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
是很多人星期一都會有的心情
今天的我 也是
看著記事本裡面滿滿的行程
下個星期會很忙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991年,以一曲「認錯」轟動台、港、星馬等地區,「優客李林」的出現可以說為台灣國語流行歌壇注入了一股清新的風潮,而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歌聲乾淨、有著優美嗓音的男主唱--林志炫。從「優客李林」時期,到單飛後發行個人專輯,林志炫始終保持清新的形象,而他獨特的美聲唱腔及簡單的表演方式,也讓音樂變得更純粹動人。如今一路走來,每個在1991年的優客李林青春流浪中的你,都可以在這張「原聲之旅」中與當時的心情相遇。由林志炫演唱音樂人詹兆源創作的12首作品,還原歌曲的最原貌,收錄了包括「進退兩難」、「出嫁」、「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讓愛作主」等世代經典,現在就請你和林志炫、詹兆源一同踏上這場穿越時空的「原聲之旅」,追尋這最初的感動。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睽違了1年半,DA PUMP在去年底推出了他們的第6張原創專輯「琉球男兒」。新專輯裡,DA PUMP取樣了「亞洲」各地的傳統音樂,也讓自己的音樂表現進展到另一個全新的層次。專輯名稱源自於葡萄牙語,意味著「愛好和平的琉球人」,DA PUMP也全程主導這張新專輯的誕生,填詞譜曲樣樣來,將來自亞洲各地的傳統音樂融合沖繩的元素,跟上一張專輯相比更加擴大了世界觀。專輯收錄了「心慌意亂…」、「Like This」到最新單曲「Bright! our Future」等暢銷曲。在台灣發行的CD+DVD版本中,更加收了這些歌曲的音樂錄影帶,以及錄音幕後花絮等精采畫面。在距離上一張專輯「疾風亂舞」以「日本」傳統音樂為基調,同時加入嘻哈元素的音樂,讓人從視覺到聽覺都徹底驚艷之後,DA PUMP也藉由了這張專輯,將他們對於自己故鄉沖繩的情感與尊敬,用音樂表現出來。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自加拿大的布萊恩亞當斯譜寫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流行搖滾樂、抒情搖滾佳作與電影主題曲。包括了「Heaven」、「(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All For Love」、「Have You Ever Really Loved A Woman」等4首排行冠軍曲,而「(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這首為電影「俠盜王子羅賓漢」打造的主題曲,更在英國締造了蟬聯16週冠軍的空前紀錄,另外,布萊恩亞當斯歷年專輯的全球累積銷量更已經突破6千萬張。如今,布萊恩亞當斯首度發行雙CD精選大碟「搖滾天堂」,完整收錄他長達25年的搖滾生涯中36首重量級代表作,包括4首排行冠軍曲,還有「Straight From The Heart」、「Run To You」等全美流行榜TOP10單曲,以及與運動辣妹梅兒喜合唱的「When You’re Gone」、動畫片「小馬王」主題曲「Here I Am」等英國金榜TOP10暢銷曲;此外,還有「So Far So Good」、「I’m Not The Man You Think I Am」等2首年度新創作,一次滿足歌迷的聽覺享受。 *****五顆星推薦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   坦白說  忘記是誰寫的   好像是李恕權
恩  就是那個蚱蜢王子 李恕權  可能吧  我是真的忘記是誰寫的了
內容是什麼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  裡面有一段  讓我一直很震撼
就是  你希望十年後的你  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我回想十年前   我會希望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鈴木亞美繼加盟艾迴音樂首張專輯「AROUND THE WORLD 創世界」後,推出了全新抒情單曲「水晶點滴」,一共收錄4首抒情單曲,同時延續了上一張單曲「心願」的音樂風格。


曾經是小室家族的掌上明珠,當紅時期與宇多田、濱崎步齊名的東洋天后,卻在2001年因為和經紀公司的合約問題,讓鈴木亞美的演藝工作行程頓時變成一片空白。時隔四年之久,終於加盟艾迴唱片發行了充滿速度感的電音舞曲「Delightful 欣喜若狂」,同時宣告正式完全復出,「Delightful」發售首週也算不負眾望,躍上日本公信榜第三名。選擇以Trance的曲風成功大復活後,鈴木亞美表示自己要徹底擺脫過去甜美偶像的包袱,重生為兼具表演魅力與創作實力的全方位歌手;接下來會嘗試各式各樣的音樂,不論是情歌、R&B、嘻哈等等。


求新求變,的確是復出歌手是否能夠翻盤的重要關鍵,同屬小室家族出身的安室奈美惠,婚後復出搖身一變成為「嘻哈時尚女王Queen Of Hip Pop」的代名詞,一改過去瀕臨極限邊緣的高音,改變唱腔玩起深具性感魅力的嘻哈音樂,再次締造自己演藝事業的第二高峰。從這個角度來看鈴木亞美,同樣作足努力,在「AROUND THE WORLD 創世界」專輯中,12首歌曲全部都由鈴木亞美親自作詞,寫實且誠懇地記錄下她這幾年來的成長與改變;全新單曲「水晶點滴」的造型,更是與先前截然不同,四首單曲各有不同表現,清一色用英文作為song title,「Crystal」、「To be free」、「Place」、「Carry out」。「Crystal」是一首中快版聖誕歌曲,「To be free」則是略帶電子味道的搖滾曲風,「Place」則是標準的日式抒情搖滾,最為五顆星推薦的反倒是單曲最後一首「Carry out」,算是重新出發的鈴木亞美無論在唱腔上、聲音表現上,最舒服無重力的一首R&B歌曲。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王心淩的閃耀2005新歌加節奏精選,和一般的精選輯最大的不同就是,收錄的歌曲都是節奏輕快的好歌,集結前三張專輯當中王心凌所有節奏舞曲。


 


八月:正式進入發片高峰期,而且一路讓大家的聽覺享受到年底。新人張棟樑首張同名專輯問世,一首「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翻唱歌曲傳唱各大KTV,也讓這個優質大男孩成功進入華語市場。南拳媽媽換了新成員推出『2號餐』,豐富的音樂曲風讓人驚喜連連,成績更勝首張專輯。愛唱歌的黑皮哥哥張善為推出「六個月前…那年夏天」,認真唱歌的他,將華語樂壇吹起一股「純愛情歌」風潮。累積了6年的等待,等的就是發片的這一刻。柯有倫首張同名專輯12首歌曲精選自6年來他自己的創作,讓人聽了大呼過癮。重量級的樂團五月天《最真傑作選》收錄6首新歌、22首過去作品,分成國、台語兩張CD,是MayDay迷必備大碟。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距離1998年的『樹枝孤鳥』將近七年之後,伍佰終於在2005年推出他最為拿手的全新台語創作專輯『雙面人』,融合了電子舞曲等多變的元素,是一張「搖滾舞曲」風格的台語創作專輯。另外距離上一張創作專輯『黑色柳丁』,又經過了2年半,陶吉吉以他一貫慢功細活品質保證的堅持態度,端出了個人第四張創作專輯『太平盛世』。西洋專輯部分,陽光小王子傑西麥卡尼從戲劇跨足歌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Beautiful Soul」,17歲的音樂魔力不同凡響。


二月:寂寞歌手阿桑推出第二張專輯『寂寞在唱歌』,旋律、曲風、編曲及阿桑本身的唱腔上都有比上一張更令人激賞的演出。讓發片量不多的二月,大家的聽覺不至於太寂寞。你一定記得電影「天生一對」裡那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以及「辣媽辣妹」和母親靈魂互換、超齡搞笑演出的Lindsay Lohan。處女大碟『Speak/有話直說』,挾帶Lindsay好萊塢的高人氣,發行首週果然拿下全美流行專輯榜TOP 4!東洋專輯特別推薦「愛的魔幻」首張精選輯『Early Times』,14首充滿濃厚復古搖滾口味的經典代表歌,自成一格的獨特舒緩氛圍,聽了就會上癮。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