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重要的就是團圓。

對我們家來說,還會來個家族聚會,阿公阿嬤、舅舅阿姨、表弟表妹會在過年期間找個地方聚一聚。阿公這幾年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也許是因為今年的精神好多了,過去兩年都沒有出去走走的我們,今年選擇了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

初三第一天入房時間是下午三點,所以就很隨性的大家各自出發陸續在目的地集合。

過年的天氣不太好,不過卻有另一種風情...煙雨濛濛
IMG_0444.JPG 
IMG_0392.JPG  IMG_0429.JPG

我們住在清芳樓,一共租下了五間六人房
IMG_0385.JPG IMG_0383.JPG

青年活動中心也可以露營,不過天氣不好選擇露營的朋友應該挺辛苦的
IMG_0387.JPG 

因為下雨的關係,就在房間裡面聊天串門子
中間還有個廣場可以讓小朋友玩耍
IMG_0394.JPG 

活動中心內也包早、晚餐,挺方便的
IMG_0408.JPG 

沒想到過年還蠻多人到這裡的,從晚上餐廳的盛況就可以看得出來
IMG_0409.JPG 

每次家族聚會晚上的重點就是跟一些長輩喝點酒大夥聊天

第二天分頭行動,早起的一群開車出去逛,另外一群選擇睡飽了就在活動中心泡茶聊天(我當然是這群的 哈)

中午來到了一個很特別的餐廳用餐  果農之家 http://www.gogo99.com.tw/
IMG_0477.JPG 

最大的特色就是全部的料理都跟水果有關
IMG_0462.JPG
IMG_0468.JPG
IMG_0463.JPG IMG_0473.JPG IMG_0472.JPG IMG_0471.JPG  IMG_0467.JPG IMG_0465.JPG IMG_0464.JPG 
IMG_0474.JPG 
IMG_0475.JPG


先不管料理好不好吃、習不習慣,坦白說有些真的很棒非常美味,但有些料理吃起來還挺不習慣的。不過對於果農這樣的經營方式絕對給予最大的肯定!辛辛苦苦種的水果,如果只是傳統批發到市場,其實經濟價值是有限的;只要加上創意,就可以做出改變並且提高獲利。但是餐廳的佈置如果能夠配合水果的主題花點巧思,我覺得觀光的價值會更提高,最重要的是廁所的規劃很不理想--數量不足而且不夠清潔,所以用餐之後就出現廁所大排長龍的情形,非常的美中不足。

如果還能安排一些簡單水果創意料理的課程:從水果的採收、清洗到烹飪。所以當你用餐的時候除了享受美味又具有創意的水果料理之外,其中一道還加入了你自己的參與,相信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類似像韓國有很多的泡菜之家不只讓你吃到泡菜,還會教你如何做泡菜就是同樣的概念,所以停留的時間就不單純只是用餐的時間,還增加更多的樂趣。

用餐後就在附近的一些景點繞繞

梅西基督長老教會
IMG_0480.JPG 

玄空法寺
IMG_0504.JPG 

位於台南楠西鄉市區旁的玄空法寺,由開山方丈全真上人所創立,園區面積約3公頃,以各式奇木、雅石規劃出「生命之路」的步道,沿途廣植五葉松,營造出清幽特殊的林蔭,呈現自然和諧的廟堂建築之美,已成為當地頗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IMG_0508.JPG IMG_0506.JPG IMG_0503.JPG IMG_0497.JPG IMG_0496.JPG

千年古物博物錧區幾百件唐、清朝銅器、配合展出。
IMG_0518.JPG IMG_0516.JPG IMG_0515.JPG IMG_0514.JPG

錦魚添花、使寺增色不少。
IMG_0500.JPG 

在玄空法寺可遙望永興吊橋
IMG_0523.JPG
IMG_0527.JPG 


小普陀山
位於台南縣楠西鄉照興村興北73之5號〈曾文水庫前〉,聽說每年有相當多的遊客來參觀。在小普陀山裡有一座廟叫做「萬佛寺」
主要是拜觀世音菩薩,從門口進去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座觀世音菩薩的神像。
IMG_0551.JPG IMG_0548.JPG IMG_0542.JPG IMG_0536.JPG IMG_0535.JPG IMG_0531.JPG IMG_0529.JPG


回到青年活動中心之後的活動就是玩漆彈打籃球
IMG_0564.JPG IMG_0556.JPG

晚上的活動就跟第一天一樣-餐廳用餐、聊天、喝酒
IMG_0572.JPG IMG_0568.JPG


第三天就是回程了!早上十點就要退房有點不近人情啊~~
今天選擇在曾文水庫裡面逛逛

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之水庫,台灣最大之人工湖、南台灣開發面積最大的風景區,興建於曾文溪上游,台南、嘉義縣之交界處,主要功能為調節及利用曾文溪水資源以改善嘉南地區之供水效能。曾文水庫集水區面積達481平方公里,比日月潭面積大三分之一左右;蓄水面積為17.1平方公里,由於集水區域廣闊,極目遠眺,碧綠萬頃,壯麗無比,因以「曾水煙波」被列為新南瀛十勝景觀之一。水庫有效蓄水量多達6億立方公尺,當滿庫洩洪之時,三門溢洪道全開,急流飛瀑,有如萬馬奔騰,令人觀止。


曾文之眼
IMG_0573.JPG
     
水庫風景區之內的曾文之眼,算是水庫的新地標。眼睛造型配上玻璃圍幕,裡面介紹了曾文水庫的歷史,也可以看到造山運動在水庫內留下不同地質形成的痕跡,還有在興建的過程中發現古生物化石。

樓層功能介紹:
• 1 樓大廳設置服務台、觸控式導覽系統、簡易餐飲販賣部,提供遊客旅遊諮詢、索取簡介資料、觸控螢幕導覽、手推車及輪椅借用、簡單外傷處理及咖啡、飲品與簡餐供應服務。
IMG_0576.JPG

• 2 樓開放空間每年定期規劃藝術創作展示,提供入區遊客美的饗宴。
IMG_0577.JPG
IMG_0581.JPG

• 3 樓簡報室每逢假日安排播放簡報影片,平常日接受團體網路或電話預約播放簡報服務

後方還可以觀賞美麗的風景
IMG_0585.JPG


五號橋鳥宮花園
IMG_0594.JPG
 
為配合水庫景觀而規劃的新據點,花徑兩側舖滿綠草,小型鳥園內有孔雀、雉雞、斑鳩、畫眉、巴哥等。園區並提供園區野生鳥類與花卉樹木之蒐集展示,協助旅客了解曾文水庫動植物生態,提昇旅遊的知識性。
IMG_0601.JPG
IMG_0595.JPG
IMG_0599.JPG

鳥宮及路邊花園位於曾文五號橋附近,本區係依據開發前的原始風貌加以規劃,鳥籠區飼養各式保育與非保育類島禽計有十餘種,並配置圖說介紹其生態習性,此外該區並設有遊客服務中心,提供風景區多媒體導覽解說電影簡報及平價餐飲。近鄰的路邊花園景點,數十年的高大數木遮蔽了南台灣夏日的豔陽,區內花卉則由本局依四季更替種植各式植栽,將該區點綴得萬紫千紅,悠遊其間,令人心曠神怡。
IMG_0609.JPG 
IMG_0591.JPG
IMG_0604.JPG
IMG_0605.JPG


溪畔遊樂區
 IMG_0617.JPG 

規劃有親水遊憩、體能訓練、賞鳥觀景等多功能的遊憩區,能充分享受陽光、綠地及親水樂趣。
出了東口露營區往前約 100 公尺便來到了最新完工開放的溪畔遊樂區,本區為昔日興建曾文水庫大壩時的骨材,經重新規畫後,目前已整建為親水遊憩、體能訓練、賞鳥觀景等多功旅的遊憩區。
IMG_0623.JPG
IMG_0613.JPG
 

有沒有發現為什麼都還沒提到大壩景觀區呢?答案就是因為八八風災的影響,所以目前封閉整修中,只有相關的工程車輛能夠進出,是這趟旅行最殘念的地方。
IMG_0590.JPG 

不過能夠大家聚在一起,就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IMG_0404.JPG IMG_0401.JPG IMG_0399.JPG

希望阿公阿嬤的身體永遠健康~~

想看更多照片:http://muziken.pixnet.net/album/set/15902993
延伸閱讀:HaPIG NEW YEAR過年家族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