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健又發專輯了!你 聽過了嗎
真的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應該是兩年前吧  華健發行了一張精選輯『KEEP WAKIN 1987-2002 周而復始』
是所有歌迷的福氣
可以一次擁有這麼多首他的歌曲
當時 在節目上策劃了音樂愛情故事
因為整張精選輯的企劃方向跟文案
就有著很多的故事
試著用歌詞、內頁的故事、加上部分自己真實的故事
寫出了這篇音樂愛情故事
一男一女的故事  也或許是你我都曾經發生過的片段
就算是現在 光是看文字 還是很有感覺


放上來 跟你分享
如果可以 試著一邊把歌曲放出來
會 更有感覺


 


**************************************************


 


一個用歌聲陪伴我們喜怒哀樂的朋友-周華健

每個人心裡一定都Keep一首華健的歌
每首華健的歌裡都Keep一個你我的故事

(心的方向)【男】
在第一學府的榜單上看到自己名字,這是當然的,如果去年不是因為生了一場病,我怎麼可能會重考。從小什麼大大小小的考試或比賽我不是都輕易過關斬將,這點小失敗在人生的路上是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瞧!我還不是考上了,只不過慢了一年,我隨時會追過你們的。在公車上吹風有種想飛的感覺!清楚看見了自己的理想、未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你現在還好嗎)【女】
那一年,我16歲,很驕傲地換上了眾人羨慕的綠色制服,終於揮別了一年誨暗的國四重考生活,再也不用在公車上躲躲藏藏地拼命掩飾那個討人厭的補習班書包。只是不知道補習班那個坐在隔壁的男生考的如何?暗戀了一年卻僅止於隔著走道望著他那完美的臉龐…他應該也考上了吧?看他永遠是最用功的一個,在他眼裡似乎除了唸書,就容不下別的事情了…



(愛相隨)【男】
1984年夏天,我們在一起了!那個在補習班坐在隔壁的妳,再次遇見是在唱片行為了搶那僅存一張的周華健專輯,妳說我們的緣分是因為喜歡周華健的歌才開始的,於是我們約定開始收集每一張他的專輯,送給妳的第一份生日禮物就是擠破頭排隊才得來的演唱會門票。我喜歡妳輕輕依偎在我懷裡,幻想著我們一起的未來,單純地以為這樣就是一生一世了…



(風雨無阻)【女】
1984年夏天,我居然又遇見你了!更巧的是你也喜歡周華健,所以我才能有這樣的幸運愛上你。永遠記得那年秋天的颱風夜裡,你全身溼透在雨中微笑靦腆地捧著花;還有花了一下午找遍所有唱片行才找到的周華健專輯,我哭了…幸福的哭了…那一年我們都是沒有資格戀愛的高三聯考生,瞞著父母,你和我竟然都深信這場風雨無阻的初戀,是上天命定的相遇。


(終於)【男】
那天晚上,開開心心度過屬於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回到家,冷冰冰的氣氛就知道事情不對了…終於,紙包不住火!憤怒的爸爸加上一旁不斷流淚的媽媽,我知道爸媽希望我好好讀書,將來繼承家族的事業、娶個門當戶對的女孩;也因為這樣自己從小就不斷在分數與掌聲中追逐,變得冷酷無情…遇見了妳,才發現生命中還有更多美好的事值得去堅持、值得去努力。可是你放棄了,不懂…我錯了嗎?我們的愛經不起現實的考驗嗎?



(最真的夢)【女】
我想要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想愛你的夢,雖然我心裡開始清楚永遠也不能擁有你。你是一個被人們圍繞的星星,而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星星和人怎麼能夠在一起呢?所以我只能在晴朗的夜空中仰望你。我選擇遠遠地離開你,也離開這個讓我會想你的城市,不要怪我,這樣對你對我都好…夢會醒的,醒了心會痛的,我知道你已經考上理想的學校,我會祝福你,遠遠的祝福你…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男】
開始覺得自己變成一個沒有戀愛體質的人,就好像不小心做了某種預防接種,變得不想去愛人,也不習慣被愛。我一直努力想獲得成功,但那樣的成功是為了可以與你分享…可是你卻消失了,留下一句「祝你幸福」後就消失了…當我贏得所有人掌聲的時候,卻失去了妳的微笑;當我獲得了所有人喝采的時候,我卻聽不見你的鼓勵…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女】
下雨了…我習慣在每一個下著雨的日子,拿出那年颱風夜裡你送給我的周華健專輯,讓每一絲想你的情緒淹沒在充滿回憶的音樂裡。我常幻想你一定能看見我對你未曾停止過的想念,不爭氣的眼淚卻在這時提醒了我早就失去你的事實。雨停了…我輕輕按下了STOP鍵,然而,想念能不能停止,竟是那麼艱難,不是一個開關就能決定的…

(傷心的歌)【男】
我在朋友的名片夾中看見了妳的名字,於是播了這通電話。大學唸了一半我出了國,唸了MBA,學會了抽煙、習慣在孤單的夜裡喝醉…回國後忙碌的工作、過著成人動物的基本生活,週而復始的一天又一天,這些年來我才漸漸地從傷心的歌中離開,只是…心卻還是一直留在妳那裡。我在朋友的名片夾中看見了妳的名字,於是下定決心播了這通電話,在經過這些年後…妳聽到了嗎?…FM頻道正在播傷心的歌…好巧,不是嗎?這是屬於你跟我年少的回憶,當時氾濫的激情現在卻沉澱出低迴的甘美。



(有故事的人)【女】
當時我忍住了沒打電話給你,沒想到這一過就是九年。九年,我從19歲變成28歲;電話從七碼變成八碼,而我也從青澀的大學生變成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意外接到你的電話,你的聲音,依舊是那麼的熟悉,自己這麼多年來的武裝瞬間瓦解地支離破碎;想念,原來是生命中最美的停格,因為愛,故事總會在對的時間點繼續延續下去…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男】
就像愛情電影鋪陳的情節一般,我們終於找回了這份遲來的幸福,只是這次不會再輕易地讓你離開我了。因為有妳,使得原本不具任何意義的生活,變得特別了起來;每天我醒在你仍熟睡的時候,習慣性地傳個簡訊給妳,希望妳在一醒來就能感受到我的存在,而往往妳的一句“想你”,會成為我一整天的精神動力。我開始認真地建築屬於我們愛的城堡,裡面有我們的回憶,有我們未來的每一天…



(明天我要嫁給你了)【女】
婚禮前一晚,看著浪漫中帶有「辛普森家庭」造型的結婚照,我真的要嫁給你了!還記得你神秘兮兮地帶我去看周華健的演唱會,完完全全沒有料想到華健居然當著上萬人的演唱會現場幫你求婚,我根本來不及反應什麼,幸福的眼淚就這麼爭先恐後地跑出來湊熱鬧…看著你堅定的眼神,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就像童話故事一般,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明天我要嫁給你了…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