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林俊傑的「第二天堂」


 


JJ林俊傑以去年發行的第一張大碟《樂行者》得到廣大歌迷的喜愛,特殊的嗓音感動人心、加上能寫能唱的才華,在今年第1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勇奪最佳新人獎,聲勢扶搖直上。然而長久以來,在華語樂壇似乎一直存在著「金曲魔咒」這個讓人不得不屈服的迷信;在得獎的同時,隨之而來的就是壓力,更何況是所有歌手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的新人獎呢?


 


這些疑慮,或許在聽過JJ的第二張專輯「第二天堂」後,就會覺得多餘了,整體而言,這絕對是一張上乘的音樂作品,我們也看見了音樂表現越來越成熟的林俊傑。整張專輯的曲風依舊以Hip-Hop與R&B為主軸,由他自己作曲,林秋離、方文山作詞,整體風格統一。專輯推出後立刻以亮眼的銷售成績、水漲船高的人氣打破了「金曲魔咒」的傳言!


 


星期六的晚上,我刻意安排了專輯當中的非主打歌曲「子彈列車」開場,略帶電子的音色像密碼符號一般,塑造出一種冷冽的聽覺感受。訪問當天JJ有些小感冒,精神似乎不佳,不過簡單寒喧幾句,話題一切入專輯概念時,他的眼神露出了掩蓋不住的光芒,JJ說:「這次專輯除了歌曲之外,還安排了「一開始」、「起床了」、「森林浴」、「未完成」這些起承轉合的音樂橋段,讓整張專輯就好像一齣電影,其實是有畫面的。」


自從透露欣賞S.H.E的HEBE後,推出新專輯的JJ所到之處,都會被問到HEBE話題;看著這段才子佳人撲朔迷離的戀情,不禁好奇,這麼擅長情歌的JJ,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觀?JJ靦腆的表示:「喜歡真誠做自己的女孩!」簡單的回答中,留給了大家無限大的想像空間。事實上,新專輯中的多首新歌,都是JJ自己對愛情想法的化身,其中最令人玩味的莫過於「豆漿油條」這首歌曲了;巧妙地運用吃油條一定要配豆漿這麼再平凡也不過的概念,道出了愛情當中的「Perfect Match」,就算是平淡無奇的事物,只要對味就是一種幸福。開玩笑地問JJ:「你是豆漿還是油條?」JJ笑著說:「我當然是油條囉!因為女生就像是豆漿一樣,白白的,感覺很舒服;男生就皮一點了,就像油條一樣。」


聊到電腦報廢、所有創作的心血結晶毀之一旦的時候,JJ給我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難過,一來或許已經不是事情發生的當下,再者或許如他所說的,幸好所有的音符都還「存檔」在他的腦海裡。如此一來也讓大家放心,那些從未發表的好音樂,是不會就這樣消失地無影無蹤的。訪問最後由JJ自己選擇了「距離」這首歌曲作為結束,腦海中突然浮現大家都很熟悉的一句話:「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JJ將他的好音樂送到你我的面前,一同進入他的「第二天堂」吧!那裡面有JJ對音樂無怨無悔的執著…

PS:舊文章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