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鼠王 電影原聲帶
DISNEY‧PIXAR RATATOUILLE AN ORIGINAL WALT DISNEY RECORDS SOUNDTRACK

★ 迪士尼.皮克斯影史最強3D動畫組合【超人特攻隊】導演再度挑戰票房紀錄
★ 新銳配樂家麥可吉亞奇諾(Michael Giacchino)繼【超人特攻隊】風光入圍葛萊美獎後,二度與皮克斯動畫合作
★ 龐大交響樂團經營出復古溫暖旋律,進入優雅與夢想兼得美麗境界


 【料理鼠王】是皮克斯最新3D動畫,描述美食之都巴黎的頂尖餐廳裡,一名想做名廚的餐廳學徒小林,接受一隻超會作菜但也想在廚房大展身手的老鼠小米幫助,眼見天敵變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意想不到的友誼,讓他們合作無間,一人的心願變成共有的夢想。這部充滿原創性及笑料的動畫作品裡,音樂也用龐大交響樂團交織出兼具華麗優雅與夢想馳聘的樂章,與動人的影像共築美味關係。


 【料理鼠王】是新銳配樂家麥可吉亞奇諾(Michael Giacchino)二度與皮克斯動畫合作,繼【超人特攻隊】風光入圍葛萊美獎,隨後與導演J.J.Abrams合作影集《Lost檔案》及電影【不可能的任務3】,這位被J.J. Abrams形容為天才,並深受史匹柏賞識的配樂家,交出年度配樂作品。【料理鼠王】應是皮克斯歷年來最寫實的動畫,配樂家用龐大交響樂團經營出復古溫暖的旋律,宛如好萊塢大片廠黃金時代的華麗景片與精緻打光,沒有藍幕特效與爆破,不用數位音效去刺激聽覺,器樂豐富但飽滿細膩,節奏依舊歡樂緊湊且充滿戲劇效果,讓深諳料理的鼠王小米,帶領法國餐廚學徒小林及觀眾,進入優雅與夢想可以兼得的美麗境界。


 整張原聲帶配樂從法國國歌「馬賽曲」開場,緊接一段浪漫的華爾滋舞曲,樂迷進入擁有頂尖餐廳的花都巴黎。〈This is Me〉在不到30秒樂曲裡,就換用了木管、風笛等超過8種樂器來展現鼠王小米的魔法才華,隨後用手風琴薩克斯風及通透的琴聲,點出巴黎浪漫歐洲的氣息。在如同早期卡通電影的滑稽追逐配樂後,〈Wall Rat〉用昂揚的小提琴及清脆的角鐵,點出小米的大夢想。爾後無論手風琴或大提琴變奏都極具感染力,在〈Anyone Can Cook〉樂曲中證實了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電影兩軌主旋律都要到〈A New Deal〉才逐漸登場,一段是預告出現,簡單易記,具有磨坊音樂的主旋律,到〈Dinner Rush〉加速變奏;一段用手風琴和敲擊樂像交際舞般跳躍的主旋律,上述三大主旋律在〈Special Order〉中,宛如神奇魔法將所有旋律共冶一爐,還加入夏威夷烏克麗麗琴,活潑歡樂。配樂家不時用短笛吉他去狀情小鼠細碎的表情和腳步,可愛逗趣。【料理鼠王】的原聲配樂確實是上等選材、精工細作、台型華、滋鮮味美、餘韻動人心絃的聽覺饗宴。


曲目:
1. Le Festin – Performed by Camille
2. Welcome To Gusteau's
3. “This Is Me”
4. Granny Get Your Gun
5. 100 Rat Dash
6. Wall Rat
7. Cast Of Cooks
8. A Real Gourmet Kitchen
9. Souped Up
10. Is it Soup Yet?
11. A New Deal
12 Remy Drives A Linguini
13. Colette Shows Him Le Ropes
14. Special Order
15. Kiss & Vinegar
16. Losing Control
17. Heist To See You
18. The Paper Chase
19. Remy's Revenge
20. Abandoning Ship
21. Dinner Rush
22. Anyone Can Cook
23. End Creditouilles
24. Ratatouille Main Th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