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天秤-6

因為她的出現,使原本不具任何意義的軍中生活,變得特別了起來
當兵,對我本來就是個意外。
當兵,遇到了許多人與人相處複雜的一面。
當兵,更讓我知道了“兵變”的滋味。
太多負面了,厚厚的雲層壓的我喘不過氣來,開心不起來…
認識了她,讓自己的生活,開始出現和煦的陽光。
即使,現在的高雄正值梅雨的季節。
她對生活的認真,讓自己覺得幸運,可以愛上一個這樣的女孩…

5月25日,那一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非常刺眼,讓人幾乎睜不開眼來。
是個適合約會的好天氣,有別於前幾天下著雨的日子。
我抱著愉快的心情開車上台北,到的時後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加上她現在上班的公司離我們以前教書的地方並不遠,所以我刻意繞了過去,看看以前的同事、小朋友,順便重溫以前對她那淡淡的喜歡….一切都是那樣熟悉。

到了約定的時間,她撥了通電話過來,表示還沒整理完,可能要我再多等她一下。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再到處去逛逛,這一逛….就到了晚上七點半….

『對不起,讓你等了這麼久。』
她終於出現了,這一次,我總共等了三個多鐘頭…不過,我還是給了她一個十分諒解的微笑。

「沒關係…肚子餓了吧!走,我帶妳去吃日本料理。」其實我老早就餓昏了。
『好啊!我餓死了。』

我好像忘記補充一點,那就是她家裡是有門禁的,晚上十一點左右,她一定就要回家。千萬別不相信,事實上,我比任何人都還不願意去相信這件事,灰姑娘好歹也還可以和王子約會到午夜十二點,而我,比故事中的王子還可憐…

我帶她去了士林的元氣壽司,運氣很好的一下就找到了停車位。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知道我的約會時間已經不多了,沒有讓我浪費太多時間在找停車位上。

去過元氣壽司的人一定都知道,那是一家像火車旋轉壽司的日本料理店,你可以自由選取你想要的食物,一盤一盤的,最後再一起結帳。我特別喜歡去吃這樣的店,因為一盤一盤堆在面前,感覺很有成就感,如果你高興,還可以像玩疊疊樂一樣,比比看誰堆的高,不過別打翻就是了,否則肯定會成為全部人的目光焦點,從此被店家列入拒絕往來戶。

我們就像兩個小朋友一樣,在裡面玩了起來。一下子比比看誰敢沾的哇沙米比較多,然後被嗆到眼淚直流,大喊“死勾以”;一下子比比看誰可以吃比較多,疊的盤子比較高。看她吃的那麼開心,被哇沙米嗆到的可愛模樣,發覺….我是真的愛上她了,等了那麼久也是值得的。

其實那天店裡還算不少人,可是我卻有種錯覺好像我包下了整間店。


除了我們,沒有別人了

吃完日本料理後的第二個計劃就是一起去拍大頭貼,因為她說這樣我們就可以各自擁有第一張的合照了。

只因為大小姐說在天母有專門拍大頭貼的地方,我們在天母西路的麥當勞一帶晃來晃去,走了好幾條巷子也沒找到。不過我發現她走路蠻快的,我自己都覺得我走路算快了,和她走在一起並不需要刻意放慢腳步。大概是因為她射手座的個性吧,火象星座,急性子,凡事都慢不得。


就在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在一開始她用十分肯定的眼神告訴我絕對絕對不可能在這裡的“第一條”巷子裡找到了。

『ㄟ…什麼時候搬家的,我怎麼不知道勒。呵呵…』
這聰明的小女子這招果真高明!
「是啊是啊,待會我跟老闆說一下,以後搬家記得寄張通知給妳ㄏㄡ。」
『最好是這樣!』
你看,又來了….我就是死在這種聲音上面的,而且無怨無悔。

我們一共拍了兩組的大頭貼,一組是最常見那種普通的有大有小、整組的貼紙;另一組是類似像撲克牌大小,可讓你放在皮夾內“昭告天下”的那種。

『ㄟ,你看,我們都穿黑色的衣服耶!好巧喔。』
不是吧?她現在才發現啊!我在今天第一眼見她的時候,就慶幸自己選對衣服了,兩個人看起來就是十足的情侶裝打扮,這可是兩個人約會的必要默契。

「對啊,好巧,我們有默契喔!呵呵…對了,快十點了,我們去喝杯咖啡再送妳回家,好不好?」

我們不約而同的選擇了Star Bucks,剛剛在尋找拍大頭貼的地方時,就在同一條路上看到有一家,並不遠。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從見面到現在,很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牽手”。沒錯,儘管我們穿著情侶裝,一路上也像是對“百分百的情人”。但….我們一直是各走各的,並沒有像滿街的情侶一樣,手牽著手,更別提摟摟抱抱了。

通常男生想要牽女生的手,最自然也最容易成功的策略就是:趁著過馬路的時候,在你的手和她的手最接近的距離,很gentle的牽起她的手。等過了馬路後,如果女生沒有收回她的小手,恭喜你!你成功了。所以跟女生約會的時候,如果你想要突破“牽手”這一關,千萬記得找路口多一點的地方約會,如此發動攻勢的機會也多一點。才不會在你生理心裡仍未達絕佳狀況時,你已經錯過唯一的路口了,到時後悔莫及也。

天母那一帶的路口是很多的,少說也有五六個,所以我應該有很多機會才是,那為什麼我遲遲牽不到她的手呢?依我過去雖不能算多但成功率百分之百的經驗來看,實在不應該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才是。
原因就是--她習慣走路把手交叉環繞在胸前。

所以我的手和她的手始終保持著半個手臂的距離,因此我那一千零一招的戰術,完全沒有發揮的餘地….

我開始計算從這裡步行到Star Bucks的距離,差不多是兩個路口。也就是大約是200公尺的距離,而以我們兩個的走路速度,大概不用5分鐘就到了。所以我必須在短短不到5分鐘,想出另外一個策略來。
眼看Star Bucks的招牌已經越來越大了….
150公尺….100公尺….90公尺…..80公尺……
不行了,一定要積極進攻了,難道等著她主動來拉我的手,那恐怕是要等到天荒地老的。

「妳習慣走路手都放這樣的嗎?」我學了學她雙手交叉環繞在胸前的姿勢。
『不然呢?』

我伸出了我的右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天啊!我想我一定是瘋了。自從上次那該死的簡訊之後,再加上現在的舉動,我毫無疑問已經可以入圍“全球最愚蠢追女友大賞”了,而且肯定勇奪冠軍。真是夠了,我怎麼會想出這麼笨的進攻策略來呢?這次一定會全軍覆沒了…..
等等!我的眼睛是不是花了….她…緩緩的伸出了她的左手。於是…..

我的右手和她的左手,再經過了二個小時又二十分鐘之後,終於放在了我個人認為應該的位置上。


To be continue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