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天秤-2

接下來的日子,又恢復了原先的平凡
….就在自己還沒決定要不要繼續留在教書的工作時,我突然收到了兵單,告知體檢複檢未通過,即將入伍當中華民國的「老兵」。事實上以我這樣的年紀,我想連長的年紀都不一定比我大。

我的兵運算是不錯的,是在一個軍事學校單位擔任文書工作,唯一的不幸運就是….兵變。

我究竟花了多少的時間才恢復,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失手了,並沒有在我預計的時間將傷口癒合,大概是年紀大了,抵抗力也變差了吧。

那段時間,我瘦了將近4公斤,正好瘦回4年前我和她開始交往的體重,買了一堆書,看書是我忘記傷痛的一貫做法,還有高額的手機電話費….因為每天晚上不斷的找朋友聊天,深怕一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就會陷入永無止境的痛。

就在手機裡的電話簿快打完一輪回,傷口也慢慢癒合的時候,看到了Monica的號碼….
「試試看吧,問問看她現在過的好不好?」心裡這麼想著。

「嘟…. 嘟…. 嘟….」
『Hello…』是她的聲音,那像天使般快樂的聲音。
「Hello,Monica,是我,我是Evan…」
『哇!Evan,好久好久不見了,你在幹嘛啊?』
「在高雄當兵,一年了,妳呢?學校忙嗎?」
『還好啦,我念夜校,白天還有另外一個工作囉,比以前教英文的時候忙多了….不過很充實。』
「那恭喜妳了,看妳現在過的快樂多了。」
『謝啦,對了,你什麼時候上台北,一起吃個飯啊,我們真的好久沒見了。』
「嗯,沒問題,如果我上台北,再打電話給妳。」
『好,一定喔!』

掛掉了電話,一年多前第一次見到Monica的樣子浮現腦海中….
長頭髮,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還有那很溫柔又帶點“ㄋㄞ”的聲音。

隔了幾天之後,計劃好了下個星期週末上台北,5月12日,只是那天正好是母親節,所以隔一天的星期一我自願選擇了到桃園出公差的機會,“順便”那個週末上台北,也好解釋母親節不能在家陪老媽的原因,否則,肯定不被唸個臭頭才怪。

傳了通簡訊給她,告訴她上台北的時間,問她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看個電影什麼的,然後誠心的向老天爺祈禱千萬讓她有空,否則一切不就白搭了。

十分鐘後,她傳了通簡訊回來。

『你週末要上台北啊,可以我有空。我現在在上課,十點放學後你再Call我,好不好?告訴你喔,我現在在發燒還要上課,嗚嗚….』

哈!我的誠心祈禱果然是有用的。沒想到她的簡訊也有那種“ㄋㄞ”的甜味,“ Evan,你完蛋了!”我這樣告訴自己,你會栽在這個女人手上,奇怪的是,我並不會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

「Hello,是我,Evan!妳下課了嗎?」
『對啊,我在等車。你這個週末可以上台北來喔?』
「嗯…妳有空嗎?一起看個電影吃個飯。」
『星期六不行耶,我已經和同學約好了,不過…星期天中午和媽咪吃過飯後,下午有空,我們約那天下午,可以嗎?』
「可以啊,那我們約幾點呢?」
『嗯…我們約3點好了。』
「好!那我們約3點在華那威秀門口好了,看電影吃飯都方便些。對了,妳還有在發燒嗎?有沒有去看醫生啊?」
『好一點了,只是頭還有一點昏昏的。看過醫生了,只是…我都會忘記吃藥就是了…呵呵…』
「這樣不好吧。記得按時吃藥,還有多喝水。」
『是的,Evan老師,妳好像把我當成小朋友一樣。』
「ㄟ,我是為妳好,反正妳多喝水就是了,這樣感冒才會好的快。對了,妳難得週末不用上班上課的,不陪男朋友跑來和我看電影,他…不會生氣嗎?」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她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只是覺得像她這樣的美女,身邊一定少不了追求者的,沒有男朋友的機率大概只有百分之一不到,所以直接假設有男朋友這麼一號人物的存在。當然,另一方面,我這麼問可是有原因的。你問我為什麼?不會吧!難不成你要我直接問她現在有沒有男朋友?這不就跟在Pub裡直接對一個女生說:“ 小姐,你很面熟喔,我們是不是見過面?啊,我想起來了,妳是我的高中同學…..※#?#※&*# ”這種下三濫的把美眉招數是一樣的嗎!什麼?你還是不懂,那…我實在幫不了你了。

『不會啦,我現在沒有男朋友啦…』

我,突然呆住了幾秒鐘…不會吧,百分之一不到的機會都被我矇到了,突然想到一句話,不過忘記是誰說的了,詳細內容也記得不是很清楚,大概是什麼當上帝在這裡關起門的時候,一定也在某處為你打開了另一扇窗之類的。沒錯,記憶中好像是這樣。不過我並不是基督徒,這時也管不了那麼多的門啊窗的,腦中只有“她沒有男朋友”這六個字在裡面跳來跳去。

“ 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 ”
“ 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她沒有男朋友 ”

『ㄟ,你在發什麼呆啊,怎麼不說話。』
「喔,沒有啦,只是在想妳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勒,像妳這樣的美女。」

我居然暗爽到連說話都變成倒裝句了….

『誰告訴你美女就一定要有男朋友了啊,倒是你,你不是有女朋友嗎?怎麼放假不陪你女朋友勒?』
「嗯…這尷尬了…怎麼說呢…我被兵變了…我們之間有了第三者….」
『啊,sorry…』
「Never mind…反正都過去了,痛也痛過了…不說這個了….妳車還沒來啊?」
『來了來了,那先這樣喔,我們就約5月12日下午3點在華那威秀門口。OK?』
「OK!記得多喝水。」
『嗯,Bye!』
「Bye!」

於是,我在我的記事簿的5月12日上面,寫著 -- 第一次約會with  Monica。


To be continu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