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曹格,是『格格BLUE』專輯簽唱會上,台下害羞靦腆的他,卻在舞台上有種無比的魅力,志堅當時就默默覺得:如果這樣的歌手都沒有辦法獲得大家的肯定,那還有誰敢出專輯呢?慶幸好的音樂是獲得共鳴的,就這樣曹格開始嘗到走紅的滋味,專輯唱銷不說,為他人作嫁的創作歌曲也頗受好評。然而最近有人認為走紅是因為楊宗緯在超級星光大道跟蕭敬騰PK演唱了「背叛」,讓曹格在媒體面前公開表示不公平,很單純的只是為自己和工作人員的努力抱不平,沒想到後續還引起了軒然大波!恰巧娛樂Party訪問他之前,曹格在周末西門町的簽唱會上演唱「背叛」時,忍不住激動地掩面痛哭,又讓不少媒體開始好奇是否跟「背叛」風波有關。節目上曹格倒是大方的侃侃而談,真的是因為現場爆滿的歌迷,讓他回想到第一張『格格BLUE』到了慶功改版時,同樣是西門町的簽唱,同樣是滿滿的歌迷,一眨眼自己發行了三張專輯了,「不知道自己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這輩子受到那麼多朋友跟貴人的幫忙。」這樣的情緒一上來,讓顯少落淚曹格泣不成聲。


身為創作人一路走來,曹格從一個寫歌沒人要,專輯發不了,離鄉背井的鬱悶小伙子,變成一個敢面對鏡頭,獲得許多獎項,自信滿滿創作力驚人的超級歌手,一步步經歷這些磨練後,反而更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在音樂創作上還有歌曲詮釋上更為大膽,更敢放手去玩自己想做的音樂,其實大家或許有發現,每張專輯一定都會放上取樣的作品,從「姑娘」、「Super Man」、「兩隻戀人」、「我的甜蜜蜜」到這張專輯的「Super Sunshine」、「妹妹要快樂」、「奈斯男孩」,曹格說這些想法都是彷彿天上掉下來一樣,就自然而然進入到自己的創作當中。而當志堅很好奇的問他再嘗試過這麼多曲風之後,有沒有什麼是下一張專輯想要試試看的?曹格居然給了我一個想都想不到的答案:「Opera」!而且還現場像個小朋友一樣就亂唱了起來,簡直快把我笑翻了,這就是曹格,在音樂上永遠有用不完的創意跟突發奇想。

這次除了音樂創作之外,曹格又多了一項嘗試,就是演戲,主打歌「無辜」的MV配合歌曲強烈戲劇性的大時代音樂風格,採用的是大手筆的音樂電影的方式,這讓面對鏡頭有絕對障礙的曹格一開始被導演罵慘了,然而經過多次痛罵後,曹格終於漸入佳境。劇中他飾演黑道大哥旁的保鑣,一身30年代黑幫造型刻意不刮鬍子,被工作人員戲稱像「星爺」周星馳,為此曹格還直呼說是像梁朝偉,到底像誰就請歌迷等待完整版播出後自行評斷了!曹格也表示未來也不排除有機會演戲,因為覺得演員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變成一個現實生活中完全不可能的自己。

一路從格格“BLUE”Super “Sunshine”,這個當初沒有自信憂鬱的曹格,已經開始大放異彩!唯一不變的,還是一個對音樂熱愛的「奈斯男孩」。

PS1.文章同時刊登於2月的KISS CLUB星星會客室中
PS2.最近大爆炸的娛樂PARTY訪問真的快讓志堅.....瘋了........


延伸閱讀:格格BLUE的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