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變的朋友—凡人2重唱

今年正好是“凡人”成軍20年,也剛好是兩人各自走上不同生活的13個年頭後的一個新開始;轉入幕後的袁惟仁創作了《征服》、《夢醒了》、《旋木》等眾多著名歌曲;雖然莫凡一度離開音樂圈,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回歸。雖然兩人都在各自的領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他們發現非但沒有因為時間、距離、環境的改變影響彼此的情感。

其實兩人一直都知道一定會再結合,只是沒想到隔的時間久了一些。這次專輯大量使用了吉他的編曲,凡人開玩笑說吉他就好像是自己的第二個老婆一樣,專輯名稱『凡人和他的朋友們』來自於很多好朋友一起參與了這張作品,在得知“凡人”重新開唱後,各位音樂好友紛紛加入;齊秦、劉若英、張宇、游鴻明、S.H.E.都在這次跟凡人有了音樂上的火花。《北京愛情故事》原本收錄在奶茶我很好專輯當中,這次在凡人的合唱,大方的幾乎退居合聲的位置,感性的口白更是替歌曲加分不少;游鴻明、張宇以及凡人四個人一起在民歌西餐廳駐唱,年紀相仿,一起享受香煙、啤酒、愛情、音樂;一起憧憬著希望與夢想;一起承受著快樂與悲傷;一起唱著屬於他們這一代人的都市情歌;一起走過青春的歲月。《征服》跟《朋友別哭》除了好聽更有著中年男子之間的堅固柔情。而跟小哥齊秦的合作更是難得,當天訪問也Call Out給小哥,過程中完全看出凡人對小哥的敬重。

志堅對於凡人兩位老師來到節目當中,有種面對前輩的戒慎恐懼,因為早在大學時期唱民歌的時候,就對這些民歌界的傳奇人物有所耳聞,不過聊到了唱民歌的生活,還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也才發現現在很多歌手是因為參加歌唱比賽或是選秀節目才出道,當年民歌餐廳幾乎就是進入唱片圈的入口一般,除了凡人本身,另外包含黃品源、游鴻明、張宇、熊天平、孟庭葦、黃嘉千、許茹芸、錦繡2重唱…這些可都是當年民歌餐廳的風雲人物。

兩人還爆料了最初凡人組成的一些趣事,小胖老師開玩笑說:「在跟莫凡搭檔的同時,還有其它的選擇,最後是莫凡太幸運了能夠雀屏中選。」莫凡老師立刻不甘示弱反譏:「當初不知道是誰跪著來求我喔!」笑鬧之間看的出20年友誼真的很深厚,就連聊到兩人的個性,也要一直挖苦對方的缺點,如果不是真正的很朋友是很難能夠開這樣的玩笑。其實小胖老師說的好:『團體或是組合彼此之間個性有些不同或是落差,很多時候反而是一種互補,例如像是S.H.E三個人私底下個性也是不同的,但是卻能夠讓這個團體具有各種不同的特色。』

這次凡人二重唱的全新創作和過往經典,通通真誠的放在『凡人和他的朋友們』中,同時也準備在今年9月6日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行『凡人和他的朋友們演唱會』,成軍20年的他們,今年肯定是很不平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