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玖哲第3張國語大碟『想太多』
9.28開始預購  10.12全亞洲同步發行


在愛情裡
男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包袱
女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直覺


在親情裡
男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責任
女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天性


在友情裡
男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位置
女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敏感


在生活裡
男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必須
女人的想太多  往往是一種不安


‧‧‧‧‧‧


想太多
有時是一種幸福  有時則是一種負累



所有的想太多
都應該得到釋放


所以
請聽
李玖哲


聽李玖哲的音樂  不需要想太多


       …還是小胖子的金曲歌王


   金曲獎媒體中心採訪那天,記者圍繞著新科歌王李玖哲拍照,有幾個聲音說「以後還可以叫你小胖子吧?」李玖哲歪著頭回答「為什麼不行?我是大家的小胖子啊!」後來,李玖哲一直擔心著,是不是成了金曲歌王之後,大家對他會越來越有距離?想太多了!大家只是覺得小胖子比歌王的稱號親切一點,而親切貼心就是李玖哲一直以來最大的特質,對李玖哲來說,他不太清楚什麼是金曲魔咒,他只在乎有沒有作好音樂、有沒有帶給大家開心的感覺,大家對他的看法來得重要多了!


…還   …金光閃閃的第3張國語大碟
vs阿弟仔‧林俊傑


   李玖哲以『Baby是我』專輯榮獲第18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殊榮,得獎後首張專輯自然眾所期待,除了大家熟悉的李玖哲R&B情歌之外,這次專輯更是多了許多”金光閃閃”的合作,包括找來第12屆金曲歌王阿弟仔寫歌製作(Track4快點來愛我),第一次合作的兩人默契絕佳,阿弟仔量身打造出適合Nicky的輕快曲風,Nicky也唱出十分到位的詮釋;這次也和同為第18屆金曲歌王入圍者林俊傑合作,私底下就是好友的兩人,合作的起因是林俊傑跟Nicky表示兩人應該在音樂上合作,於是林俊傑主動寫了一首歌給Nicky,當時Nicky其實已經錄完整張專輯,但聽到林俊傑寫的demo後十分心動,於是就重新安排專輯的曲目,收錄了這首非常動人的情歌(Track7圍牆)。


 



…預購李‧玖哲陪你扇扇心


得了金曲歌王對李玖哲平常而言有什麼差別?如果你問他,他一定會說「沒有差別啊,我還是小胖子,大哥(Jeff)還是對我很兇,公司還是叫我減肥」,但如果你再繼續問他,真的沒有差別嗎?他就會興奮地拉著你的手說「有有有…我有預購了耶,而且公司還從韓國請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跟我拍MV喔」。
發過兩張專輯卻從來不曾辦過預購的李玖哲,對於預購一直
有非常大的憧憬,他總認為一定是非常知名或者是非常有位置的歌手才能得到預購這種活動,所以這次公司首度讓他在第三張國語專輯『想太多』舉辦預購活動,讓李玖哲開心的不得了,他覺得自己在大哥(Jeff)心中的位置一定有比較高,所以才得到預購這種恩寵,雖然後來工作人員有跟他解釋清楚,但李玖哲還是寧願相信「大哥比較疼我啦」
     為了更貼切表達李玖哲舒服迷人的特質,加上又是首次專輯預
購,贈品當然也不能馬虎,針對全省唱片行贈送的預購禮,名為【預
購李‧玖哲陪你扇扇心】,是一把4段LED燈閃光的電動隨身扇,使用
時扇面會出現「NICKY LEE」、「I LOVE YOU」等字樣;而針對博客來
贈送的預購禮,則名為【預購李‧玖哲陪你唱唱歌】,將李玖哲在KTV
點播率高居不下的4首歌,包括『影子』專輯中的主打歌”影子”&”解脫”,
『Baby是我』的主打歌”我會好好”&”Baby是我” 製作成KALA版DVD,
要讓李玖哲的音樂和贈品,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能帶給大家抒壓放鬆
的感覺!


 


 


…首波主打”想太多”,與韓國知名廣
告女星Da-Young,Jung飆演技,遭
[V]禁播


這次為了拍攝專輯同名主打歌”想太多”,公司特地從韓國邀請了知名的廣告女星Da-Young,Jung來台飾演MV中的女主角,Da-Young在韓國拍過非常多大廠牌的電視廣告,其中”可伶可俐”的廣告在台灣也曾播出過,對於Jeff這麼看重自己的專輯主打歌,李玖哲更加認為自己地位大大提升,不過李玖哲得用韓文和女主角對戲,可就緊張的不得了,通常只會和爸媽講韓語的他,在台灣的時間越久,韓語就忘的越厲害,造成拍攝時明明就是深情的對手戲,也因為李玖哲不輪轉的韓語而笑場連連。
      而這支深情的”想太多”MV,拍攝期間遇到颱風來襲,卻幸運的
完全不受影響,反而太陽大到所有的人都曬傷,李玖哲說都是因為女
主角叫”太陽”(Da-Young),所以風雨都停了。而戲中李玖哲飾演一直深
情守候在女主角身邊的好男生,但女主角卻無法擺脫舊情人的糾纏,
劇中一幕女主角甩舊情人Tender巴掌的戲,由於現場收音又加上女主
角十分入戲,所以Tender狠狠的被挨了好幾個巴掌,李玖哲在旁邊看
都直呼痛,直說「還好我是好男生」;不過雖然李玖哲逃過被甩巴掌的
命運,卻也沒撿到什麼便宜,除了要狂追公車,還得在一片碎玻璃中
抱起女主角,導演為求劇情逼真,所有的戲碼都要來真的,不過李玖
哲也沒讓大家失望,一幕需要李玖哲掉淚的戲,不到幾秒鐘他就順利
掉下淚來,問他怎麼辦到的?Nicky不好意思的說「為了拍MV看起來
瘦一點,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但想到會被大哥揍的畫面,就哭出
來了」
不過這支劇情版的”想太多”MV,由於內容有女主角摔盤子以及
想要跳樓的戲碼,遭到[V]以不良示範為由而禁播,要求重新剪輯一個安全版本,但最後修改的安全版MV還是被列OCP,也就是下午4-7點禁播,所以”想太多”的一刀未剪版只在網路上以及MTV台可以看得到。


…內地超人氣歌手周筆暢深情對唱



專輯中”你好嗎”是一首男女合唱曲,由內地超人氣歌手周筆暢友情跨刀現聲,是一首橫跨兩洲之大手筆合作,兩人遠赴美國錄音,再到北京拍攝MV,然後在台灣做所有的後製,周筆暢近期正為2008北京奧運單曲做演唱宣傳,而她在內地的超人氣也為兩人的合唱增色不少,相信”你好嗎”將再創男女對唱高峰。


…麻吉好友吳建豪跨刀Rap



專輯中另一首”小胖子的一天”是為李玖哲量身打造的輕快作品,加上好友吳建豪跨刀Rap,讓這首一聽就會會心一笑的作品,更加動人可愛!(歌詞節錄: 市場阿姨嘴巴好甜  說我本人瘦一點  希望大哥有聽見  餐廳老闆盛情難卻  給我牛排都加倍  我多禮貌說謝謝
偷吃午餐還好大哥沒發現  走去公司消耗一些  通告表滿滿跑校園好幾天  一起期待看我的表現)


…筆記本特殊包裝,記錄李玖哲與你
的心情


這次”想太多”專輯做成一本筆記本的形式,除了專輯的歌詞等資料之外,還放了Nicky的日記手稿,分享了他對家人的想念,同時也放了Nicky錄音時的歌詞筆記以及平時他隨手的日記塗鴉,而專輯也放了空白筆記頁面,要讓歌迷能夠記下自己的心情,讓所有想太多的人,能夠透過李玖哲的音樂得到釋放,讓李玖哲陪著大家記錄心情。


…唱而優則演,李玖哲接拍偶像劇『原
來我不帥』


首度接拍偶像劇的李玖哲,與好友林俊傑雙掛『原來我不帥』的男主角,戲份很重的他對於劇本可就頭痛的不得了,因為看不懂中文的Nicky,需要把劇本翻譯成羅馬拼音,讓原本每集二十多頁的劇本暴增為上百頁,為了能有好的表現,公司特別聘請中文的家教老師與李玖哲做一對一的中文教學,一字一句解釋劇本裡面的情境給李玖哲聽,也用電腦把李玖哲的台詞錄下來,讓他能放在MP3裡面隨時複習,而最近該劇正密集的拍攝中,Nicky無時無刻的拿著劇本猛背,每天幾乎都花超過14個小時在片場,心中掛念著新專輯宣傳卻苦無時間的Nicky,每天都跟時間賽跑,只為能多爭取時間為新專輯”想太多”宣傳,睡眠嚴重不足的他笑說「我的眼睛越來越小了」



…十首動人迷人抒壓舒服的作品


    
01、想太多
    Classic balled 李玖哲+jae chong,這首歌沒有時代的區隔,是屬於十年前跟十年後都好聽。
02、做你的天
    Acoustic song這首歌以吉他為主,聽覺很舒服,適合所有的情感,也適合去海邊的路上聆聽。
03、你好嗎 (女聲:周筆暢)
和周筆暢的合唱歌曲,和周筆暢的認識是因為周筆暢參加超女比賽時選唱了當時李玖哲的解脫,還曾受到製作單位的拒絕,認為這首歌不紅,要周筆暢改唱其他歌曲,但也因此讓周筆暢在第一張個人專輯邀請李玖哲為她製作3首歌,周筆暢也用解脫這首歌當做畢業考的歌曲;”你好嗎”這首歌在美國錄製,當時周筆暢在美國遊學,見到Nicky格外開心,兩人錄音結束後還相約一起大吃一頓。
04、快點來愛我
阿弟仔製作輕快的一首歌,是偶像劇”原來我不帥”的主題曲,以詼諧逗趣的方式傳達李玖哲從小到大不受女生青睞的心情。
05、後退
是一首Simple R&B情歌,聽鼓的部份是節奏很快,但實際唱的部分卻是很抒情Triple Beat。
06、失物招領
New school的R&B,是Nicky自己很喜歡的音樂類型,算是非常典型的美式R&B,運用很多和聲讓整首歌呈現具有張力的戲劇效果。
07、圍牆
林俊傑為Nicky量身打造,有別以往李玖哲專輯的音樂曲風,可以聽到林俊傑與李玖哲兩個人的特色融合在這首歌裡,相信這首歌將是下半年度KTV的最高點唱率歌曲。
08、小胖子的一天 (Rap:吳建豪)
HIP HOP R&B,有吳建豪獨特的Rap魅力,歌詞非常貼切李玖哲,是非常可愛的作品。
09、依依不捨
是一首Miami Beat的歌曲,這種曲風在亞洲比較少見,是節奏比較輕快的歌曲,是適合party和跳舞的歌曲。
10、愛不需要理由
Old school的R&B,有一些beatles(披頭四)的感覺,也有一些抒情搖滾的曲風摻雜在裡面,這首歌是創世基金會的愛心福袋活動代言歌曲,同時也是大陸電影”扣籃”的片尾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