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六年級同學的美好記憶 原來是因為黃品源


出道17年,曾經發行過10張個人專輯以及3張精選集的黃品源,在距上一次個唱15年後,終於在歌迷的引頸期盼下,在今年8月10、11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源來有你 黃品源2007台北演唱會』! 『源來有你』這是品源大哥對所有歌迷的溫馨召喚,這17年來「源式情歌」陪伴著許多人從初戀、熱戀到失戀~《你怎麼捨得我難過》、《誰讓時間倒轉》、《你的眼淚》、《海浪》、《小薇》、《愛你!愛你!》、《永遠有多遠》等,無論是經典名曲或是好聽的新歌,曲曲皆是KTV榜上點播率的長勝軍,更是五六年級同學的美好記憶,也因為這個原因,讓志堅能夠有機會在娛樂Party的節目當中訪問這個「台中民歌餐廳的傳奇人物」!


一開始品源大哥就很好奇為什麼自己會是傳奇人物?原因就是出道前的他,唱遍台中各大小民歌餐廳,無論是歌聲、吉他彈奏或是創作,都是當時響叮噹的人物,讓我這個後來因為在台中唸書也唱起民歌餐廰的後輩小生,可說是聽了不少他的故事。話匣子打開後,品源大哥立刻解釋了演唱會名稱「源來有你」的原因:一來是覺得自己17年了還能繼續唱歌,“原來”就是有歌迷的支持,另外就是黃品“源來”唱歌,希望“有你”來聽。


這幾年雖然已經在香港紅墈開過兩次個唱也與好友任賢齊在馬來西亞、北京、香港以及澳洲雪梨順利完成了「美夢齊源」演唱會,卻一直機會都沒有回到故鄉台灣。品源大哥開玩笑說:「終於可以在家門口開演唱會,所以自己真的非常期待。」然而面對這麼多暢銷的歌曲,要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演唱會當中挑選演唱的曲目,真的是讓他一個頭十個大,即使到訪問的當下,最後的曲目都還在討論當中。品源大哥也說再怎麼挑選一定都會有遺珠之憾,所以希望這次如果演唱會成功、口碑不錯,一定會再多安排機會在台灣舉辦演唱會,讓所有的歌迷能夠聽的更過癮。


至於演唱會是不是有什麼樣特殊的表演安排?當然樂器的表演是品源大哥的強項,絕對不會少,志堅好奇的是:「是否會載歌載舞?」品源大哥笑著說演唱會一定要有賞心悅目的情節,而自己舞跳的不好,所以辣妹一定要夠辣;當然身材越好越好的他,也不介意在演唱會秀一下讓歌迷一飽眼福。而這次主辦單位還宣布一個回饋忠實歌迷的超級好康消息,將舉辦「尋找1992年黃品源-面對演唱會門票」活動,如果你有保留15年前的門票正本,主辦單位將送出VIP貴賓券,邀請忠實歌迷免費欣賞這場誠意十足的演唱會。最令人感動的是品源大哥準備了一個大禮要送給演唱會上來支持的忠實歌迷們,就是親自創作一首歌曲在當天第一次公開演唱,表達自己對於歌迷的感謝,而這首歌的歌名就叫做:「原(源)來有你」。


準備當天的訪問,其實讓我也是相當的傷腦筋,因為在一個小時的節目當中,除了要訪問之外,最重要當然也是要讓大家在品源大哥的音樂當中喚起許多的回憶,品源大哥對於我選出來的歌曲都很喜歡,唯一他只要求希望能夠多安排一首收錄在1999年「狠不下心」專輯當中跟莫文蔚合唱的「那麼愛妳為什麼」,原因就是2000年這首歌曲突然在香港爆紅,也促成後來在香港紅墈能夠成功開唱,聊到演唱會他很自然就想到了這首歌曲,當然品源大哥更希望自己這幾年在音樂上的努力,能夠在這次的演唱會上作一個完美的呈現。節目結束後品源大哥也跟我相約演唱會上再見面,同樣身為歌迷的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的!




完整訪問線上收聽:www.kis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