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深圳回來之後  很多事情似乎都還沒回到正軌上
總覺得就是提不起勁
很多事情都在腦袋裡面轉啊轉的
該做的事情 要做的事情 要改進的事情 要規劃的事情

星期六難得休息了一天 本來要主持JJ的簽唱會
因為跟晚上的節目時間撞在一起
所以還是以節目為重 
不管如何 難得早上是沒事的
狠狠的睡到飽才起床

讓腦袋空閒一下   然後再很悠哉的到電台處理一些沒有完成的工作
主持音樂玩家的節目

今天當一個歌唱比賽的評審 所以也沒有活動

其實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腦袋塞了這麼多東西
總覺得反正就是很多要做的事情不知道如何開始
大事 小事 .....
電台CD資料室的重新規劃 一直卡在那裡
經常不是CD不見了 就是不知道擺在哪裡
似乎等暑假的工讀生到了 要認真來把這個頭痛的問題解決

等了很久的網路音樂台網站改版 還是再等.....
網路音樂台的點閱人數  雖然已經連續拿了半年的冠軍
但是人數似乎就停在差不多的位置上了
不知道是因為頻寬不夠 不穩定
還是應該再想想如何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聽音樂的好地方
最重要的是網路音樂台 要怎樣幫電台增加營收  一直沒有個結果
雖然現在這個讓它賺錢的工作 已經不需要我來操心跟負責
但是只要它不賺錢    就不可能再投資更多的人力物力上去
就只能維持這樣的運作模式 這跟一開始我所規劃的計畫
是有一些差別的..........

很多人覺得 我為什麼要這麼累
行政工作之外 還想要主持節目
說實話 我也有想過 就專心做行政工作就好
不過 真的很喜歡做節目的感覺
不管大家覺得我主持的好不好 更不管收聽率的結果是怎麼樣
總是在空中講話 播音樂的那個瞬間
覺得好單純的快樂
或許我不是一個主持的很好的DJ
或許我不能講話講的很有內容
可是在那個空間裡面     目前還是讓我很享受
享受著跟大家分享音樂的感覺

我想 我是真的很愛音樂
不是多麼偉大的那種喜歡
就是那種聽見一首喜歡的歌曲   就想讓你知道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開心的 越來越常有好的歌手 好的歌曲
還是淹沒在這一大遍的唱片不景氣當中

******早上寫了一半   現在接著亂寫*************

今天下午當了一個歌唱比賽的評審
現在歌唱比賽真的很流行喔
會唱歌的人更是一把抓都有
其實比賽就是這樣
唱出自己的感覺   不要模仿原唱
選歌很重要  適合自己的音域 適合自己的個性
拍子、音準要穩   每個音都要交代的很清楚
很多人犯的毛病就是尾音
還沒有處理好 就急著準備要唱下一句了
不是聲音飄了 就是缺乏情緒
整首歌曲變得一塊一塊   斷斷續續的
更高深的技術就是在於共鳴位置的轉換
一首歌曲有低音 有高音 每個音域的共鳴位置是不一樣的
我習慣講評的時候告訴參賽者 注意1T2P
Tempo   Pitch  還有Power
Power不一定單純指的是像阿妹那種飆高音的功力
而是你的共鳴跟運氣要很實在 很飽滿
整個聲音的呈現才會很飽滿 很圓潤

注意到這些地方之後
剩下就交給自己天生的音色了
前面那些唱歌技巧或許都還可以練習
不過音色真的是沒辦法的
有些人天生的音色就是讓人驚艷
甚至會影響了歌唱技巧的分數
其實我也只是會講而已 不見得唱得比你好
不過經驗的累積真的還是有差的
經常唱歌的人 經常比賽的人
一站上台 就是會有一種氣勢
這個 也是騙不了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