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林俊傑*西界     第5張全新創作專輯
每個人心中都有西界,通往那個未知的自己


這個節奏讓你搖擺,
這個旋律打動你,
這種音樂給你靈感,
這才是我要的 J–Fusion…     林俊傑
非常 J   FUSION 年度必殺專輯!
東方古典+ 南歐浪漫+ 美西靈魂 +北非熱情
☆☆☆☆☆ 06/29全亞洲盛大跨界發行 ☆☆☆☆☆


每個人心中都有西界 通往那個未知的自己
名曲曹操作詞大師-林秋離 神來之筆創「西界」之說


每次出片,JJ總是使出渾身解數在音樂與視覺上求新求變,這回不但如此,更在歌詞的意境上,有了更深刻的表現!上張專輯以歷史人物-曹操為題,象徵他在音樂上的野心,結果引動一股華語歌詞界的「歷史人物風」!這次的主題「西界」,帶有一種作家三毛的異域創意,原來是出自於名作詞大師林秋離老師的神來之筆!當年寫出黃鶯鶯「哭砂」的林大師,擅長自創新用語,描繪出虛擬意境,「西界」寫的是人心中的海市蜃樓,象徵著愛與恨、黑與白、善與惡的界限。林老師說: 「人心的兩面是並存的,在邪惡的人心中也有柔軟的一面。善惡並沒有絕對值,人常因愛而入魔,因情而得道,頓悟的人其實境界更高!西界講的就是每個人心中隱藏起來的那個缺乏愛的小孩!」以往那個開開心心洋溢著酒渦唱著歌的JJ,在「西界」這個主題的鋪陳之下,開始讓大家看到了他的成熟與深刻!



JJ全創作專輯收集世界大師精髓 繞著地球跑
國際古箏大師王勇揭幕 日本歌姬米希亞聞樂慕名求合作


專注於創作的JJ,雖然這一年來行程表中代言和演唱會的工作排得滿滿滿,但是新專輯寫歌、譜曲、編曲、製作以及混音的過程,就算都不睡覺他也堅持要「自己來」!為此還成立了一家製作公司-JFJ Productions,雖然目前公司裡只有自己一個成員,但是這象徵JJ想要創立自己的音樂風格與品牌的決心。從這張「西界」新專輯開始,JJ一手掌握了音樂製作上的方向,所以他說這張專輯最貼近他的心!身為海蝶唱片的key artist,他的發片當然是唱片公司一年一度的跨界盛事,為此新、馬、中、港、台四海音樂才子共聚一堂,耗掉三千萬手筆大製作,在如此不景氣的唱片市場裡,公司表現出相當有信心的相挺!


在專輯的一開始,請來國際古箏大師王勇彈奏序曲揭開專輯的氛圍,再請金鐘影帝王傳一跨刀以口白點出專輯的主題,整張專輯最後在美國混音完成,在日本拍攝封面的時候,日本歌姬米希亞因緣際會聽到新歌,非常讚賞JJ的唱腔與音質,竟然直接跑到攝影棚探班,表達未來希望合作的心意,並送上一份貴重的禮物(項鍊),受寵若驚的JJ完全沒想到在日本擁有崇高音樂實力的神祕歌姬,脂粉未施的站在面前,內心非常的鼓舞與振奮,期待有一天,日本的朋友們也可以被他的音樂征服!



羅比威廉斯&MR.Children&Glay都崇拜的
日本藝術大師信藤三雄先生獻出華人處女作
“雙J與鳥“概念之作 讓這張專輯視覺充滿想像力


眼尖的朋友們會發現,這次JJ首批限量的新專輯封面,相當不一樣!簡潔有力, 貼上了一張「日本藝術大師信藤三雄創作」原裝空運來台的貼紙,完全以強烈的視覺概念來表達,非常國際化的呈現方式。這也是JJ在視覺上求新求變的驚喜之一。在日本藝壇設計界擁有崇高地位的信藤先生,製作過的知名經典作品無數, MR.Children、Glay、米希亞都是非信藤不合作的例子,英國的壞小子羅比威廉斯也曾特別跨海合作!但這次JJ和信藤大師的合作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話說目前致力於族群融合事業的大師,在中國旅行的過程中,看到了JJ曹操專輯的呈現,非常欣賞JJ的表現, 推崇他頗有「中國麥克傑克森」的架勢,馬上與唱片公司聯繫表達合作之意,期間信藤還自費飛往上海欣賞去年JJ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傳聞不隨便與人合作的信藤,竟然欽點JJ合作,
唱片公司在不可置信之下,雙方隨即展開長達半年的視覺規劃。果然從大師的眼中,為JJ的音樂開創了更深一層的視覺創意。


信藤大師為了表達西界這個虛擬概念,提出了「雙J與鳥」的計畫,用黑鳥來暗喻人心中的黑暗勢力,並為JJ畫上了「輕視覺系妝」特殊造型,表達這是一種靈魂的對話,一切設計沒有多餘的贅飾與文字干擾,連專輯曲序都用白色安安靜靜的隱身在封底,這樣的想法看似低調卻讓視覺格外的強而醒目!



脫掉街頭小子的外衣 新造型隨音樂走向輕熟男風格
減肥考驗定力 一個月健身讓六塊肌重現江湖
好一段時間,內地歌迷總是稱謂JJ為乖乖單眼皮男孩,JJ過往的穿衣風格也是街頭男孩風居多,這次配合音樂的走向,造型服也開始走向極簡型男,讓歌迷朋友見識JJ的成長!燕尾服、合身西裝、襯衫,甚至在第一支殺手MV中,還看到JJ戴上棕黑色時尚眼鏡,為了穿上這一切,並穿出衣服的味道,JJ可是2個月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了! 每當熬夜工作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吃吃喝喝,就是考驗JJ定力的時候,一邊要揮汗跳舞,一邊要趕走瞌睡蟲,還只能吃一些不會飽的東西,JJ只好帶起耳機聽音樂和打電動,不看不聽不聞三不政策,不過這一切換來不再是胖胖的圓臉,而是消瘦上鏡的臉頰,和著實結實黝黑的六塊肌!大家可以仔細看看殺手MV中大約3秒鐘的裸上身的鏡頭,就可以看到他減肥健身的成果!




殺手MV唯美驚悚 2天27萬次點閱率 讓人不敢看卻超想看
香港電影道具高手特製奇幻視覺道具空運來台


雖然在亞洲驚悚恐怖的電影不知幾凡,也深受觀眾歡迎,但MV界卻始終沒有驚悚代表作。在美國有麥克傑克森的戰慄,終於到現在華人也有了第一支驚悚劇情的MV,就是JJ的「殺手」。這首歌的歌詞就已經非常大膽,MV的尺度更是空前的挑戰視覺神經!為了符合各國播出的電檢條例,內容血腥、暴力、情色、恐怖的畫面一修再修,又是噴霧又是閃接,大概剪出了10多個版本供各地需求,YOU TUBE及台灣、內地各網站,卻創下了2天27萬次點閱率,讓人感到欣慰!


故事講的是一個「多重人格的作家」,窺視對街漂亮女大學生的生活,不知是作家腦海中的想像畫面還是真實的謀殺,為了占有一段完美的愛情,引發恐怖殺機。看似才華洋溢斯文秀氣的作家(JJ飾演),彈了一手好琴,也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卻到暗夜之後,把藝術才華發揮到佈置一場唯美驚悚的婚禮,最後舉杯慶賀的酒,到底是什麼真的要看了才知道!


劇中有JJ與美麗女屍共舞、撫摸裸體女屍和親吻頭顱的畫面震撼人心(一刀未剪版),歷經這樣高難度的心理轉折演出,大家才知道,JJ不只歌唱的好也有精湛演技,導演比爾賈ㄧ次把自己和JJ內心的變態刻劃出來,籌劃2個月,還到香港找電影道具高手做人模,一場JJ對嘴轉身發現自己的第二張臉,讓人不禁想起電影「靈異第六感」和「Seven」的經典畫面。



美國舞蹈電影宗師Dave Scott首度為亞洲歌手編舞
日本Top5 Dancers現身尬舞


雖然出道時是以創作型歌手著稱,但JJ總是期許自己成為更全方位的藝人,經過去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歷練,對舞蹈技巧JJ又更加的開翹了。這次專輯裡依然少不了舞曲,除了「殺手」之外,還有「K-O」這首歌,唱片公司利用JJ到美國做音樂的同時,請到在美國素有舞蹈老師的老師之稱的Dave Scott來教JJ跳舞和編舞,老師曾教過美國Chris Brown、 Brian Mcknight、Bow Wow、B2K、Omarion、Tyrese等黑人巨星跳舞,也拍過Stomp The Yard、You Got Served等舞蹈電影,經過老師的老師加持,JJ跳起舞來乾淨俐落的更多,尤其是在「K-O」這首融合性感舞蹈的歌裡,可以看到JJ更駕輕就熟的舞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