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蛻變ing的小天后

第四張全新日文大碟OUTGROW蛻變」代表著「成長」的意義,這也是今年即將邁入20歲的BoA,力求轉型的成年蛻變力作。其實無論是從上一張韓文專輯「Girls On Top 女孩天下」或是日文單曲「Everlasting天長地久」的造型就可以明顯感覺到,這個紅遍全亞洲的小天后迫不及待的想展現成熟小女人魅力!

2001年,一個年僅14歲的韓國小女生隻身前往日本發展,經過5年的打拼終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然而面對好不容易在喜新厭舊的日本唱片界站穩腳步這樣的成績,BoA始終不敢放鬆自己在音樂上的努力。這次專輯除了收錄四首暢銷單曲「DO THE MOTION」、「make a secret」、「緊緊擁抱」、「Everlasting」之外,新曲的部分還是展現了她的多變曲風。

大家都容易因為寶兒舞台上的光芒而忽略了她努力創作這件事情,除了上一張單曲「Everlasting」一曲是由寶兒以「出發」為主題親自填詞,「Long Time No See」、「With U」以及Bonus Track收錄去年底限定網路下載發表的歌曲「First Snow」都是出自BoA的歌詞創作。「With U」輕快的POP節奏,給人清新明亮的感覺,就像陽光少女般歌唱著對愛的羞澀;Long Time No See」和「First Snow」則是很標準的R&B抒情曲風,和以往寶兒詮釋的抒情曲相較之下,可以感受到寶兒唱腔變得更加成熟嫵媚。無論快慢,歌詞都不約而同傳達出期待愛與被愛的細膩心思,不難看出BoA渴望平凡戀愛的小女人心情

專輯中最喜歡的歌曲,會把票投給第8首曲目的「Cosmic Eyes」。這是寶兒過去作品中少見的音樂類型,Band-Sound曲風、跳耀的節奏,閉上眼睛聽著歌曲,出現的畫面會是寶兒帶著樂團在外太空暢快的唱跳著。

專輯的名稱「OUTGROW蛻變」下的好,無論是造型、唱腔以及歌曲的成熟度,都宣告了日韓史上最強未成年天后BoA邁向20歲的成熟蛻變!

文字版權所有:KK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