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海已經一段時間了,工作很緊張(這邊說的緊張不是指nerves,而是說事情很多要處理,或是人力不足也會說很緊張,座位不夠也會說很緊張)
基本上我在上海的時間不算太多,很多時候都在外地出差,幾乎都周末才拖著行李回到上海。
IMG_1108.JPG

3/17~3/19 再次出發前往南寧,最主要的目的是調正RCS播出資料庫的設定,同時針對已經開始試播節目的DJ進行一對一的簡單溝通,目前的狀況還是不佳,其實這個台的DJ年紀都算輕,但是主持起來的風格太八股,進入到音樂類型化節目顯得非常有距離感,整個聽起來硬梆梆的,這個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的修正。另外還有一件傷腦筋的事情就是當地分公司一直找不到節目人員,所以上海總部節目部的督導小鵬和音樂編輯聶禎一直支援在那邊。不過好消息就是在4/1正式改版前收聽率已經明顯上升了!

這次台裡帶了我們去吃佈置非常豪華的餐廳,只是從南寧市區開車居然要一個小時

IMG_0936.JPG
IMG_0939.JPG IMG_0938.JPG IMG_0937.JPG IMG_0966.JPG             

晚上去唱歌,基本上不是周末,南寧的夜生活不輸給一線的大城市。
IMG_0979.JPG
IMG_0975.JPG
IMG_0971.JPG
IMG_0970.JPG

 

延伸閱讀:南寧出差記

 

從南寧回來的那個周末抽空去了昆山找我小舅舅,昆山有非常多像我小舅這樣的台商。
IMG_0989.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內地的火車,只能說到處都是人。然後非常不守規矩,開始檢票就蜂擁而上,還要小心民工的行李打到你,哈
IMG_0992.JPG
IMG_1005.JPG
    
IMG_1020.JPGIMG_1034.JPG      

昆山市位於中國江蘇省東部、上海和蘇州之間,隸屬于地級蘇州市,是世界遺產昆曲的發源地。昆山東面毗鄰上海,有京滬鐵路橫貫。經濟極其發達,是中國第一個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突破4000美元的縣級城市,並多次位列中國百強縣的前十位。根據20069月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最新資料,昆山名列2005年度中國百強縣第一位。因為臨近上海,境內設立的國家級的經濟技術開發區自1990年代以來吸引了大量的臺灣企業投資建廠,其中較知名的有富士康科技集團、統一企業、南亞電子、仁寶電腦、欣興集團、緯創資通、神達電腦等。由於長駐昆山經商、工作的臺灣人眾多,甚至多過本地人和其他外來人口,故當地有“小臺北”的外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G_1038.JPG
IMG_1043.JPG
IMG_1046.JPG
IMG_1049.JPG


星期天正好碰到舅舅參加的網球俱樂部友誼賽,基本上我會打桌球、棒球、籃球、排球、羽球、網球、保齡球、台球
(就是我們說的撞球)….很多球都會一點,就是不會網球,所以我基本上是在一旁拍照,然後對個牆壁亂打一通。
IMG_1066.JPG

IMG_1079.JPG 

在昆山吃到了台灣人去開的台灣餐廳,很懷念的味道~~



接下來的這個星期就是非常誇張的緊張!

星期三早上跟老闆和媒體購買和業務拓展總監前往溫州,搭動車….5個小時!!!
IMG_1107.JPG 
 

溫州(普通話發音:
Wēn Zhōu,溫州話發音:YU JEU/VO'E JEU)位於中國東南部,甌江下游南岸,是浙江省下屬的地級市,為沿海港口城市,簡稱甌,別稱:鹿城。溫州總人口799.8萬(2008年),其中市區人口150萬。擁有面積11784平方千米,轄海域11000平方千米。溫州也是中國個體私營經濟和股份合作經濟的發祥地,被經濟界譽為「溫州模式」。據2001年統計,目前有154萬溫州人在中國各地經商,約創辦工業企業1.6萬家,累計投資額1100億元人民幣。(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G_1121.JPG  

近年眾所皆知的就是,在內地的炒樓隊伍中,溫州炒樓團可說是所向披靡,所到之處,勢必炒高當地樓價,因而令當地市民「聞風喪膽」。而業界廣泛認同的是,溫州有10萬人在炒樓,動用的民間資金高達1000億元。

 

所以我們老闆開玩笑說:我們踏上了中國最富裕的一塊土地。

IMG_1134.JPG IMG_1124.JPG  

 

隔天星期四早上再搭火車回上海,因為我要出發去煙台
IMG_1147.JPG

但是溫州沒有直飛煙台的飛機,轉機的時間也都配合不上。短暫回到租房的地方,上網快速處理一下總部的事情之後,換個行李出發去虹橋機場新啟用的二號航站樓,到了煙台酒店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

IMG_0901.JPG  
IMG_0902.JPG
IMG_0904.JPG

第二次到煙台,為的是跟煙台交通廣播的正式合作!上次沒有機會好好介紹煙台這個很美麗的城市。
IMG_0741.JPG  

煙台,位於膠東半島北部,1984年國務院確定的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中國特大城市,山東半島城市群中心城市,最佳中國魅力城市,聯合國人居獎獲獎城市。煙台位於37°24N121°16E。全市土地面積13745.95平方千米,其中市區面積2643.60平方千米,海岸線曲長909千米。瀕臨渤海、黃海,有包括大小島嶼63個。東與威海接壤,與朝鮮、韓國、日本隔海相望,西接濰坊,西南與青島毗鄰。(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G_0750.JPG IMG_0744.JPG IMG_0773.JPG  

煙臺900公里長的海岸線上盛產名貴的海參、扇貝、鮑魚、海螺、大對蝦、加吉魚等,這就決定了煙臺烹飪以海味原料為主的特點,以小海物制名菜佳餚,是煙臺風味的一大特色。煙臺的名師高手對這些稀有的小海物之烹調,多具絕招,烹調出的海味不僅清鮮脆嫩,湯清味爽,而且菜形也千姿百態,使食者不僅飽享口福,也得到美的愉悅。
IMG_0756.JPG IMG_0755.JPG

些是上次來煙台拍的照片,這次時間實在太緊張了,所以就沒帶相機出門。
IMG_0777.JPG IMG_0770.JPG IMG_0769.JPG IMG_0768.JPG  IMG_0765.JPG IMG_0764.JPG   

星期五一早就展開跟台領導的節目改版匯報,算是比想像中的順利完成,只有部分的項目需要修改,隨後緊接再跟主持人簡單溝通各檔節目的內容和定位之後,吃午餐趕下午2:30的飛機回上海。
IMG_0782.JPG

原本是計畫晚上再回上海就好,但是合作電台的岷江音樂頻率總監來到上海參加頒獎典禮,順便來拜會公司。因為目前岷江音樂也打算針對節目進行改版計畫,因此希望能夠跟我討論一下,所以必須趕回來晚宴。吃飯地點是在一個很漂亮的旋轉餐廳,可以看到整個上海的夜景,吃完飯再去了上海新天地,不要懷疑,我來上海還沒時間去過
IMG_1155.JPG IMG_1156.JPG IMG_1153.JPG

上海新天地座落於上海市盧灣區的太平橋地區,淮海中路、黃陂南路和馬當路之間的30,000平方米土地上,毗鄰黃陂南路地鐵站和東西、南北高架路的交匯處,地理位置十分優越;上海新天地建築風格採中西合璧與新舊結合,形成一個具有傳統風貌和現代感生活文化的都市旅遊景點,將上海獨有的傳統建築「石庫門」與充滿現代感的建築融為一體,上海新天地獨有的建築風格獲得廣泛的好評,曾在2001年中榮獲「2001年中國年度新銳榜建築獎」、2002年得到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所頒發的「AIA Hong Kong Citation 2002」和「2003 Award for Excellence」,使現今的新天地成為上海著名的都市景點之一。
IMG_1162.JPG
IMG_1180.JPG IMG_1173.JPG IMG_1171.JPG IMG_1166.JPG  IMG_1179.JPG IMG_1176.JPG

 

接下來到四月初我可以喘息的留在上海,清明過後繼續上演我的Up In The Air型男飛行日誌(這邊翻成在云端-真是直白的翻譯),目前需要前往長沙、成都,煙台和南寧恐怕也需要再過去一趟。
my up in the air.jpg 

(PS: 頭好像合成的大了點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