處、約會的悽美抒情歌曲-「牧笛」所訴說的就是中國古老的愛情傳說「牛郎織女」的故事。然而現在的愛情世界裡也時有因為家人反對、工作關係分隔兩地、異國戀曲等等因素的現代版「牛郎織女」般的愛情故事不斷在上演。導演為了闡述從遠古至今都一直存在的這樣的愛情故事,不僅將劇情的安排不離古代傳說,還用新的插畫風格帶出現代感,並且在故事的結尾,讓牛郎織女穿上新郎新娘服,還穿上太空衣登太空船幸福的在一起。而大家沒想過插畫也會有NG鏡頭也在今天披露出來,讓大家看到。因為要表達牛郎織女的戀情被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所阻擾、拆散,導演還特別編排一段牛郎織女和眾多可愛動物們快樂的牽著手奔跑著卻被王母娘娘以雷電硬生生將他們拆散..另外,還有牛郎織女要搭太空船離開,太空船卻發不動,牛郎用腳踹太空船的畫面,後來都因為這兩個劇情作好後播放出來卻顯得太過搞笑而和感人的歌曲意境不搭,只好忍痛將這兩個可愛深動的畫面拿掉。只是導演在敘述並播放這兩個畫面時也讓在場的每個人都笑開來,雖然不能放在MV裡,但大家實在很喜歡,所以跟導演要求將這兩個片段COPY給大家留作紀念。而原本MV後面也想學電影般在最後放上這兩個NG面段,但限於一些原因而只能放棄。

目前還在拍攝電影卻仍不停在爲暑假推出的國語新專輯進行前置作業的華仔,同時也在籌畫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準備工作。華仔雖然馬不停蹄的一直在工作,但卻也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