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王心淩的閃耀2005新歌加節奏精選,和一般的精選輯最大的不同就是,收錄的歌曲都是節奏輕快的好歌,集結前三張專輯當中王心凌所有節奏舞曲。


 


八月:正式進入發片高峰期,而且一路讓大家的聽覺享受到年底。新人張棟樑首張同名專輯問世,一首「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翻唱歌曲傳唱各大KTV,也讓這個優質大男孩成功進入華語市場。南拳媽媽換了新成員推出『2號餐』,豐富的音樂曲風讓人驚喜連連,成績更勝首張專輯。愛唱歌的黑皮哥哥張善為推出「六個月前…那年夏天」,認真唱歌的他,將華語樂壇吹起一股「純愛情歌」風潮。累積了6年的等待,等的就是發片的這一刻。柯有倫首張同名專輯12首歌曲精選自6年來他自己的創作,讓人聽了大呼過癮。重量級的樂團五月天《最真傑作選》收錄6首新歌、22首過去作品,分成國、台語兩張CD,是MayDay迷必備大碟。


 


九月:挾帶偶像劇「惡魔在身邊」的超人氣,楊丞琳個人首張專輯「曖昧」,讓他完全征服歌壇,一吐過去『4 in Love』時期的哀怨!創作才女陳綺貞在歌迷苦苦等待之下,推出專輯「華麗的冒險」,一如專輯名稱,帶給樂迷一趟華麗的音樂冒險。『Special Thanks To…感謝自選輯』是信樂團成立至今,第一次以團員個人身份推出的新專輯,主唱「信」選擇以經典歌曲重唱來說,是在追求音樂的沿途上、起起伏伏的人生日誌。蘇打綠是一個令人迷戀的樂團,也是一個非常衝突的樂團,既是知名學術大學的研究生,也是瘋狂的音樂份子,音樂就像在炎炎夏日突然喝到一口冰涼的蘇打水般,既暢快又感動。國民天后梁靜茹全新專輯「絲路」,每首歌曲恰如其分的表現出梁靜如獨特的聲音特質,五月天阿信與王力宏破天荒的詞曲組合,更是專輯一大賣點。


 


十月:進入光輝的十月,小天后孫燕姿帶著紅色的頭髮,邀請歌迷一起度過「完美的一天」!整張專輯的曲風囊括了流行、搖滾、電子、Lounge Music…,在這張專輯裡,我們聽到的是新舊音樂人的交手,激盪出精采的音樂火花。玩音樂玩出興趣來的吳克群,新專輯名稱取名為「大頑家吳克群」,玩詞曲、玩編曲、玩唱腔,展現出千變萬化的「大頑家式」音樂魔力,彷彿是一場音樂魔幻嘉年華!聲音與外型充滿個人特色的新人蔡詩蕓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紫外線」,整張專輯曲風以抒情搖滾為主,獨特的音色辨識度100%。小豬羅志祥繼「達人SHOW」開出紅盤後,再次推出一年一度的音樂力作「催眠SHOW」,希望藉由音樂來催眠所有的樂迷,讓聽眾都可以放鬆心情進入他的音樂世界。無法忘情於歌唱的康康最新專輯『管你媽媽嫁給誰』,康康從生活面出發的獨特觀察,唱出了很多不平凡小人物的真實心聲。


 


十一月:進入唱片市場十一月戰國時期的第一天,由周杰倫揭開序幕,推出第六張國語專輯「十一月的蕭邦」,除了精采依舊的音樂表現之外,在「水都」威尼斯拍攝的「周杰倫2006年浪漫詩篇桌曆」,更是在視覺加分外,讓死忠歌迷滿足了擁有周杰倫的慾望。來自新加坡的創作女聲龔詩嘉,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好, 詩嘉』,乾淨簡單的聲音,聽了絕對讓人著迷!出道3年的許慧欣推出首張新歌+精選「萬中選一」,整張新歌精選輯可說正如專輯名稱一樣,都是萬中選一的嚴選好歌。MACHI的新專輯『超人』,讓2005年的11月熱鬧不少,這次的專輯主要原班人馬的成員外,更加入了許多台灣本土嘻哈音樂人共同合作。新人李崗霖深邃渾厚的唱腔,曲風以大量的浪漫弦樂抒情情歌為主,算得上是2005年製作精良的一張好作品。S.H.E的新專輯【不想長大】也在11月25號加入戰局!專輯同名主打歌「不想長大」,取樣莫札特知名的第40號交響曲中最為人熟知的主題作為副歌的旋律,再加上大量管絃樂的龐大編曲,年底的國語歌壇吹起一陣濃厚的復古華麗古典風!


 


十二月:忙碌的奶茶劉若英推出讓歌迷久等一年的新專輯《一整夜》,以真愛為主題回歸音樂人的態度發光。「想念你的歌」專輯製作是以SAYA的歌聲作為出發,專輯的曲風多元,每一首歌都充分展現出SAYA紮實的演唱功力及耐聽度。集合多位華語樂壇不可多得的好音樂人,謝霆鋒籌備近一年,推出全新專輯「釋放」,用音樂接近最真實的謝霆鋒。晉升銷售天后地位的王心凌,趕在年底用音樂陪伴每個支持她的歌迷,「Cyndi with U」的每一首歌曲不論是在視覺或是聽覺上,王心凌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表現。2005年最後一班音樂列車由劉(田井)宏駕駛,要大家聽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彩虹天堂」之後,徹底的改變對他的看法。專輯曲風以英式搖滾快歌、搭配抒情慢歌,鋪陳感動、傷心、難忘、夢想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