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韓劇大舉入侵台灣,除了收視率不錯之外,伴隨而來的,就是電視原聲帶也擁有一定的銷售成績。由飾演企業家少主李東旭與可愛女騙子李多海之間的一段浪漫愛情喜劇為主軸的《My Girl我的女孩》,算是今年備受好評的韓劇之一。

由於這是一齣
白馬王子與少女騙子的現代另類灰姑娘時裝劇,在原聲帶中幾個基本的音樂原素都掌握的很好,新人歌手延宇演唱的「從一開始」作為開場,輕盈明亮的旋律彷彿為可愛的女騙子與企業少主的愛情故事揭開甜蜜熱鬧的序幕,實力偶像團體Mario & Nesty超人氣單曲「Never Say Goodbye」,添入古典風格,取樣莫札特知名的第 40 號交響曲中最為人熟知的主題作為副歌的旋律,流行+嘻哈+古典的混種音樂,可聽性與新鮮度提高不少。

雖然是愛情喜劇,主角還是免不了
情愛糾葛的愛恨情仇,「第三十次」、「Alone」、「總是」、「或許愛總讓人疲累」、「愛 因為寂寞」這些歌曲,正是精準的搭配了劇情的酸甜苦辣,有深情、有心碎、有喜悅、有悲傷,成功掌握沉浸愛情的心情轉折。值得一提的兩首歌曲,是這幾年韓國音樂當中少見的曲風,同名歌曲「My Girl」充滿神祕氛圍、拉丁風味,兼具野性與感性雙重風貌,新人氣天王「朴勇碩」細膩精湛的唱功讓人意猶未盡;「Happy Happy」添加匈牙利舞曲元素,冷調又火熱的音樂節奏,替韓國的舞曲開闢出另一種表現的方式。

My Girl電視原聲帶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做法,「愛上鯊魚的人魚」、「Alone」分別有男女演唱的兩個版本,雖然旋律是一樣的,編曲基本上也大同小異,但是卻有不同的感受;其實在愛情中不也是這樣,同樣的劇情發生在男生跟女生身上,是會有不同發酵的情緒。

基本上這是一張很難得的原聲帶作品,在搭配劇情的前提下,歌曲的一致性其實是個很大的挑戰,然而當你整張聽下來,情緒並不會被切割的支離破碎,原因其實很簡單,每首歌曲都很技巧性的掌握了流行融入
古典的風格,擺脫以往原聲帶音樂的窠臼,成功串聯成一齣流行融合古典的音樂浪漫愛情故事

文字版權所有:KK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