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就上癮的神奇戲法-猴子把戲

當兩個加拿大人碰上兩個日本人會擦出什麼樣的音樂火花?答案就在「猴子把戲」的歌曲中!

從仙台發跡的MONKEY MAJIK猴子把戲」,在2006年以新人之姿被富士電視台相中,新單曲「Aruond The World西遊世界」搭配亞洲五國同時放送的年度大戲,由SMAP香取慎吾主演的話題日劇「西遊記」主題曲,在高收視的強力放送下果然一鳴驚人,朗朗上口的混種音樂曲風讓人印象深刻,單曲發行首週也一下子衝到公信榜第四名。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究竟「猴子把戲」是何許人也?

猴子把戲由兩位加拿大兄弟Maynard(主唱&吉他)、Blaise(主唱&吉他)、日本人樂手tax(鼓)、DICK(貝斯)所組成。2000年於日本青森縣樂團正式成立,之後活動據點轉移至仙台,經過幾次的團員更替後,固定為現在的4位團員。加拿大人兄弟Maynard與Blaise雖然身為外國人,曲風卻融合中國傳統音樂、搖滾,以及靈魂樂,東西融合的國際觀曲風,聽起來既新鮮也相當舒服;歌詞方面則是日英雙聲帶,兩種語言混雜加上國際化的曲風,不仔細聽還真聽不出來是日文歌呢。

最新專輯「thank you 多謝」收錄加入主流唱片市場的第一支單曲「fly」以及話題日劇「西遊記」的主題曲「Around The World西遊世界」共12首作品。fly」充滿自在寫意的流暢旋律,以英式搖滾為基礎卻又帶著不可思議的節奏感,後續延伸出幾首這樣感覺的歌曲:專輯同名歌曲「thank you」、「another day」、「on and on」、「種」都是屬於這個範疇的音樂內容。當然他們的把戲絕對不僅於此,「between the lines」加入一點funky的感覺;「STAY」充滿青春搖滾的衝勁;「打雪仗」是一首很有個性的歌曲,在Vocla跟吉他的音色處理上,刻意多了點迷幻的味道。當然猴子也是有比較安靜乖巧的時候,「turn」、「all by myself」、「delayed」又讓你的聽覺遊走在輕鬆舒服的民謠式輕搖滾。

這是一張上乘的作品,
創造出東洋歌曲中少見的獨特風格。如同他們的英文團名MONKEY MAJIK」一般,在音樂上巧妙的玩弄了很多神奇的戲法(magic),變出一首首讓人輕易上癮的歌曲。坦白說,非常期待他們在未來還能在音樂上玩出什麼樣更多的猴子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z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